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余额宝、现金宝、活期宝存款神器大PK

2013年07月29日 16:2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在余额宝里存了5万,第一天就收到利息7元,真是存款神器啊。”尝到甜头的卢小姐成了网上金融迷,每天都上网看看,还会不停比较不同产品的收益。面对长期通胀,很多人深感钱存在银行的缩水压力,这也给了各种现金管理工具的生存空间,余额宝、现金宝、活期宝……新的网上存款神器层出不穷,它们各有什么特点,该怎么选择使用呢?本期记者为您一一解析。

  PK

  1绑定基金不同

  新的存款神器很多都是基金公司和互联网公司合作的产物,从网上向这类创新型现金管理工具中充值,就等于通过其购买了绑定的货币基金。

  目前,向支付宝余额宝充值相当于购买了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向数米基金、众禄的现金宝充值就相当于购买了海富通货币A,向天天基金活期宝充值就相当于购买了南方现金增利货币及华安现金富利货币基金。

  因为绑定货币基金不同,由此也会带来收益的不同。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是5月成立的新基金,暂无长期业绩可考,参考同一团队管理的天弘现金管家货币A的业绩,截至7月24日,今年以来回报为1.648%。海富通货币A今年以来回报为1.7525 %。南方现金增利货币1.92%。从半年收益比较看,相差不多。

  2变现速度相似

  对于和支付宝实名关联的银行卡,余额宝可以做到资金实时划出,1分钟内到账,不需手续费。但支持银行仅有招行、光大、中信、华夏、平安5家股份制银行、邮储银行和数十家城商行、农商行和农信社,银行普及程度有待提高。现金宝是资金实时划出,1分钟内到账,支持16家银行,包括5大行和主要股份制商业银行。每天单笔和累计金额不超过2万元,每日限取2笔。活期宝则可实现资金的随用随取,最快1秒钟即可到达银行账户,手续费为零。活期宝绑定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等14家银行卡。

  对于普通取现,余额宝T+2日到账,没有手续费,单笔不高于5万,日累计提现不超过149997元,每日普通提现+实时提现+2小时到账提现合计不超过3笔。现金宝没有手续费,不限金额,不限次数,T+2日到账。活期宝充值成功后,T+1个工作日到账。

  3跳向不同平台

  从功能来看,余额宝可直接在淘宝网上购物、充话费,消费支付,可以理解成消费的跳板。数米现金宝在现金管理的同时,通过现金宝还可以转换成市场上1000多只基金,申购费率低至4折,可以理解成投资的跳板。天天基金的活期宝也是具有购买基金的优势,目前平台上人均持有基金5万元左右,可以进行大金额投资。

  由于定位不同,上述三类工具存入金额的限制也不同。用支付宝内的余额充值余额宝没有限额,但对银行卡则有单笔和单日的限额,根据银行和卡种的不同,限额大多从500到5000元不等。现金宝和活期宝则只有网银单笔最大金额的限制,这个限制可以自己设定或者取消,相对于日常的现金管理和投资来说,几乎没有影响。

  用银行钱消费 留自己钱增值

  除了网络平台的现金管理类产品外,今年各家基金公司的现金工具也是花样翻新。不仅在收益上可以远超银行活期,还能够提供还房贷、缴纳水电费等服务,使用起来越来越方便。比如易方达基金分别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推出“快溢通”和智能金账户,投资者日常可以刷信用卡消费、将自己帐户里的余额申购易方达货币基金来获得远高于银行活期的收益,还款日前再由系统自动赎回货币基金还信用卡,实现“用银行的钱消费、留自己的钱增值”。华夏基金的活期通可以还房贷、车贷、免费跨行转账,同时还可支持多家银行信用卡免费还款。

  华安月月鑫则看重月末效应的红利,选择在每个月底开放申购赎回,建仓期刚好能踩准资金市场利率月末、季末高点,今年运作以来,每日万份收益均稳定在2.90元左右。交银施罗德基金则推出月月丰债基,每月在约定的时点、按照约定的年化现金支付率,向投资者支付一定的现金。工银瑞信月月薪基金也是采用定期支付的方式提供稳定现金收入,需要较大现金流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每期6%的最大额度支付,不需要或者对现金流要求没那么高的投资者则可以阶段性采取不参与现金流分配以减少支取的比率增加收益。中欧纯债基金则主打分级管理,追求稳定收益的A类份额的年化收益率为4.25%,远好于银行一年期定存。

  诺安稳固收益基金则把看点锁定在浮动费率上,以4%的年回报率为分界点,当基金一年期回报小于等于4%时,实行零费率;4%至5.5%之间收取管理费为0.3%;5.5%至7%之间收取的管理费为0.7%;而当基金回报大于7%以上时,最高收取1%的封顶费率。(记者 傅洋)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