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额账户免管理费须持卡人主动申请

2014年12月26日 10:2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临近年底,很多人忙着交税费交管理费交车辆年票,而一些私人的银行账户也该管管了。

  比如说,年底前,到银行搜罗一些高收益的理财产品,顺便将小额账户管理费申请免除、将没有兑换的积分兑换一下;到商场趁年底积分多狂刷一笔以及到网点ATM取一些10元零钞等等。

  项目一:申请免掉小额账户管理费

  如果你每天都收到短信提醒,说扣了这个费那个费,那么就要考虑一下调整了。一般来说,银行对银行卡的收费除了短信通知费、发卡费,还有一项叫小额账户管理费。

  事实上,根据银监会和发改委此前的新规,自今年8月1日起取消银行部分收费项目。执行的新收费标准规定,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信用卡)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和年费的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

  也就是说,目前每家银行都必须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但这个账户是需要持卡人到银行提出申请的。

  据了解,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收取标准各家银行并不统一,有的是3元/月,有的是1元/月。此外,管理费的起点各家银行从日均100元至10000元不等,收取的时间点也从每月收取到每季度收取不等。

  提醒:

  都须持卡人主动申请

  “根据规定,想减免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得先本人提出申请才可以。”广州某银行客服经理告诉记者,想要减免费用不管是新开的卡还是旧卡,都需要本人提出申请。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多数银行均规定,要去柜台申请才能减免小额管理费和年费。少数银行比较灵活,可以在柜台、网银或者手机银行上申请办理。但资费优惠政策仅限借记卡普卡用户,金卡或者白金卡持卡人并不能免除相关费用。

  项目二:把握高收益理财产品

  年底随着资金面的紧张以及银行的资金考核,不少银行都推出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去年底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竟达到8.8%~9%。

  本周起,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开始频繁出山,据银率网统计,上周(2014年12月6日~2014年12月12日)广东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6%,较前一周上升0.06个百分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已连续四周上行,数据显示,目前广东地区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中有30余款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5%。

  提醒:

  锁定中长期收益

  分析认为,在利率市场化和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未来产品收益可能会继续下行。

  因此,理财师提醒,建议锁定中长期的收益。

  项目三:注意信用卡积分的兑换期限

  部分信用卡的持卡人还要注意一下信用卡积分。

  据了解,信用卡积分方式一般分为消费积分和赠送积分,消费积分即按消费1元人民币积1分,消费1美元积8分,赠送积分则视银行不定期开展活动或服务而定。而对于信用卡积分有效期,各家银行也规定不一。

  比如,招行、工行、农行等银行信用卡积分为永久有效,广发、兴业、平安等银行信用卡积分有效期与卡片使用期一样长期有效,但类似中行、交行、浦发等银行的信用卡的积分有效期只有两年左右。

  因此,持卡人应该留意一下自己信用卡的积分到期时间,一般来说,在一张卡片上刷,积分会较容易获取。此外,部分银行会选择在节假日、生日等时间段提高信用卡刷卡积分的积累。

  提醒:

  年底消费可增加积分

  很多持卡人都知道信用卡积分可以兑换礼品,兑换航空里程,还有一些银行例如广发银行、工商银行的信用卡积分是可以当钱花的,但是对于多数持卡人来说,提高积分只能靠多刷卡多消费。不过记者了解到,一些银行在年末推出信用卡积分加速积累的活动,持卡人可以借机增加自己的积分。

  项目四:及早取10元零钞备利市

  随着年底的临近,换零钞也成为不少持卡人需要的服务。而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目前,作为“普惠金融”的一部分,广州地区的商业银行在今年9月末前,至少一半的网点和自助服务区当中要至少有一台ATM机可提供10元的零钞存取;今年年底前,所有的网点和自助服务区当中要至少有一台ATM机可提供10元的零钞存取,而这种配备零钞功能的ATM机都会贴上10元券的标识。

  因此,持卡人可以持卡到银行网点直接取10元的零钞。但存钱方面暂时没有覆盖,部分银行零钞存钞的功能暂时没有开通,因此存钱还是以大额为主,但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预计都会调整并开通。

  提醒:

  看清标识 点清钞票

  虽然实现网点全覆盖,但并非银行网点的每一台ATM机都有存取零钞功能,持卡人还是要根据机器上贴的小标识选择。

  部分ATM机是百元钞票和10元零钞在一起的,如果需要全部都是10元的钞,最好就直接根据双位数来取;如果超出百元, ATM机会吐出1张100元及N张10元的钞票;如果是只取10元钞票的机器,就不用考虑这个问题。此外,取钞的时候最好看清楚,不要遗漏。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