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盘稳步反弹 6只个股借势创出历史新高

2014年05月29日 10:0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本报记者 张 颖 孔瑞敏   编者按:近日,尽管大盘缩量震荡,表现平淡,但是个股则呈现出分化的走势,部分强势股更是一飞冲天。昨日,浪潮信息开盘不久便直冲涨停,创出历史新高。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后复权)共有11只,其中巨龙管业、山水文化、浪潮信息、露笑科技、山东威达和利亚德等6只个股表现抢眼,5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居前。今日本版特对以上牛股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巨龙管业(002619) 定增进军手游

  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巨龙管业一字涨停,这已经是该股连续4个交易日一字涨停了。该股5月份以来累计上涨46.41%,最新收盘价为20.60元。

  巨龙管业是PCCP管制造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PCCP、PCP、RCP、自应力管等四大系列100多个型号规格,主导产品为PCCP,产量位居浙江省第一。公司PCCP、PCP被浙江省水利厅列入“首批农业节水灌溉和农村供水产品推广目录”。

  近日,公司宣布通过定增进军手游行业,从而引爆股价上涨。公告称,公司拟定增(以12.75元/股向日照义聚等17名股东定增1.9亿股)及支付现金(以12.75元/股向巨龙控股等定增4760万股主要用于支付5.76亿元现金对价)方式收购艾格拉斯100%股权(预估值30亿元,增值约24.51倍)。

  山水文化(600234) 月内累计上涨44.35%

  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山水文化股价盘中创出历史新高,该股5月份以来累计上涨44.35%,最新收盘价为13.28元。

  公司经营旅游文化产业,业务涉及主题公园和旅游文化项目的投资、文化活动策划、文化传播策划、影视项目的投资、电影院线的投资、影视文化信息咨询服务、动漫设计、手机游戏设计等。

  山水文化2014年一季报披露,公司货币资金本期末30.79万元,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期末预收租金所致;营业成本本期0.72万元,比上年同期6.6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太原天龙恒顺贸易有限公司收入减少,成本相应减少所致;财务费用本期139.8万元,比上年同期452.7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期负债减少相应计提利息减少所致。

  浪潮信息(000977) 设立子公司扩大主营业务规模

  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浪潮信息涨停,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为33.99元,该股5月份以来累计上涨41.68%。

  据了解,公司已经进军大数据行业。大数据一体机产业化项目(拟总投资22353万元,使用募资2亿元),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36000万元(不含税),年新增利润总额9762万元,将年产大数据一体机120套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36000万元。

  昨日,公司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在北京市海淀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浪潮安达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安达,以扩大主营业务规模或延伸产业链为目的,适时开展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等业务,进一步拓宽相关业务领域,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露笑科技(002617) 国内电磁线行业领导者   数据统计显示,昨日,露笑科技股价盘中创历史新高,为30.45元,该股5月份以来累计上涨41.47%,最新收盘价为29.95元。

  公司是国内电磁线行业领导者,尤其在微细电磁线领域拥有技术和市场双重优势,在该领域获得15%的市场份额。公司拥有国内微细线、铝线最大生产基地,拥有年产3万吨耐高温复合铜线、1.5万吨微细电子线材和0.7万吨耐高温复合铝线的能力。

  露笑科技2014年一季报披露,公司预计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为500万元至1500万元,同比下降52%至84%(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137.38万元)。原因说明:经济环境变化,行业竞争激烈,应收账款回收较慢;投资项目未达产,财务成本增加等原因。   5

  山东威达(002026) 中期业绩预增150%   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山东威达股价盘中创历史新高,为9.68元,该股5月份以来累计上涨33.84%,最新收盘价为9.61元。

  公司为国内钻夹头生产企业龙头,公司生产能力达到3100万套,产量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一、世界前三位,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产品出口欧、美、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山东威达2014年一季报披露,预计公司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5669.30万元至7086.63万元,同比增长100%至150%。业绩变动的原因是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全资子公司济南第一机床有限公司收到山东省章丘市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基础设施补助款4329万元,将全部计入济南第一机床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当期损益,对公司利润的增长产生一定影响。   6

  利亚德(300296) LED应用领域龙头   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利亚德股价盘中创历史新高,为17.80元,该股5月份以来累计上涨26.39%,最新收盘价为17.29元。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LED应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节能、可靠的LED应用产品及其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公司生产的LED应用产品主要包括LED全彩显示产品、系统显示产品、创意显示产品、LED电视、LED照明产品和LED背光标识系统等六大类。

  据了解,公司用三年的时间自主研发的创新产品——LED小间距电视,经历了新产品上市、市场渗透、客户认可的过程,重新树立了“LED电视”的概念,订单从2012年2亿元,再到2013年的3.3亿元,共签订了5.3亿元订单。2013年确认收入2.5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6%。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