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司机肇事致死逃逸 先求教算命先生能否逃过此劫

2012年07月31日 10:03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司机肇事致死逃逸先求教算命先生能否逃过此劫
天桥交警大队民警审讯肇事嫌疑人姜某 通讯员 陈胜 记者 潘炳 摄

  肇事逃逸后他没投案自首,而是——

  问算命的,能否躲过“此劫”

  听老板的,回到现场“观察”

  一切都是徒劳!40天后他就被警方抓获了

  他是物流公司的“替补”司机,只因“专职”司机忙不过来临时帮忙接送货,谁想到接送货途经小清河北路王炉村东街路段时将一名过路老人撞死,肇事逃逸后的他不仅打电话给会算命的大娘“求吉凶”,还听从老板的话到现场去查看情况,唯独没有做的就是投案自首。

  “我没有想到会被抓住……”7月30日上午,当天桥交警大队与天桥刑警大队民警在平阴姜华(化名)家中将其抓获时,肇事者姜华惊讶地说道。

  货车撞了老人跑了

  现场仅留下碎玻璃

  23岁的姜华(化名)是济南平阴人,在去年考出驾驶证之后经亲戚介绍来到济南一物流公司工作,由于刚刚拿到驾驶证,姜华应聘的是装卸工的工作。而据姜华介绍,物流公司里有专职的司机,他就是多余的,但由于司机经常忙不过来,老板就拿他当“替补”司机。

  6月7日晚,姜华再次充当“替补”司机被公司老板派去接送货,7:55左右,驾驶着白色厢式货车的姜华在行驶至小清河北路王炉村东街附近时,将一过往的老人撞死后逃逸。

  接到群众报警后的天桥交警大队民警立即启动交通逃逸事故追逃预案,并迅速赶至现场,经初步勘查,被撞老人已被救护车拉走,1小时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现场仅留下了小货车的左反光镜和一些玻璃碎片,办案民警经询问周围乘凉的人员,仅了解到肇事车为白色的厢式货车,车的号牌都没看到。

  出事后他听老板安排

  曾骑车重回案发现场

  此时,唯一的线索就是白色厢式货车在现场遗留的左反光镜和一些玻璃碎片,由于现场并没有监控录像,就连肇事车辆到底朝哪个方向逃窜也不清楚,这给肇事逃逸案件的侦破带来层层难度。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在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后,7月30日中午,天桥交警大队将肇事嫌犯姜华在其家中抓获,而肇事车辆确定为鲁PAH689-白色江淮牌厢式货车。

  天桥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宿长禄介绍,经过初步审讯,涉嫌肇事逃逸司机姜华交代,在案件发生后,他给其老板打过电话,其老板告诉他将肇事车辆暂时藏起来,然后又让他骑着电动车重回案发现场观察一下。“当时回到现场时,只有警车在现场……”在天桥交警大队的审讯室内,姜华说道。

  “之所以案件侦破非常艰难,主要还是物流公司老板吩咐姜华将肇事车辆送到维修厂内紧急维修,当第二天车辆维修之后,就将车辆紧急调往其他物流线路,不再跑济南这条线……”宿长禄介绍,正是因为物流公司老板的这些行为,给案件的侦破带来很大难度。

  逃逸后竟打电话算命

  问能否躲过此劫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涉嫌肇事逃逸的姜华在案发后还拨打了他一个算命大娘的电话,询问“吉多凶少”还是“凶多吉少”,当听到其算命大娘告诉他没有事,姜华竟丝毫没有考虑过伤者的情况,也没有想过自首。

  宿长禄介绍,经过审讯,姜华还曾跟介绍其到该物流公司工作的一亲戚告诉了自己的事情,并让这名亲戚留意警方的报道,当看到警方没有查到物流公司后,姜华还跑到其对象家中帮忙干了半个月左右时间农活,接着就回家了。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会被抓住……”当姜华正在家中光着膀子上网时,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姜华惊讶地说道。

  目前,涉嫌肇事逃逸的姜华已被警方抓获归案,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对话肇事者

  “开始想过死者,后来就不想了”

  记者:怎么撞上的?

  姜华:当时迎面来的车辆灯光非常刺眼,我被晃了一下,光听见“咣”的一声。

  记者:你就没有感觉吗?

  姜华:感觉到了,当时吓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想停下,又想了想还是走吧。

  记者:为什么走了?不停下来看看。

  姜华:……(低头沉默)

  记者:你后来又骑电动车到过现场,还托人打听过,为什么就不投案自首呢?

  姜华:开始想过死者,后来就慢慢不想了……

  记者:你家人是否都知道?他们有没有劝过你自首?

  姜华:我爸妈、还有我媳妇都知道。

  (面对记者提出家人是否劝其自首时,姜华再次沉默)(记者 孙晓伟)

【编辑:肖媛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