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半年麦田一号大赚441% 团队协作完胜单打独斗

2014年07月18日 09:1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上半年期货私募224只产品平均收益率为21.05%,首尾业绩相差508.7个百分点

  ■本报记者 于德良

  在“刀尖”上拼杀了半年的期货私募,可以回头盘点一下收成了。纳入统计的224只产品今年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21.05%,排名前十的产品收益均实现翻番,其中麦田一号以440.78%的收益率夺冠,而期货童话则以亏损67.92%垫底。期货私募产品首尾业绩相差高达508.7个百分点。

  比较期货私募近两年的业绩变化可以发现,期货私募的单打独斗已经难以持续,个人操盘手无论从管理的资金规模还是业绩表现上都逊色于团队作战。上半年团队作战的产品比个人作战的产品收益率高出13.54%。

  麦田投资成为“黑马”

  旗下两只产品杀入前三名

  据期货资管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期货私募224只产品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21.05%,排名前十的业绩均实现翻番,其中麦田一号以440.78%的收益率居榜首,瑞龙憨憨、麦田激进分别以427.34%、355.78%的收益率排第二名、第三名。收益率超过2倍的产品依次为:江豚期货1号288.67%、玛雅星海投资268.01%、魔方宏元一期252.71%、赢远投资实盘账户227.45%、凯泽一号212.15%。

  麦田投资可谓是今年半路杀出的“黑马”,前三名中麦田投资旗下产品独占两席,其中麦田一号以440.78%的收益率夺得第一名,麦田激进以355.78%的收益率获得第三名。麦田投资的核心人物麦金柱,从1996年开始涉足期货行业,代号“机会主义者”,曾在2010至2013年期间创造了20倍的神话。其主要交易策略是主观趋势,对热点品种进行波段操作。麦田一号一季度主要是做空焦炭、焦煤,做多菜粕,二季度以做多鸡蛋、胶版、菜粕为主。

  瑞龙憨憨收益率为427.34%,该账户从今年1月2日开始运作,净值曾在4月份创出11.11元的新高,翻了11倍,但是此后开始出现较大回撤,目前净值为5.27。该账户一季度以做空铜、铁矿石、焦炭等工业品为主,但进入二季度则出现了较大跌幅。

  另外,老一辈的期货私募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毫不逊色于新人,比如王向洋管理的玛雅星海投资收益率为268.01%;叶刚管理的柒福2号收益率为114.02%。

  从排名靠前的产品来看,采用主观策略的产品业绩明显优于量化策略产品,前十名中只有魔方宏元一期采用量化策略,但也只是把量化作为辅助,主观为主。统计的224产品中,上半年实现正收益的有157只,占70.09%。期货私募业绩分化依然严重,表现最差的是期货童话,亏损67.92%,与排第一名的麦田一号相比,收益率相差高达508.7个百分点。

  期货私募比的就是谁看得准、下手快,或许踏错一次行情就满盘皆输。今年上半年的期货市场行情基本可以分为两个阶段,一是以一季度做空工业品的空头行情,二是以二季度做多农产品的多头行情。

  在空头阵营中,主要以瑞龙憨憨、赢远投资实盘账户、凯泽一号、无忧系列产品为主,操作的品种大致相同,如沪铜、焦炭、铁矿石等工业品。在多头阵营中,主要以玛雅星海、江豚期货1号、麦田一号、柒福2号、魔方宏元一期为主,操作的品种主要是农产品,如鸡蛋、胶板、菜粕等。

  单兵作战完败团队协作

  期货私募纷纷转向

  在私募大时代的背景下,期货私募的单兵作战已经难以持续,从这两年期货私募的发展情况来看,大多操盘手已经慢慢转向了团队化作战。根据期货资管网这两年做的业绩统计显示,个人操盘手无论从管理的资金规模还是业绩表现上,都逊色于团队。个人操盘手在管理的资金到达一定量的时候会出现瓶颈,这种规模的“天花板”对于团队来说也是一样,同样需要不断吸引人才,扩充团队。

  例如麦田投资就是其中的代表,在最初的时候,麦田投资只有两个人,管理规模只有一两千万,经过半年的发展,麦田投资的管理规模迅速扩大,而在人员配置上则新增了两个交易员,转向团队化运作。

  在统计的224只产品中,属于个人操盘手的有83只,占37.05%,上半年的平均收益率为12.53%;属于团队操作的共有141只,占62.95%,上半年的平均收益率为26.07%,团队作战的产品比个人作战的产品收益率高出13.54%。

  83只个人操盘手的产品中,实现正收益的有44只,占53%,排名第一的是瑞龙憨憨,收益率为427.34%,而垫底的是期货童话,亏损67.92%。141只团队操作的产品中,实现正收益的有113只,80.14%,排名第一的是麦田一号,收益率为440.78%,而垫底的是普度投资,亏损31.89%。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