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P2P转型:从“产融结合”到问道“七剑”

2015年06月29日 13:12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

  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金融市场,P2P行业正在褪去稚嫩的外衣,进入成熟、洗牌、转型阶段。“真正的创业者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在群雄割据的P2P领域,股市的冲击带来了版图重新分配的机会,一些有先见之明的创业者凭借敏锐的判断,开始探索新的模式,等待市场爆发之时。刚刚完成B轮融资的银客网是数千家P2P平台之一,但他们没有加速“烧钱”,而是在准备下一轮1亿美元融资的同时,打磨着自己的战略“七剑”。

  B轮融资获全球化上市集团注资

  全球化上市集团“昆仑万维”宣布,完成对互联网金融平台银客网2000万美元投资。据了解,该笔投资在年前即已开始运作,银客网正在进行1亿美元以上的下一轮融资事宜。银客网总裁林恩民表示,“我们非常谨慎地选择融资合作方,在半年前就启动了与昆仑万维的融资洽谈”。

  其实,银客网与昆仑万维相识于一场“码会(源码资本)”。“在码会的一面之缘只是讨论‘互联网金融未来如何走’,但是我们的理念是相同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是值得用资本去推动的行业。”林恩民回忆起与昆仑万维集团董事长周亚辉的初次相识。

  虽然在资本运作的过程中,银客网与昆仑万维更多的是电话交流,但融资就好比“婚姻”,共同的价值观以及昆仑万维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密集布局,让银客网最终选择了它。

  正如林恩民说的,选择融资方,共同的价值观是基础;其次昆仑万维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全布局在创投和上市公司领域极其罕见;同时昆仑万维给了银客网更大的发展空间,“给钱、帮忙、不添乱”,创业公司就应该放手让其去发展是周亚辉的投资理念。据了解,昆仑万维于2015年1月登陆深交所,截至2015年6月12日市值约440亿元。昆仑万维目前已参与投资随手记、趣分期等互联网金融平台。

  昆仑万维的棋局

  对赌协议?炒作股价?做大市值?这些都没有,昆仑万维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绝密布局在下着更大一盘棋。“趣分期是流量入口,消费场景的起点;随手记是个人记账、数据的入口;银客网主要是理财的入口,同时汽车、房产等未来可能会与互联网金融挂钩的领域都有布局,当布局逐渐完成将会形成互联网金融的矩阵,从而产生更大的效应。”林恩民解释道。

  据林恩民透露,银客网平台上的确也含有“趣分期”消费金融类项目,结合随手记等关联方企业,这盘棋局逐渐解开。银客网作为P2P平台,将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主力来争夺行业领先位置,趣分期主要切入消费金融市场,再加上其他相关企业,这样一个涵盖线上、线下、金融、移动的整体战略框架完成,每一个环节之间都可以进行优势互补与资源输送。

  作为其中重要环节的银客网自然也不会拿着2000万美元的融资“烧钱”,而是在寻找自己特长的同时,细细打磨自己的产业布局。有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我国互联网金融网贷平台数量累计已超过2600家,但获得过B轮融资的仅有几十家。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银客网提出要“冲进前三”。在完成2000万美元的融资后目前银客网的估值直逼1亿美元。而下一轮1亿美元的融资正在准备中。林恩民透露,2000万美元的融资主要用于人才建设,而人才中主要需要IT技术人才和风控人才。而1亿美元融资谈的已经差不多了,至于何时宣布主要看下一步如何“打”。

  打造“七剑”谋转型

  “下天山,夺天下”,谁能在洗牌的浪潮中把握机会谁就是胜者。

  对于未来的目标,“主要做固定收益类产品,首先保证客户资金安全以及正常使用;第二是会通过科技手段在资产端快速低成本获取借款;当然也会有增值服务,能让产品风险更低,同时平台本身也能盈利;第三就是通过资金端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让理财进入投资者生活的每一个环节”。林恩民详细地解释道。

  当然,银客网的布局远不止于此。在采访过程中,林恩民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银客网正在打磨“七剑”,目前两把已经打造好,还有两把正在打造,其余三把作为战略性布局去做。但是究竟这“七剑”涵盖哪些方面,林恩民表示由于还处于打造阶段,今年底会基本完成,目前还不方便透露,但是资金端和资产端会逐渐分开。

  在行业细分的同时,P2P平台的同质化也极其严重。所以寻找差异化的方向是P2P行业转型的重点。P2P行业还没有出现颠覆市场的产品,市场还有很多机会。对于未来,林恩民表示,银客网将打造一个高效的闭环,去迎接明年更加白热化的洗牌和挑战。北京商报记者 闫瑾

【编辑:刘旭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