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不畏沪指下探半年线 机构建议把握两大投资要点

2013年10月25日 10:4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连续3个交易日的快速下跌,沪指已经消耗了一定的下跌动能

  ■主持人 赵子强 吴 珊

  宏观经济仍在好转

  主持人:昨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供水供气、券商、煤炭石油以及房地产等板块回落,引起沪指下跌击穿年线支撑,昨日,沪指收盘报2164.32点,跌幅0.86%,成交额900.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28.45%。请问,影响昨日市场的因素有哪些?

  巨丰投顾:有三条信息影响市场,首先,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23日在会见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时表示,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问题并作出总体部署。我们必须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社会创新活力。其次,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10月23日表示,北京市“稳房价”的决心坚定不移,在既定政策的执行上将进行全面升级和强化,具体包括加大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应力度等7条措施。最后,温州金改“底层设计”思路浮现。

  大摩投资:消息面上,昨日汇丰发布数据,10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从上个月的50.2%升至50.9%,创7个月新高,新订单分项指数也创下7个月新高,显示在整体环境温和改善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增长复苏正在得到巩固,但是购进价格和产出价格下降反映供需状况走弱,意味着PPI环比或重新下降。

  科德投资:昨日,汇丰公布了10月份的PMI预览数值,数字已经升到7个月以来的最高点。经济趋势一直向好,大盘却出现下跌,主要的原因在于几点:第一,北京出台新的地产调控政策,市场担心全国性的调控政策会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出台,房地产股的下跌对指数有消极影响;第二,前期疯涨的题材股跌幅较大,不乏跌停者。从汇丰公布的PMI预览数值来看,宏观经济依然在好转,官方的PMI也将于下周公布,经济好转必然会带动周期性板块继续反弹。A股当中许多周期性行业个股的估值都比较低,这是对市场有利的一面。

  半年线附近有强支撑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仍维持弱势调整的特征,虽然早盘沪指跌破年线之后,部分权重股一度冲高护盘,但领涨效应难以持续,股指呈现逐级回落态势。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宁波海顺:沪指昨日早盘两次跌破2172点年线支撑,又两次在年线位置企稳反弹,但午后的下跌彻底砸破年线支撑,让沪指彻底失守年线。从昨日沪市成交额缩小到900.02亿元可以看出,经过连续3个交易日的快速下跌,沪指已经消耗了一定的下跌动能,2170点附近又是多方的大本营,空方很难占到任何便宜,故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心,2140点半年线附近有强支撑。

  金证顾问:年线支撑在昨日失守,但股指的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沪市仅仅900亿元左右的成交额,表明市场当前观望氛围逐渐浓厚。大盘短期处于弱势震荡中,投资者一方面在期待年线能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另一方面在期待市场能够有利好政策出来护盘。遗憾的是,昨日市场并没有重大利好出台,而年线的支撑在弱势行情的冲击下,也难以力挽狂澜。同时,更加让当前市场迷茫的是短期政策或将处于一种真空状态。

  目前,大盘走势面临两种可能。一种是,股指继续受到年线支撑余威影响,在年线附近窄幅震荡几个交易日后,重新收复年线失地,进行强势震荡等待政策的进一步明朗,以便选择方向。另一种就是,短期市场继续延续弱势走势,震荡下行,一举跌穿半年线以及6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回踩短期下降通道的下轨,对应点位大约在2100点左右。鉴于目前市场热点题材正在持续退烧,同时市场处于政策真空期的大环境下,市场选择第二种走势的可能性更大。

  大摩投资:预计创业板指短期还将维持宽幅震荡并形成一个中期的顶部,主板沪指下方目标位依然在2150点一线前期成交密集区附近。市场深度调整的概率较小,但是由于市场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预期分歧较大,资金短期不容易形成合力,市场也难以走出趋势性行情,预计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前大盘将延续弱势震荡盘整走势。

  把握两大投资要点

  主持人:昨日,股指延续跌势,但跌幅逐步缩小,而且热点有所增加。部分机械股和汽车股的表现比较突出,前期热点如自贸区、信息消费出现止跌回稳迹象,新热点如建筑节能、民营医院等尽管并不强势,但显示出资金依然活跃。请问后市投资者应该关注哪些板块?

  倍新咨询:后市方面,杀跌力量逐渐减弱,指数再跌的话将有超跌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可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的如电商、手游、土改、互联网、环保等题材股,并关注权重股中金融股的带动作用。

  金证顾问:目前而言,主要应该把握两大投资要点。一是,政策扶持且仍然在相对低位的个股,比如光伏太阳能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二是,三季报大幅预增的行业个股,比如汽车板块整体业绩报喜,且股价涨幅并不大。所以,把握住政策加业绩双轮驱动的低位个股,才能在当前弱势震荡的市场中,赢得更为稳妥的投资收益。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