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融服务民生 助力特区发展

2013年12月26日 08:5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履责任、谋发展,保障当地民生工程稳步推进,带动经营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珠海农行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为376亿元、238亿元,在广东省农行系统内考核排名居前。

  信贷保障民生工程:支持全市24个重点项目

  近年来,珠海农行全力保障民生工程融资需求,支持全市重点项目24个,已审批贷款总额超过200亿元,实际发放80多亿元。该行先后与珠海市交通集团、城建集团和汇华投资等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重点支持了高栏港高速、广珠铁路、轻轨换乘站、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填海工程等一大批市政基础及公共设施项目。

  在信贷资金投向上,珠海农行优先支持农业、学校、医院、环保及铭海等广东省重点农业企业,支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行学校、UIC和吉林大学等学校办学,市人民医院和中大五院建设,授信总额30多亿元,贷款余额近20亿元。在逐步退出“两高一剩”企业的同时,该行重点支持中海油LNG、国电新能源、兴业太阳能和兴业绿建等绿色环保型企业。同时,在信贷方案设计上,由行领导牵头,集中业务骨干,组建专门团队,“一户一策”量身定做了融资方案。在信贷办理流程上,本着“大事快办,急事特办”的原则,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实施项目负责制,项目责任分工到人,专人跟进,上下联动配合,确保最快的工作效率。在与市民生活紧密相关的个人贷款上,该行相继推出个人综合授信、房抵贷等优势产品,满足市民生产生活需求,2010年来个贷增量持续排名同业第一。在信贷规模安排上,珠海农行积极应对规模紧张形势,尽最大努力保障了一系列民生工程的顺利推进。

  服务社会保障事业:市民发卡总量居本地第一位

  该行是珠海第一家、也是当时唯一一家承担了本地医保IC卡研发和推广工作的商业银行。自1997年在全市金融机构中率先开发医保IC卡系统以来,珠海农行前后免费为市民发放IC卡40余万张,同业市场占比在30%以上。

  在大力推广应用社会保障(市民)卡时,该行成功成为市民卡首发银行之一,并努力为市民提供便利、快捷的开卡和换卡服务。例如在所有网点开通市民卡办理业务,增设服务窗口,配置市民卡专用POS机支持市民快速领卡,减少排队等候麻烦;提供申办、发卡等一系列上门服务,免除工本费、年费和账户管理费等费用。

  在今年市民卡全覆盖工作中,珠海农行通过加强协调组织、发动全辖网点,利用工作时间和节假日,开展进社区、进村镇、进企业等“六进”宣传活动,为市民上门办卡,尽力便民、惠民。截至目前,珠海农行已累计发放市民卡33万张,发卡总量居各代理银行第一位。

  发展智慧银行:电子渠道业务分流率达90%

  应对市民对金融服务的不断增长需求,珠海农行加大智慧银行系统建设。为应对网点“排队”情况,该行以电子渠道为抓手,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电子渠道业务分流率达90%以上。

  自助服务区建设成为强化市民服务的“重头戏”。2012年来,该行离行式自助银行服务区增长了1倍、自助柜员机数量增长了80%,全行共有100余个自助服务区为市民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同时,在全部营业网点设置了自助发卡机,几分钟内可完成借记卡开卡和个人网银注册等业务。

  该行充分发挥个人网上银行、掌上(手机)银行注册简单、功能丰富和使用安全等特点,先后开展“六进”促销、个人网银注册送K宝、“礼·上网来”和享“三重好礼”等活动,尽力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账户查询、转账、理财等非现金业务。近两年还先后推出公积金、市民卡查询以及缴电话费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得到了市民的普遍欢迎。截至目前,该行拥有个人网银客户超60万户、掌上银行客户40万户。

  扎根区镇:留驻斗门龙山镇、乾务镇

  作为与珠海特区同龄的国有大行,珠海农行在城区业务上不断提升的同时,扎根区镇、精细耕耘。

  目前,该行在珠海市辖属15个镇中的13个设有网点机构,覆盖比例为87%、是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里面比例最高,也是唯一一家国有大行留驻斗门龙山镇、乾务镇的银行,已为当地居民服务了三十余年。

  多年来,珠海农行还持续加大对香洲主城区外区镇级分支机构的资源投入,目前共设置了6个一级支行、15个营业网点,共有35个自助服务区、136台柜员机向当地居民提供各类金融服务,柜员机数量仅2012年来就增加了45%。

  近年来,凭借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管理成效,珠海农行被广东省农行列为“6+3”重点城市行,横琴新区也被列为农行系统战略支持发展区域。借珠海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珠海农行将更有信心发挥好金融支持经济、服务民生的作用,为珠海特区经济社会建设、市民的幸福生活作出更大贡献。李娜 张婧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