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玉恒通涉巨额诈骗续:关网56天部分会员仍抱希望

2013年10月30日 09: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警惕理财钓鱼网站"系列报道]

     中国经济网和360曝光金玉恒通被指涉特大金额诈骗之后,金玉恒通全国1.2万余名会员就公司是否存在不断进行争辩。此前,金玉恒通方面曾放出消息称会在10月23日开网。

  10月22日晚,在QT语音平台(是由腾讯公司开发的,支持多人语音交流的团队语音通信工具),主张报警的600余会员在互动,希望大家尽快与当地警方联系。同时,在RC语音房间(一款由台湾开发的语音交互平台),千余名会员相互打气,坚信金玉恒通会卷土重来。

  晚9点41分,QT平台人流量为646,RC房间人流量为844。

  晚9点48分,QT平台人流量为677,会员依然在协商如何正确报警。同时,RC房间已经放起了轻音乐,部分会员表示坐等明日开网。此时,RC房间人流量为755。

  一觉醒来,10月23日如期而至,金玉恒通仍杳无音信。金玉恒通9月3日关网,截至目前已过56天,公司是否存在,依然没有答案。有会员质问,“金玉恒通,你到底何时回来?”

  金玉恒通与百达集团 和平分手还是不正当竞争

百达集团官网挂出的关于金玉恒通冒用百达名称的公告

百达集团官网挂出的关于金玉恒通冒用百达名称的公告

  10月24日上午,河南郑州的王女士致电中国经济网记者。她说,“我也是金玉恒通的会员。这件事,可能大家有些误会。”

  王女士称,“金玉恒通之前和瑞士百达集团进行合作,与百达分手后,金玉恒通的竞争对手便找了一批人来捣乱,故意组织大家报警,这样的话金玉恒通就不能正常的运行。现在公司被查封,大家都说正在补办手续,过一段时间手续办完了可能就会开通。”

  当记者问道“您是怎么知道瑞士百达和金玉恒通的事情?”时,王女士称,“每天在RC房间里面,主持人讲的,没有见过什么证据之类的东西。”

  此前,有会员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金玉方面信息显示和百达在今年5月份已经分手,但双方的关系十分值得怀疑。”

  2013年7月,百达集团官方网站在投资者咨询一栏中挂出一份声明。

  原文如下,“請留意,一間名為JYHT的公司(金玉恒通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正冒用Pictet & Cie或百達集團旗下其他公司名稱,並在網上非法提到百達如下:金玉恒通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目前與資產管理和託管共計3770億美元的瑞士最大資產管理有限公司-Pictet緊密合作,正日益發展成為擁有卓越資質的國際知名資產管理公司之一。上述公司與Pictet & Cie或百達集團旗下其他公司絕對没有任何連繫。因此,我們建議不要對金玉恒通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任何招攬作出回應。

  先后两次发出声明 称正在补办手续

金玉恒通挂出的第二份公告,目前已删除

金玉恒通挂出的第二份公告,目前已删除

  对于有会员报警一事,四川德州的宋女士也表示不能理解。

  宋女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找警察报警,真不明白会员为什么会有这么极端的行为。公司之前每次给大家承诺的东西,都会兑现。有些会员到现在还在怀疑公司公告的真实性,这简直毋容置疑啊!你想想,如果真的是骗子,那肯定就会卷着钱跑了,但为什么还会给你出公告,告诉你公司现在正在办手续。”

  “公司办手续,就是在做进入大陆运营的准备,服务器还在,只是公告已经撤销。”宋女士还称。

  关于金玉恒通方面撤销公告,广东的会员林女士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证实了这一点。林女士告诉记者,“金玉恒通在关网之后,发出了一个公告(注:中国经济网此前稿件中已报道)。10月18日,公司挂出第二份,称现在正在大陆方面有关部门办手续。在媒体曝光后,金玉恒通当天就把第二份公告撤消了。”

  此外,据《汇通网》报道,香港证监会发布消息称,近90家外汇公司涉嫌非法营业遭到警告,香港金玉恒通赫然在列。

  同样,北京的会员刘女士也坚信金玉恒通会回来。刘女士称,“发生这种情况,应该是有人在捣乱。如果公司是假的,那么:第一,为什么之前没有媒体的报道;第二,国家公布的传销企业中并没有金玉恒通;第三,网上有关金玉恒通别的视频还在;第四,在招聘网站上,还有金玉恒通的招聘信息。”

  报警维权还是相信公司 谁才是正能量

  白天悄无声息的两个语音平台,每晚8点过后,就不约而同热闹起来。

  照旧,QT平台告知大家,搜集证据,正确的去报案,一定要把骗子揪出来,绳之以法。RC房间安抚会员,所谓金玉恒通是假的,相关证据都是站不住脚的,公司正在办手续,大家耐心等待,金玉恒通一定会回来。

  除了默默无闻的听众会在两个房间之间游走,偶尔,QT和RC的主力也会去对方平台辩论。看似一场有序的争论,却时时处处都漂浮着硝烟。

  较之大部分会员的激动,北京的会员李先生则相对平静。

  李先生致电中国经济网记者,他说:“目前,对金玉恒通还是持观望态度。不管是在QT平台,还是在RC房间,我有时间就去听,但是由于表达能力有限,所以从不发言。听了这么多天,有些事情也开始慢慢的想明白了。”

  李先生称,“毕竟我投的钱不是很多。如果公司正在补办手续,那就肯定需要些时间,但肯定有个期限,不可能这样一直拖下去。如果是骗子公司,那我也肯定会毫不迟疑的去举报他,绝不坐视骗子逍遥法外。”

  对于李先生的这种态度,大连的会员马女士表示不能赞同。她说,“我所有的积蓄都投进去了,现在却一分钱都没有。这就是明显的诈骗啊!我去找报单中心,索要汇款的单据和信息,刚开始他们还安慰我,现在就彻底不接电话了。你要不是骗子的话,你就站出来,办手续也好,怎样都行,起码跟我们这些会员一个说法。你想骗了钱就走人,不可能。”

  对于公司的真实性,山西的洪女士称,“金玉恒通之前说,账户都被封了。现在去银行查一查,看看这些账户里是不是有资金在流动,一下不就明白了!”

  北京的胡女士也称,“金玉恒通称正在北京各大相关部委办手续,为开网做准备。准备去相关的部委查询一下,看看是不是存在金玉恒通办手续的事情,几个部委走完,也就会真相大白。”

记者 郭晓伟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