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8家五星级网点结束公示 近期迎中银协暗访考察

2014年08月12日 14:4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重庆银行业规模最大的文明规范服务评选正在火热进行中,“文明规范服务优秀营业机构”(以下简称“百优”)名单即将出炉,“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以下简称“五星级”)也刚刚结束公示期,等待中银协的暗访与考察。

  据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对于此次银行文明规范服务评选,绝大多数银行都积极应对,认真提高服务水平。工行重庆市分行人士表示,总行非常重视,还专门开展文明规范服务的集中培训,要求全面提升服务标准。农行重庆市分行人士称,为了迎接这次评选,分行还统一制作了各种便民标识牌,让所有网点的标识视觉整齐。东亚银行重庆分行人士说:“虽然外资银行自助机数量及营业厅面积不及中资银行,但我们也积极参评,希望在评选过程中得到提高。”

  不过,也有个别银行对此不以为然。在检查组到达某银行网点时,不但负责人不在现场,大堂经理对很多问题也表示“不清楚”。另一家银行网点人士则干脆回答说,“刚忙完季末冲任务,大家都很累,没有时间准备资料。”

  对此次银行的文明规范服务评选,众多山城市民表示了赞同。家住渝中区的刘先生表示,目前重庆的银行服务越来越细致,感觉很温馨。在北城天街上班的张女士也说,由于经常去银行办事,感觉启动评选后,银行的服务更好了,办业务的效率也更快了。

  重庆晚报记者 陈雪莲

  “不重视服务难以应对未来竞争”

  ———访重庆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成保

  无论是“百优”还是 “千佳”、“五星级”,都对银行的服务提出了文明、规范等标准化要求。为什么服务显得如此重要?重庆晚报记者专访了重庆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成保。

  问:在检查中发现, 银行对待评选态度并非完全一致,这是为什么?

  答:很多银行真心欢迎评选,认为可以提升服务水平。而个别银行的意识可能还不到位,更看重业绩带来的眼前利益和直接效益。他们没有看到,服务其实是帮助他们提升核心竞争力。这才是未来致胜的法宝。服务如果做得不好,客户不会告诉你,而只会“用脚投票”,最终受损失的是银行。

  问:此次评选适用的《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标准》,有不少内容既提升服务,又是银行的保护和免责。例如“小心地滑”、“小心玻璃”、“小心挤伤”、“小心烫伤”标志。

  答:《文明规范服务标准》对银行服务规定得很细,“文明”是前提,“规范”表明服务是有标准的,规范化的。服务越细,越能感动客户留住客户,与客户建立良好和谐的关系,也有助于提升银行的美誉度和竞争力。

  问:这些标志其实很多便利店或餐店都自发在贴。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因为并未充分竞争,个别银行没认真思考应有的服务细节,而对服务评选的意义认识不到位?

  答:所有的银行最终会明白服务的重要,尽管时间有早晚之分。银行业的发展,已经从过去的关系营销到技术营销,现在走到服务营销的层面。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改革,以及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银行物理网点的未来发展靠什么支撑?唯有服务。换句话说,不重视服务的银行将无法应对未来竞争。

  重庆晚报记者 陈雪莲

  百优参评网点风采展示

  专业专注贴心服务

  邮储银行渝中支行营业部

  专业专注贴心服务

  “专业专注,相伴永远”是邮储银行渝中区支行营业部的服务理念。营业部理财经理马利军,经常加班,选择合适的时机给客户打电话,介绍最新的理财产品,让客户理财达到最大的收益。

  同时,每当理财产品到期,他也挨个告知客户产品收益情况。一个个普通的电话,一笔笔简单的业务,体现着他对工作的执着,对客户的用心。

  因为认可马利军认真负责的态度,许多客户成为他的朋友。

  马利军用实际行动,与营业部同事一道诠释着“专业专注,相伴永远”的理念。重庆晚报记者 陈雪莲

  优化流程提升效率

  中信银行分行营业部

  优化流程提升效率

  走进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重庆晚报记者体验办理开卡业务,于是先到取号机领取了一个号码,随后被叫到营业窗口时发现,坐在的却是贵宾理财窗口。

  原来,为有效缓解营业厅排队现象,提升柜台服务效率,该营业部的贵宾理财经理全部经过柜面业务培训,并取得了四级柜员权限,可直接受理客户的非现金业务。如开卡、办理网银、购买理财产品等。若是新客户到访,还可让大堂经理转介资深的理财经理进行业务介绍,从而提高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

  重庆晚报记者 吴京俣

  平安银行宣布橙子银行上市

  近日,平安银行宣布其全新的在线零售银行业务和品牌———“橙子银行”正式上市,这标志着平安以“科技引领金融 金融服务生活”为主张的互联网金融战略结出新的“橙”果。

  据了解,“橙子银行”是平安直通银行的品牌名称,属于平安银行旗下子品牌。与传统银行不同,直通银行意味着个人客户可实现在线开立账户和在线投资、交易,各项金融服务。特别是普通客户最常接触的银行核心业务,如:转账、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购买等均能在该平台上轻松实现。同时,还提供智能消费记账、财务目标管理等创新功能。

  相关人士介绍,“橙子银行”目标客户为25至45岁之间。在产品选择上采取了“少而精”的做法,为客户推出了四款精选主打产品,分别是:能当活期用的定期存款产品———“定活通”;1分起购、实时赎回到账的货币基金产品———“平安盈”;收益稳健和特色投资的理财产品。未来,“橙子银行”还将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重庆晚报记者 吴京俣

  金融IC卡降级交易本月关闭

  8月起,重庆市启动“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的试点,对既有芯片也有磁条的银行卡,要插卡读取芯片才能实现交易。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是指通过技术手段,禁止金融IC卡在具备芯片受理功能的终端上,降低安全性能使用磁条进行交易。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可有效防止金融IC卡磁条可能产生的伪卡欺诈行为,“卡不离身、资金被盗”的现象将不再发生。

  工行重庆市分行人士建议市民,为了资金安全应尽快申领或者更换芯片卡。工行客户可带上磁条卡和身份证,就近选择工行网点换领IC卡,通常15个工作日内就能拿到新卡。

  重庆晚报记者 陈雪莲

  重庆银行荣膺两项大奖

  重庆市银行业协会日前举行的《2013年度重庆市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重庆银行荣获“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年度社会责任绿色金融奖”两项大奖。

  2013年,重庆银行将自身发展与服务地方经济、改善巴渝民生紧密结合:从扶持小微企业到帮助群众实现就业创业,从支持民生发展到引导环保低碳发展,从致力客户服务到助力员工成长……重庆银行追求经济价值的同时,挖掘企业的生态价值和社会价值,实现了价值创造与社会责任的完美融合。

  在单个银行业机构中,重庆银行分别以596万元和619.8万元,分别位居公益慈善投入、志愿者投入第一,取得了公司慈善的“双冠军”。

  重庆晚报记者 何英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