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互联网“众宝”收益跌逾两成 银行理财趁势杀入

2014年05月15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互联网“众宝”收益跌逾两成银行理财趁势杀入

  中新网5月15日电 (金融频道 张明燕) 据各自对接基金官网5月14日公布的最新七日年华收益率显示,余额宝为4.902%,微信理财通为4.891%,苏宁零钱宝为4.772%,与此同时,兴业掌柜钱包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5.617%,中银活期宝为5.255%,平安盈为5.229%。面对银行系同类产品的赶超,互联网金融产品一路跌势,显得后继乏力。

  互联网理财产品热潮渐冷

  回望互联网理财产品来时路,继“老大哥”余额宝之后,互联网金融热潮迅速掀起,因“低门槛高收益”吸引众多市民眼球,风头尽出,形成一支快乐成长的“互联网宝宝军团”。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已超过50只,并且基本实现了主要网络平台的全覆盖。受此影响,公募基金全行业货币基金的总规模从2013年年中的3042.5亿元,迅速扩张至2014年一季度末的14436.7亿元,以余额宝所属的天弘基金为例,上线短短2个月募集资金超过250亿元。

  而中新网金融频道统计,根据各基金官网5月14日公布的最新七日年化收益率显示,余额宝为4.902%,微信理财通为4.891%,苏宁零钱宝为4.772%,百度百赚利滚利和京东小金库均超5%,分别为5.491%和 5.156%。余额宝收益率最高时为6.763%,其他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在不断下跌,微信理财通七日年化收益率最高时达7.902%,百度百赚最高时为7.447%。与收益巅峰时期相比,“宝宝军团”收益跌逾两成。

  据京华时报4月28日报道,由于银行的“宝宝”系产品收益不低,而互联网理财产品始终在安全性上仍有隐患,不少人开始把互联网“宝宝”账户的钱重新转回银行,购买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

  到底是什么原因致使呼声高涨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路狂泻?此番跳水是否为大势所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教授陈红分析,余额宝本质是货币基金,因此收益率的高低势必受到货币市场表现的影响。当货币市场表现较差时,货币基金收益也会下降,余额宝的收益势必也将降低。据央广科技报道,天使街股权众筹平台创始人刘思宇表示,余额宝收益率将保持在“4时代”,即使破四也很正常。

  银行同类产品后来居上

  与此同时,14日兴业掌柜钱包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5.617%,中银活期宝为5.255%,平安盈为5.229%。面对银行同类产品的反超,曾被誉为“屌丝理财神器”的互联网宝宝们显得越来越力不从心。

  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百度百赚……互联网宝宝们乱战之时,银行不甘示弱,纷纷推出自家宝宝挤入战场,占得一席之地,兴业银行的“掌柜钱包”、交通银行的“快溢通”、平安银行的“平安盈”、民生银行的“如意宝”等应运而生。事实证明,这种混战的确给激动兴奋之中的互联网“宝宝”们打了一针镇静剂,互联网理财产品面对猛烈攻势,集体失守。

  在围攻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同时,各银行之间角逐的激烈之势丝毫不减。《广州日报》14日报道称,民生关闭兴业钱大掌柜资金转入渠道 ,有互联网支付的相关人士指出,目前银行竞争白热化,银行机构不仅要面对资金流入到互联网企业,同样还要继续想方设法保住自己的资金和客户不要流失到他行。

  在内外夹击的局势之下,不管是互联网理财产品,还是银行系理财产品,都是一场攻坚战。通过记者采访,众多投资者表示,这种局面方便市民自由选择理财方式。

  互联网宝宝终将何去何从

  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宝宝军团”收益率不断下降,不少投资者失望之余,也在谋划新的投资策略。“资金搬家”是否会成为趋势?

  财经评论员钮文新在接受中新网金融频道采访时表示,余额宝冲击了中国全社会的融资成本,扭曲了市场利率,所以应该被取缔,余额宝把银行的活期存款吸走以后,又回到了同业存款上,余额宝这类产品占用资金,需要挤压出去。此前,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撰文指出,余额宝等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的银行存款应受存款准备金管理,余额宝一年收益率将下降约1个百分点。

  互联网理财产品除了成本低、不断推陈出新之外,而且注重用户体验,在便捷程度上也令银行们望尘莫及。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指出,如果要想赶超,银行一方面要保持高收益,另一方面自身的服务能力要改善,一定要在安全和便捷之间找到平衡点。“要知道,投资者购买宝类产品,并非单纯看收益的,用户体验也是非常重要的。”(中新网金融频道)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