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QE政策不变惊呆"小伙伴们" A股受益节后看高一线

2013年09月19日 11: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议为不缩减QE,即联储维持目前的量化宽松规模不变。美联储维持“量宽”着实惊呆了一帮“小伙伴”,受此消息影响,国际金融市场全线走高,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黄金应声暴涨4.25%;原油大涨2.5%。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美联储推出第四轮宽松政策,对美股产生积极利好,周边市场上涨对A股也将起到一定利好作用。

  美联储意外保持QE政策 惊呆国际市场“小伙伴”

  9月19日日凌晨,美联储在公布的政策声明中宣布,维持每月采购850亿美元资产的开放式量化宽松(QE)不变,0-0.25%超低利率在失业率高于6.5%的情况下不变。

  对此,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记者会上称:“美联储此前对经济增长的预测过于乐观。美联储认为经济逆风贯穿2016年。市场预期并不决定美联储政策。”伯南克同时指出,美联储将继续保持高度宽松;有可能利率会维持不变,直到失业率“远远低于6.5%”。

  受上述消息影响,国际市场风云突变。消息公布后,美股跳涨,从小幅下跌走势中直线拉升,道指盘中最高攀升至15709.58点,标普500指数最高攀升至1729.44点,均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其中,美国房产建筑商板块的股价创2012年6月以来最大的涨幅。

  黄金应声暴涨4.25%,报每盎司1365美元,创下2009年1月以来最佳的单日表现;原油大涨2.5%,报每桶108.07美元。

  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2009年3月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美元指数创今年第三大单日跌幅。

  有投资者惊呼:“美联储节操碎了一地,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华尔街经济学家评美联储不缩减QE决定:可信度面临风险

  多名华尔街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对美联储周三维持资产购买计划不变的决定发表了评论,对这一决定褒贬不一。

  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斯蒂文-雷契特(Steven Ricchiuto)称,美联储做了本来就该做的事情,而不是做了市场所期待的事情,要做到这一点是需要勇气的。基于市场状况改善不及预期,我们预计美联储很可能将到2014年才会缩减“量化宽松”规模。

  道明证券分析师埃里克-格林(Eric Green)表示,伯南克拥有启动缩减程序的“免费入场券”,但却选择不入场,这就说明了一切。今天的推迟缩减程序之举将对升息决定造成影响,最终将证明迈出缩减规模的第一步将变得更加艰难。这一决定表明,美联储内部对于经济前景的预期和政策的合适道路缺乏一致性。到最后留给我们的东西只不过是维持现状而已。

  市场研究公司Capital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保罗-阿什沃斯(Paul Ashworth)认为,鉴于最近以来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小幅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预期,美联储有关继续以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规模购买资产的决定将对债市和股市形成立竿见影的正面影响。但我们想知道的是,在美联储与公众之间的沟通变的更令人困惑的形势下,推迟缩减程序的删减是否将导致市场波动性上升。

  市场研究公司RDQ Economics分析师约翰-莱丁(John Ryding)和康拉德-第夸德罗斯(Conrad DeQuadros)也认为,坦白的说,鉴于FOMC在14点公布的预测材料,我们很难理解伯南克在新闻发布会上所描述的货币政策背后的逻辑。我们认为,美联储已令最终退出宽松政策的进程变得更加复杂,并提高了金融市场不稳定性的风险。

  MFR分析师约书亚-夏皮罗最后表示,FOMC决定不在此次会议上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此举令市场感到震惊,并损害了其可信赖度。鉴于包括伯南克在内的每一名美联储官员几乎都在过去几周中令市场认为该行将开始缩减“量化宽松”的事实,以及最近以来并无可能导致这一前景受阻的重大新闻发生,这将令美联储官员未来向市场提供的每一条信息都受到质疑。

  QE不变A股受益节后看高一线 黄金暴涨“大妈们”欢呼

  美联储宣布维持QE不变,大大出乎了市场的预料,也令此前不少机构投资者的押注彻底落空。有报道称,在得知联储不缩减QE的消息后,纽交所交易员们都出离愤怒了!在美联储声明之后,股市受到刺激一路飙升,许多做空的交易员损失惨重。

  受美股暴涨影响,亚太市场19日早盘多数上涨,截止发稿时,香港恒生指数报23505.37点,涨387.92点,涨幅1.68%;日经指数报14650.70点,涨145.34点,涨幅1.00%。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昨晚美联储宣布维持QE宽松货币政策,股三大指数即全线飙升,其中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再度刷新历史新高,这将大大提振港股走势,恒指今日将止跌上行,并有机会向上挑战24000点大关。

  A股市场逢中秋假期停牌。对于A股市场,有业内人士称,宽松货币政策将有助于A股企稳反弹。借用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先生此前观点,美联储保持宽松政策,对于美国经济将起到一定刺激作用,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中,将对美国股市产生一定的带动作用。周边市场如果出现上涨的话,对A股是有利好作用。

  对于贵金属市场,考虑到黄金受益QE不变暴涨,在一定意义上激发市场做多热情。晶报官微对此发布微博表示:“美联储宣布暂不缩减QE规模,并显著调降今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伯南克称并无缩减QE的“既定日程表”。市场一片欢呼!美股应声大涨创新高!伯南克大叔为中国炒美股的朋友送上了一份厚重的中秋大礼!黄金应声飙涨4%,大妈们欢呼吧!”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