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百度:并未承诺“百发”保证8%年化收益率

2013年10月23日 10: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种种迹象表明,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再造移动百度的同时,也在金融领域沉着落棋,一步一步布局互联网金融,完善其互联网生态。

  昨日(10月22日),针对21日宣布上线 “百度金融中心——理财平台”,同时宣布28日正式推出“百发”理财产品,百度召开了媒体沟通会。

  在沟通会上,针对外界普遍关心的“8%的年化收益率”问题,百度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章政华表示,百度并没保证“百发”产品收益率可以实现8%,也没有承诺保本保收益。

  慎选伙伴力求达预期收益

  在昨日的沟通会上,章政华向外界诠释了目前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现状,在他看来,目前互联网金融的产品还停留在互联网的阶段。

  章政华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百度在用户、流量、搜索和大数据方面拥有优势,因此,百度金融的目的在于汇总用户的需求,基于用户的需求去设计理财产品,使用户能够很方便的感知互联网金融,但是,百度重塑的是产品形态,金融背后还是由专业的金融机构来服务。

  针对外界普遍关心的“8%的年化收益率”问题,章政华则表示,百度并未承诺过会有8%的年化收益率,而是通过渠道、模式的创新,重塑互联网金融的形态。

  “百度会慎重选择金融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力求达到收益的预期。”章政华表示,和余额宝单纯的货币基金产品不同,“百发”并不是单一的基金类产品,而是组合投资理财计划,简单地说,类似于现在很多银行的 “打包理财方案”,可能当中又配有基金,又配有债券,因此从产品形态上和“余额宝”还是有所不同。

  章政华强调,百度金融中心希望打造一个大众客户的金融服务平台,而华夏基金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后期陆续还有更多金融机构和产品参与进来。

  不过,对于“百发”是何种形态产品的问题,章政华表示,不方便透露,10月28日正式推出时外界会获知。

  平台战略向纵深领域拓展

  互联网专家曹悦平认为,百度做互联网金融,优势先天而独特——庞大的流量、企业客户和网民用户,这三大优势足以支撑起百度的金融业务。

  在今年的百度联盟峰会上,李彦宏就曾提出,互联网正在加速改造和升级传统产业,互联网金融就是互联网渗透到金融业,进而大幅提升传统金融业的效率,优化货币金融资源更好地配置于实体经济。

  据记者了解,联盟峰会一个月后,李彦宏发邮件宣布一个规模较大的架构调整,并成立“前向收费业务群组”,试图一改“后向收费”主导的商业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今年6月,百度将其架构调整为搜索业务、前向收费、移动云、LBS和国际化五大业务群组。与此同时,百度内外生态迅速以平台为基础走向纵深发展。

  李彦宏曾透露,百度的移动互联网战线主要包括四大业务——移动搜索、LBS、移动视频和应用分发。

  据了解,今年以来百度在这几个方面呈现出齐头并进的态势。截至目前,百度地图的市场份额稳居前列,收购91后百度在APP分发领域跃居第一。在百度移动搜索、浏览器和输入法之后,百度陆续推出了小度wifi、小度路由、百度影棒等智能硬件设备,另外百度还继续强化了对移动互联应用场景的入口包抄,而增持爱奇艺、收购PPS等举措都在继续为媒体平台地位添砖加瓦。与此同时,围绕轻应用、APP分发体系,百度已建立起自己的开发者生态。

  曹悦平认为,一系列的动作背后是百度 “优化产业链结构”的表现。就在此前,李彦宏在不同场合均提到:百度的核心搜索战略和在此基础上的“优化产业链结构”,以及着眼于长远的“布局互联网未来”。

  据百度内部人士透露,在金融、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创新不断开花结果后,未来百度的平台战略还将继续向纵深领域拓展。

  同步播报

  “导航战”升级百度高德将对簿公堂

  每经记者 谢晓萍 发自北京

  围绕导航入口的争夺继续升级。昨日(10月22日),百度对外宣布称,将把高德地图告上了法庭,起诉理由为高德曾批评百度 “卖假药”、“把用户导入沟里”。这也是二者在8月份应用免费 “口水战”之后的又一次交锋。

  对此,昨日,高德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已收到百度向法院提起的诉讼。“我们将申请法院驳回百度的全部诉讼请求。同时,高德已经决定对百度的不正当竞争手段提起反诉。”

  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对记者表示,此次百度高德互诉也意味着双方矛盾持续激化,在他看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地图应用已被视作切入O2O服务,打造用户移动生活的重要入口,而相关地图应用之间的竞争会愈发激烈。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