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银行行长挥霍客户资金入狱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8月31日 16:1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作为服刑的人员,我们哪一个不是因为‘钱’、因为‘利’、因为‘欲望’而入狱的呢?对于这些身外之物,如果当时能够把握好一个‘度’,在犯罪的边缘稍微犹豫徘徊一下,能理智地思考犯罪的后果,哪还有今天的悔恨?”曾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阳分行北京路支行行长的姜东红说,贪婪和欲望的膨胀是他生命中最大的魔鬼。他、好好做人,不可有贪婪之心。

  姜东红,44岁,曾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阳分行北京路支行行长,因职务侵占罪、伪造金融票证罪、虚报注册资本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9年,现在省许昌监狱服刑。

  过往:心里像长草一样

  7月24日,被噩梦惊醒的姜东红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了起来。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稳定情绪后的他仍然觉得心跳很快。看看眼前的一切,他的情绪更加低落:高墙、电网,还有一身囚服……入狱已快两年,本以为自己的心绪可以平静下来,没想到突如其来的一个梦,又让他的情绪起伏不定。

  “我是2010年11月11日到省许昌监狱服刑的。”姜东红说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短袖、短裤、布鞋、白袜,有些拘谨地坐在凳子上。“我在看守所待的时间长,到监狱以后基本上适应了,感觉监狱的条件比看守所要好一些,这种感觉也许跟心情有关系吧。”

  “我刚进看守所时,焦躁、失落,寝食难安。那个时候,我总是恍恍惚惚,不知身在何处。尤其是和律师见面以后,我从他紧锁的眉头可以清楚地预见到,这一次是真的不妙了。”姜东红说,在看守所里,他让家人给他送来了四大名著。“我一遍又一遍地读,可以说是不厌其烦,妄想从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从古人的智慧中吸取力量。说是读了很多遍,可是留在自己脑海中的文字所剩无几。古人说,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我是心里像长了草一样,咋能看得进去书呢?”

  在煎熬中,姜东红接到了判决书。“在接到判决书的那一刻,我的心反而平静下来了。19年,刑期虽然长,总还有出狱之日,我暗暗给自己打气,我会挺住的。”姜东红说,想到从来没有涉足过的监狱,他又忐忑不安起来。

  分析: 贪婪和欲望是最大的魔鬼

  “监狱的一切很正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有章可循,只要遵守,就不会出差错。”姜东红说,“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失去自由。如今,我犯罪入狱、身陷囹圄,才真正体会到自由的可贵。贪婪和欲望的膨胀是我生命中最大的魔鬼。我希望‘墙’外的人清清白白、好好做人,不可有贪婪之心。可是对我来说,这些道理懂得实在太迟了。”

  “回首过去,感慨万千,我常常想自己是从哪一步开始滑坡,又是怎样跌倒的?刚上班的时候,由于工作量大经常加班,我就干脆吃住在单位。回想起那段时光仍记忆犹新,尽管忙忙碌碌、疲惫不堪,但很充实,我也因此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入行几年,我先后在多个岗位和部门工作过。”他说,走上领导岗位后,他可谓是春风得意,连走路都轻飘飘的,在同事们眼里,他是一个年轻优秀且拼劲十足的领导;在上级领导眼中,他是一个有能力有前途的人才。他是众人羡慕的对象,也在同龄人中成为佼佼者。“位高了、权重了,我周围的人也多起来,吃请应接不暇,朋友的圈子也大多了。我开始心高了,气傲了,对工作的态度懈怠了,以往那股拼命工作的劲头没有了。”

  “按理说,我的收入也不低。2006年我每个月的工资也有五六千块钱。可是,当和一些大老板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我就自卑起来,从而导致心理失衡。”姜东红说,别人戴的一块手表就抵得上他全部积蓄,吃一顿饭就一掷千金,和他们比他差得太远。“心理一旦失衡,精神大厦开始动摇,歪理邪念就会在脑袋里滋生。”姜东红就是从那时起,人生词典里衡量成功的尺度不再是敬业、政绩、口碑,而是金钱、排场、气派等。

  2008年12月11日,身为行长的姜东红、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阳分行民权路分理处柜员陈鹏经事先预谋,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通过中间人介绍将河南中豪置业公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豪公司)1000万元资金,揽储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阳分行民权路分理处。2009年1月9日,姜东红、陈鹏通过将所开企业账户预留印鉴片偷换为伪造的印鉴片,使用伪造的中豪公司印章开出8张中国银行转账支票,将该公司存在民权路分理处账户中的800万元资金分别转入其他人的个人账户。之后,姜东红指使他人或者自己转账、提现给陈鹏20万元,其余部分全部用于归还个人债务、肆意挥霍。2009年3月,姜东红又通过他人提供了300万元资金用于虚假验资,注册成立了信阳东红实业有限公司。

  “作为服刑的人员,我们哪一个不是因为‘钱’、因为‘利’、因为‘欲望’而入狱的呢?对于这些身外之物,如果当时能够把握好一个‘度’,在犯罪的边缘稍微犹豫徘徊一下,能理智地思考犯罪的后果,哪还会有今天的悔恨?”姜东红说,“很早以前就听过一句话——贪婪的灵感一经演变成行动,便如水银泻地般再难收回了。被判刑入狱后,我愈发感到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

【编辑:陈杰】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