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洪泰基金落户成都 主导成立西部首个高校天使投资联盟

2015年06月29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俞敏洪、盛希泰宣布洪泰(成都)基金成立并携手团队亮相

俞敏洪、盛希泰宣布洪泰(成都)基金成立并携手团队亮相

  中新网6月29日电 风好正扬帆、创业正当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领下,在四川高校的诸多科研人员和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于创业创新的大浪潮中,越来越多的创投资本也将目光聚焦在了高校科研人员和青年大学生的创业项目上。

  6月27日上午,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举办,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和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协办的“创业天府·菁蓉汇·天府新区”专场活动上,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前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盛希泰共同宣布洪泰(成都)基金正式成立。

  据悉,洪泰(成都)基金是洪泰基金设立在成都的子基金,首期募集资金规模1亿元人民币,专注于投资新消费、新科技、新健康、新金融和新教育五大领域的创新创业种子期和天使期项目,并以成都为中心辐射整个西部。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讲话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讲话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李昆学,市委常委、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刘仆,副市长苟正礼,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杨林兴、市长助理韩春林,成都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成都市委副秘书长吕毅,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唐华等成都市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做总结发言,表示创投基金一定是创新创业最主要的资本力量。

  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代表,以及其他知名投资机构、创业孵化载体等500余人出席活动。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演讲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演讲

  俞敏洪在“菁蓉汇”活动上发表了《拥抱最好的时代》主题演讲,对创业者提出三个相信、三个不依赖和做自己的三要素:相信时代、相信趋势和相信自己;不依赖政府、不依赖银行和不依赖关系,依赖投资者;做自己的三要素:突破自己、拥抱并引领变化、坚持理想顺便赚钱。

  俞敏洪透露洪泰基金已经投资五六十个项目,他相信其中至少有十个项目会变成中国乃至世界的顶级上市公司。俞敏洪比喻创业找投资好比找老婆,要找能够一起过苦日子、生死相依的人,洪泰基金就是这样的机构,而且提供的不仅仅是资金。

  “马化腾坚持把人与人只有没有条件的连接起来,马云坚持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李彦宏坚持让所有信息一搜即得,俞敏洪坚持教育必然改变一个人的人生,到现在为止,我们这些人基本上没有做别的,所有中间的并购等行为都是围绕这些理想进行的。所以请记住了,只有理想才能引领你的人生和事业走得更远和更高,而不是投机取巧,所以我希望我们所有创业者都是坚持理想顺便赚钱的人。”俞敏洪如是说。

  随后在创业路演秀阶段,16个创业团队进行了路演,盛希泰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俞敏洪为获奖冠军进行了颁奖。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发表演讲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发表演讲

  当日成立仪式上,盛希泰透露四川是自己的吉祥地,是自己职业生涯起步的地方,第一个IPO作品金路集团便是四川省第一批股改试点公司,20多年过去公司还健康存在。随后盛希泰对新常态下的时代变革予以了解读,他表示政治、技术和社会的变革窗口,孕育了无限机会,一定要把握。

  面对台下数百名大学生,盛希泰寄语他们在职业发展起步之时:一要认清自己,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才有创造力和激情;二要找到切入点,不能光想,要试错,要行动;三要找对方法,能干、肯干之后要会干;四要全力以赴;五要坚持,且不说十年磨一剑,三年是必须。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作为点评嘉宾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作为点评嘉宾

  谈及洪泰为何选择成都,盛希泰表示:一是成都的创业氛围和环境好,天使投资和创业创新方面,除了北京一枝独秀、深圳和上海走在前列以外,成都在创业市长和创业局长的引领下远远领先于其他城市;二是成都人民包容性大、创造力强,同时胆大心细,这些特点容易形成创业的爆发力;三是成都有一批好的高校,尤其是技术人才基础雄厚;四是成都人民的特点和四川人口多,具备模式创新的重要基础;五则是洪泰拥有吴恒带领的优秀本地团队。

  盛希泰希望洪泰(成都)基金可以借助总部的优势和资源,发展壮大,为LP财富增值,为成都做贡献。

俞敏洪为冠军团队负责人颁奖
俞敏洪为冠军团队负责人颁奖

  随后,在仪式现场,由洪泰(成都)基金牵头,联合成都市科技局、德同资本和蜂巢资本发起的西部首个高校天使投资联盟在蓉宣布成立。

  据悉,高校天使投资联盟将专注于投资成都高校老师和学生的创新创业早期项目,每个项目可获得50-30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天使投资。此外,校园天使投资联盟还将为每个投资项目引入“创业导师”,由资深投资人、成功创业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组成的“导师团队”将对每个投资项目进行深入剖析,从发展战略、运营方式、技术创新能力、组织结构、人才结构、市场因素等方面对创业项目进行“导师支持”。

金融蜂巢创始人鲁品、洪泰(成都)基金创始合伙人吴恒、 德同银科创始合伙人李农共同为高校天使投资联盟揭牌
金融蜂巢创始人鲁品、洪泰(成都)基金创始合伙人吴恒、 德同银科创始合伙人李农共同为高校天使投资联盟揭牌

  成都市科技局副局长丁小斌出席了成立仪式,对天使投资联盟这一适应现阶段天使投资发展的组织形式予以了肯定,“期望洪泰可以将北京的成熟经验引荐到成都,让合投、联盟化机制得以真正落实。”

  “目前我们学校已经在校孵化的创新项目有1600多个,创新已经深入了我校科研人员和在校大学生的骨子里。”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说道,“依托电子科大强大的科研实力和IT背景,我们有很多项目都拥有全国甚至全球领先的技术,只要有越来越多的创投资本能够注入进来,进行合理孵化,不少项目都能实现快速发展,甚至形成规模效应。”

  洪泰(成都)基金创始合伙人吴恒则认为:“成都的创业企业被资本市场低估,例如洪泰基金投资的一家本地企业中电昆辰,其所拥有的高新技术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成都有着许多这样的企业在等待被挖掘。就说明成都从不缺乏创业创新基础,在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常态下,成都是一块非常值得深挖的宝地。”据悉中电昆辰是洪泰基金在蓉高校投资的一个高新技术产业企业,由电子科大朱晓章老师带队,致力于“鹰眼”精定位安全系统。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为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科技部“创业中国行动”和四川省、成都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都市正式出台《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15—2025年)》,鼓励青年大学生创业,鼓励在蓉高校开设创业课程,支持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创业,争取到2020年创客数量达20万人,创新创业数量载体达400家。

  附洪泰基金简介:

  洪泰基金成立于2014年11月26日,由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和前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盛希泰共同发起成立,系国内最大的单只人民币天使基金。

  洪泰基金聚焦在新消费、新科技、新健康、新金融和新教育五大领域,截至2015年5月,已累计投资项目50余个。

  洪泰基金从创新空间、智能硬件等孵化器到种子、天使、A轮、美元、新三板等多只基金等系列产品布局,同时与高校等各大机构合作,致力于打造中国创业投资领域的洪泰帮。(中新网金融频道)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