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惹祸险”引网友热议 想要获赔还要先过三关

2013年09月12日 10:2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某保险公司网站上“惹祸险”的购买截图

  看到一位老人跌倒在身边,你扶还是不扶?

  爸爸,

  老奶奶摔倒了。

  老奶奶,您没事吧?

  教育孩子,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就算惹祸上身,我们为您买单。

  监护人

  责任险

  某保险公司为“惹祸险”制作的宣传漫画

  家里有个熊孩子,就像有个不定时炸弹。一会儿邻居诉玻璃被砸了,一会儿老师电话说教室公物被弄坏了,一会儿警察上门说有小朋友被打了。家长不仅要鞠躬道歉,还得承担经济责任。近日,一个名为“监护人责任险”的新型保险悄然出现在几家保险公司的网站上,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惹祸险”。从今以后,家长们再也不用担心被爱闯祸的熊孩子掏空腰包了。网友称没那么简单,要理赔得过三关。

  扬子晚报记者 韩飞

  家长支付44元 公司为熊孩子“保底”一年

  孩子犯错,保险买单,某保险公司网站上“监护人责任险”的出现,吸引了许多熊孩子的父母们的兴趣。这个针对孩子犯错的“惹祸险”能赔多少钱,需要什么样参保条件,如何才能拿到赔偿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焦点。

  昨天,记者致电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了解到一些有关这款“惹祸险”的情况。只要家里有不满18岁的熊孩子,就可以参保。家长每年只要支付44元的最低参保金额,保险公司会赔偿熊孩子在一年内对他人造成的损失。无论是打破了小伙伴的头的医药费还是弄坏教室电脑的维修费,统统不限次数,由保险公司出钱。44元参保金额年最高赔付额为一万元,投保金额越多,赔付金额的上限越高,而保险公司接受的最高赔付额可达50万。家长可以根据熊孩子们的调皮情况来选择不同的价位。

  除此之外,该保险还会送家长一份意外惊喜,负责该险种销售的陈小姐告诉记者:“虽然这项保险主要是针对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设置的,但是考虑到家长也是连带责任人,因此44元的‘监护人责任保险’还捆绑了一个‘个人综合责任险’”。也就是说,这项最低参保金额仅为44元的保险,不仅能赔偿不满18岁的熊孩子对别人造成的损失,连带家长对第三者造成的损失也能赔偿。每年申请4次总金额4万的赔偿限额,让家长也享受了一次福利。

  记者咨询了几家保险公司的门店了解到,目前该险种今年3月份才在全国范围内销售,包括江苏在内大部分地方的家长,只能在网络上购买该险种。不过据保险公司的陈小姐介绍,网络购买其实更方便,3分钟就能轻松完成投保。

  “惹祸险”引网友热议 想要获赔 还要先过三关

  不少时刻准备着为孩子犯错掏钞票的家长松了一口气。网友“玉梦方醒”称:“我家孩子太调皮了,终于可以有人买单了。”网友“炫舞”称:“又开学了,这学期孩子肯定又会弄坏许多东西,等着保险赔钱。”看到家长们的留言,一些年轻的网友纷纷感叹:“现在的熊孩子真是太厉害了,个个都是破坏大王啊。”也有网友说,“惹祸险”并不能免家长教育职责,还是先教育熊孩子少闯祸吧。记者采访得知,想拿赔偿金,家长们要先经过三道关。首先,熊孩子惹事时,家长要及时报案,有了公安局的案件记录,保险公司才能启动赔付程序。第二,受害者需要出具文书,证明自己确实是被买了保险的熊孩子伤害了,并指明需要熊孩子赔偿的项目;第三,家长要出示赔付金额的正规发票。走完这三步,家长方能拿到赔偿金。这些复杂的赔偿步骤让不少家长觉得太麻烦。

  记者盘点网络“概念险”

  如今,网络上经常有各式各样、噱头十足的“概念险”,吸引大家的眼球,其实这些保险在国外早已见怪不怪。记者就帮大家盘点一下一些稀奇古怪的保险。如日本推出了樱花险,如果游客投保后不能如期赏花,可获得赔偿。英国推出的爱情险,每对夫妻每月缴纳5英镑,自保险之日起和睦相处25年,银婚时可领到5000英镑。如离婚,被遗弃方可获3000英镑。美国佛罗里达州推出的外星人绑架险,保费只收9.95美元,如果投保人被不明飞行物体上的外星人绑架,便可获得1000万美元的赔偿,但这1000万美元将分1000万年偿还。前一阵赏月险在网络上成为热门话题,有人称有意思,有人称是一场赌局,还有人说充满了噱头。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保险职业经理人、第三方保险服务机构负责人熊勇,熊勇对记者说,普通人买保险,一般是为了承受“不能承受之重”,而对于保险公司而言,只有保费达到一定规模之上,才能承担所谓的保险风险。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