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宸未来基金董事长刘晓兵离任 总经理阙水深代任

2014年09月12日 09: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投资者称资管计划兑付获实质性进展

  8月29日,证监会宣布包括华宸未来在内的三家公募基金公司因其各自子公司存在合规性问题,分别被证监会处以暂停新业务3个月的处罚,暂停业务的范围包括母公司和子公司。

  除此之外,因为资管计划违约的华宸未来管理层也屡遭免职。其中,在9月4日因为车祸还在住院的深圳华宸未来资管公司总经理万云被免职。随后,9月10日华宸未来基金公司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刘晓兵因身体原因宣布离任,并不再转任公司其他职务,董事长一职由公司总经理阙水深代任。

  在知情人士看来,虽然华宸未来基金声称刘晓兵因身体原因离任,但实际很有可能是受到子公司资管计划违约牵连而被免职。不过这一说法并未获得公司证实。

  值得注意的是,华宸未来资管计划违约已经有两个月时间,违约之后关于投资者的利息和本金兑付如何解决问题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投资者处了解到,目前涉事的5家金融机构已经进行了两次会谈,资金兑付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已经达成一个方案。

  涉事公司高管接连变动

  8月11日,由深圳华宸未来资管公司发行的“华宸未来-志高集团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出现违约兑付问题,华宸未来和涉事的湖南信托等几家金融机构也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在8月29日证监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宣布,包括华宸未来在内的三家公募基金公司因其各自子公司存在合规性问题,分别被证监会处以暂停新业务3个月的处罚,暂停业务的范围包括母公司和子公司。

  同时,证监会还对华宸未来人事任免方面提出建议。随后,在9月4日,华宸未来资管公司总经理万云就遭到免职。而在被免职之前,万云在8月20日遭遇车祸,住进医院,并且一度失忆。

  根据华宸未来基金9月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在8月27日,公司在获悉万云出院回家后,按监管机构要求,公司人员前往万云家中向万云本人送达了相关免职文件。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刚刚因子公司深圳华宸未来资管公司出事而吃到罚单的华宸未来基金再遭打击,公司9月10日正式对外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刘晓兵因身体原因宣布离任,并不再转任公司其他职务,董事长一职由公司总经理阙水深代任。

  公开资料显示,刘晓兵现任华宸信托董事长,历任湘财证券常务副总裁、华鑫证券代理总裁等职务。此前,其在华宸未来基金担任董事长兼任子公司董事。据知情人士透露,其离任一事早在9月5日已经完成。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刘晓兵的突然离职,虽然公司宣称是“身体原因”,但在知情人士看来,此次刘晓兵的突然离职,很有可能是受到子公司深圳华宸未来资管计划违约事件牵连,“华宸未来资管公司是第一个正式出现违约兑付的基金子公司,监管层对此事高度关注,公司的股东方、董事方自然都会面临很大压力,虽然公司称刘晓兵是因身体原因离职,但是不排除是受子公司事件压力的间接影响而离职。”

  对于上述疑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华宸未来资管相关负责人,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兑付问题或有实质性进展

  从8月11日华宸未来资管宣布淮南志高资管计划违约以来,至目前已有两个月时间。就外界关注的投资者资金兑付问题,涉事的五家金融机构一直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方案。

  不过,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位投资者处了解到,涉事的华宸未来、湖南信托、国元信托等5家金融机构,已经经过两次会谈,其中在8月底进行的第一次会谈,5家金融机构并没有达成一致,对于投资者资金兑付问题,还存在相互扯皮的情况。

  但是原本要在9月1日之前准备起诉其他几家金融机构的华宸未来资管公司,却因为本次会谈,在9月1日发布公告,宣布诉讼步伐暂时搁浅,但保留追诉相关金融机构是否尽职尽责及是否应当承担相应责任的权利;后续措施将视湖南信托向借款人、担保人提起之诉讼的进展情况而定。

  在9月1日的报道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投资者处了解到,涉事的金融机构提出了“10+2”的解决方案,具体是由5家金融机构先支付利息,再利用10个月时间对项目抵押物进行变现,实现对投资者的兑付。如果10个月时间未完成,再利用两个月时间,由5家金融机构成立一个集合信托,来接盘华宸未来项目的单一信托,实现对投资者的兑付。不过,这一方案随后就遭到了相关金融机构的否认。

  记者最新了解到,在9月9日和10日,涉事的5家金融机构进行第二次会谈协商,此次会谈达成了实质性进展。

  “关于投资者的利息支付问题,已经达成了一致,存在不统一意见的就是高达3亿元的本金兑付问题,这个他们经过协商之后,形成了一个解决方案,目前还不方便公布,在经过5家金融机构的负责人确认和同意之后才能对外公布,但是确实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投资者吕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下周涉事的5家金融机构会召开第二次投资者大会,到时会向投资者公布最新的方案,在投资者同意之后,会对外发布公告。“具体的方案细节我们还不太了解,但是我们在5家金融机构进行第二次会谈之前,就给他们发过去了联合声明,表明了投资者的诉求,无论他们最终给出什么解决方案,投资者都希望尽快兑付利息和本金。”投资者张先生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编辑:曾会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