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一天发生8起飞车抢夺案 系两名90后所为(图)

2012年07月02日 09:2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杭州主城区连续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其中7起的案发地大致如图所示
昨天,杭州主城区连续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其中7起的案发地大致如图所示

  一天8起飞车抢夺案 杭州警方昨当天破案

  两名抢夺嫌疑人都是“90后”,自称前一天刚从绍兴来杭,瞄准的就是路人项链

  夏日是抢夺案高发季,为你的人身财产安全,本报五条提醒要牢记

  昨天上午10点多,张先生打进钱报96068热线:今天发生了飞车抢夺案,你们知道了吗?有一起是在环城北路和建国北路。

  昨天下午1点多,又有一位读者打进了96068热线:杭海路四季青附近,有人被抢了金项链,抢夺嫌疑人是骑摩托车的两个人。

  杭城连发飞车抢夺案的消息经新浪微博转发后,引起了广泛关注。

  记者多方了解得知,昨天上午到下午,杭州下城、拱墅、江干和西湖等城区接连发生了至少8起飞车抢夺案件。从受害人的描述来看,作案的抢夺嫌疑人,体貌特征竟有惊人的相似,像是同一伙人所为。

  昨天下午4点15分,杭州警方第一时间发布消息,其中提到:今日,针对几位市民向警方报案称遭遇飞车抢夺的情况,杭州警方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破案工作。

  晚上10点,从专案组传来了好消息:晚上8点30分,这两名抢夺嫌疑人在萧山被抓到了!

  大家都知道,这几天杭州气温节节攀高,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5℃以上。

  酷热难当,街上的男男女女清一色是短打扮,脖子上的项链更加显眼。昨天的几起案件,抢夺嫌疑人正是冲着被抢者的项链来的,两劫匪落网后,警方共查获9根金项链。

  杭城主城区接连发生飞车抢夺案,被抢的几乎都是项链

  110接警平台很忙。

  昨天上午9点多,绍兴路发生一起飞车抢夺案。受害人是一男子,脖子上戴着一根粗粗的金项链。这名男子当时步行在马路上,两名抢夺嫌疑人驾驶摩托车悄悄从他身后靠近,然后快速扯掉了他脖子上的项链。

  男子被抢后,急急忙忙到辖区东新派出所报了案。

  随后的一起,发生在拱墅区湖墅路红石中央花园门口的公交车站附近。

  “大概是上午9点半的样子吧,有个女的走在马路上,还牵着一个孩子,这个女的背了一个女式挎包。”住在附近的目击者周先生说,当时一辆摩托车很快靠近了这名女子,然后后座上的男子一把抢走了这个女人的挎包。当时,女子受惊不小,还尖叫了起来。可是,摩托车的速度太快,周围的人也根本来不及拦截,摩托车油门轰响着,很快就消失在了车流之中。

  上午10时许,环城北路和建国路交叉口,也发生了一起抢夺案,被抢走的又是一根金项链。

  随后,受害人向属地下城警方报了警。“这位受害人当时正在过马路,我们得到的线索是,抢匪都是趁着受害人要么过马路、要么等红灯时下手的,因为那个时候往往注意力集中在前面的车流上,容易忽略后面跟上来的摩托车。”办案民警如是说。

  到下午1点20分左右,在秋涛路和解放路交叉口,又有一名男路人中招了,被抢走的同样是一根挂在脖子上的金项链。

  记者了解到,警方查到的9根可疑金项链中,有一根价值13000元。

  受害人和目击者描述,都提到了“蓝绿色T恤、脸上有疤”

  抢夺嫌疑人有两人,共乘一辆摩托车,动手抢夺的是坐后座的那一个。受害人凭记忆,分别向警方描述了嫌疑人的样貌,其中有几位的描述,居然有着惊人的相似。

  有两点体貌特征,也得到了沿途监控的证实。

  第一,其中有一名嫌疑人上身穿了一件蓝绿色的T恤衫。有目击者证实,此人是坐在后座的,也就是伸手抢夺的那一个。

  第二,有一名嫌疑人脸上有疤痕,看起来像是以前受过烧伤所留下的。他穿一件黑色衣服,是坐在前座骑车的那一个。

  还有一位目击者提到,他看到两名抢夺嫌疑人实施抢夺后,摩托车曾先沿着香积寺路逃,然后转到绍兴路继续往北面逃跑。

  短短几小时,连续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抢匪还很有可能是同一伙人,这引起了杭州警方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杭州警方已经成立了由刑侦支队牵头的专案组,各个城区分局的警力也迅速投入到了案件的侦破工作之中。

  昨晚8点半,两名抢夺嫌疑人在萧山火车南站被抓获

  各个城区调出了所有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仅仅下城刑警就派出了5路人马调取监控。

  在这样的力度之下,警方很快就锁定了抢夺嫌疑人的逃亡路线。并且,警方根据线索迅速掌握,离开主城区之后,两名抢夺嫌疑人逃去了萧山,并且在火车南站附近出现过。

  根据这一线索,晚上8点30分许,凭着江干警方和萧山警方打出“组合拳”,两抢夺嫌疑人很快在火车南站附近落网。

  两名抢夺嫌疑人竟都是“90后”。

  犯罪嫌疑人覃某,1992年出生,犯罪嫌疑人蒙某,1990年出生,均为广西人。 两人自述,是前一天才从绍兴到了杭州,作案动机则是谋财。

  他们骑的这辆摩托车是黑色的,而且骑行起来的时候,声音很响。

  截至记者昨晚11时发稿,审查工作还在进一步展开。

  夏日是抢夺案高发季,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牢记这五条

  从以往警方统计的发案情况来看,炎炎夏日,确实是飞车抢夺案件高发的季节。若要防范此类案件发生,以下五条提醒一定要牢记:

  第一、尽可能做到财不露白。夏天的时候,男女老少打扮清凉,脖子上的项链、手腕上的手镯都会更加显眼,一些婴幼儿的手腕、脚腕上也会佩戴手链脚链,这些都会更容易引起抢匪的注意。

  第二、在路上行走时,尽可能走在人行道上,且靠里走。如果走在慢车道甚至快车道上,就会给抢匪留下可趁之机,他们骑着摩托车会很容易地靠近目标,得手后也很容易逃离现场。但是走在人行道上,快速行驶的摩托车上下人行道不容易,难以下手。

  第三、走在路上,背包的时候要选择斜背,不要单肩一侧背,尤其是不要把包背在靠近机动车道的这一侧。

  第四、骑自行车和电动车时,若是把包放在车兜里,一定要把背带缠绕在车上,要多缠几圈。

  第五、当发现身后有摩托车尾随,心中要有警惕,可以迅速走到人多的地方。(记者 胡大可/文 林焱挺 杨可威/制图)

【编辑:张志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