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团伙网购开锁工具学手艺 行窃如“搬家”

2012年11月26日 16:47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参与互动(0)

  网上购买开锁工具

  学习开锁技术

  窗户和房门都完好无损,可是家里却被小偷利用技术开锁的方式登堂入室,洗劫一空,在今年2月至5月期间,一个5人组成的技术开锁盗窃团伙在我市疯狂作案,其足迹遍布我市多个小区,作案次数多达33起,涉案金额更是令人咂舌。

  勇子、阿军、兵兵、东子和阿志(均为化名),五人因为吸毒而结识,慢慢的几人形影不离,干什么事情都在一起。因为文化水平低,不务正业,平时又总干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情,所以三十而立的这几人并没有找到工作,只是四处打工,挣个饭钱。

  2011年底,阿军在网上无意间看到了一个卖开锁工具的网址,当看到网上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开锁工具和神乎其神的宣传语时,急需钱的阿军心里突然萌发了买一套开锁工具入室盗窃的想法。随后,阿军便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勇子几个人,因为几个人都有吸毒的恶习,又经常没钱购买毒品,阿军的这一想法立刻得到了其他几人的响应。随后,几人便凑齐400元钱在网上购买了一套技术开锁工具。没几天,开锁工具就邮寄到了阿军的住所。

  拿着新奇的开锁工具,几人激动不已,在他们眼中这可是他们“赚钱”的好帮手。但是初次面对这些各种各样的开锁工具,阿军几人还真是摸不清头脑,这东西到底怎么开锁呢?几人在多次试验无果后又联系了网上的卖家并要求对方提供一个使用方法,随后卖家就将一张使用说明的光盘邮寄到了阿军的住所。有了使用说明,阿军几人便开始认真学习起来,很快阿军和勇子就能使用开锁工具轻易地打开为练手而准备的各种锁具。从这时起阿军和勇子就成了这个盗窃团伙中的开锁手。

  小区接二连三被盗 多为家中无人户

  第一次得手后,阿军几人就开始对每一次盗窃行动进行分工和周密的策划。谁负责敲门,谁负责把风,谁负责开车,谁负责开锁,在行动前全部都分工得详详细细。

  回民区公安分局一位负责此案的民警对记者说:“他们其中的一个人会挨家挨户敲门,看有没有人在家。如果人家来开门了,这个人就道歉说敲错了。一般都不会当回事的。等他们确定一户人家没人后,就开始着手行动了。一人在楼下把风,一人技术开锁。进屋后,又会分出专人偷大件,比如笔记本电脑、电视等,专人偷小件如现金、珠宝首饰等,一个人完成任务后就会先行下楼把赃物放到车上,绝不会出现多个人同时下楼的场面。”

  该民警告诉记者,阿军几人的作案时间十分有规律,每一起案件都选在14时到16时之间,这个时间段都是户主上班时间,家中很少有人在。

  2月3日下午,回民区一小区的住户李先生急匆匆地跑到辖区派出所,一进门李先生就着急地对民警说:“我要报警,我家被盗了,这帮贼不仅偷走了我的手表,还将我家的电视也搬走了!”当天下午,李先生和妻子回到家中后,看到家中一片狼藉,两人都愣在了家门口。这是怎么了?还以为是走错门了的李先生,看了看门牌号才反应过来,自己家被盗了。经过检查,李先生和妻子发现,不仅二人的手表不见了,就连客厅墙上挂着的42寸电视也被小偷搬走了。

  2月15日下午时代华城小区的住户也急匆匆地跑到了辖区派出所,窗户和房门都完好无损的家同样也被盗了,他家里的重要物件更是被小偷席卷一空,液晶显示器、电脑主机、数码相机、淘汰的手机、金戒指,基本上家里但凡能卖钱的东西,都被这帮毛贼搬空了。

  3月1日下午,家住桃源水榭的李先生回到家中发现电脑、手表和黄金饰品全部丢失……

  2月3日、2月15日、3月2日……5月10日,嚣张的犯罪分子从2月份开始不停地在各个小区内疯狂作案,有时在一天内就有两三户居民报案,犯罪分子所到之处一片狼藉,所盗的金银首饰、手表、手机等物品更是数不胜数。

  初次盗窃尝到甜头

  坚定以此“来钱”的决心

  小区监控中露出马脚 嫌疑人悉数落网

  2012年2月3日中午,阿军几人在一家小饭馆内吃完后,阿军突然小声地对几人说:“要不咱们出去转转,试试手?”几人一听立刻来了兴致,一同坐进了勇子的吉利轿车内,汽车一开动,几人便开始商量去哪个小区行窃。“找个好小区,那里的人都有钱。”“去老小区,那里没有保安。”经几人你一言我一语商量后,最终决定去一个不算太新也不算太旧的小区,这些小区一没有太多的监控设备,二也可能撞到有钱人家。

  当日15时左右,阿军几人开车来到了位于回民区的一个小区,在确定一户居民家无人后,阿军便掏出了开锁工具,让几人没想到的是,不到一分钟门锁便被打开了,几人悄悄地潜入住户家中,开始了行窃。此次行窃,阿军几人不仅偷到了两块手表还将户主的电视机搬走了。得手后几人立刻驾车离开了该小区,并迅速将赃物变卖。

  初次动手便轻而易举得手,几人高兴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以此来“挣钱”的决心,疯狂的盗窃违法行为也就此开始向各个小区蔓延。

  贼窝犹如百货店

  公安人员在阿军的住所对其实施抓捕的过程中,公安人员惊讶地发现,这个不大的贼窝,所藏匿的赃物简直快赶上一个小百货商店了,手表、手机、电视机、电磁炉、金银首饰一应俱全。

  一位办案民警对记者说:“我们在将阿军成功抓捕后,便在其家中寻找他们偷盗来的赃物,真是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光手机我们就找到了好几部,手表、笔记本电脑、电磁炉、电视机,简直是要什么有什么,真是无法想象他们猖狂作案到了什么程度!”

  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公安人员了解到这些在阿军家中找到的赃物只是他们盗窃的物品当中很小的一部分,是阿军等人没有及时变卖的,还有一大部分赃物在他们盗窃后就被迅速变卖了,变卖后的赃款已用作吸毒和其他挥霍了。

  接到群众报案后,公安机关立刻着手调查,经过勘查现场,走访群众,民警初步推测这些盗窃案系同一伙犯罪分子所为。得到这一信息后民警同时也加大了巡逻执勤的力度。

  一位办案民警对记者说:“我们经过走访调查,在一些有监控设备的小区了解到,在这些小区被盗时,都有一辆牌照为蒙A5E535的红色普桑轿车或是牌照为蒙J40741黑色的吉利轿车出入小区,随后我们就将目标锁定在了这两辆车上。”得到线索后,公安机关立刻加大了对中低档小区周边的巡逻力度。

  5月10日下午,当勇子、兵兵、阿志和东子在回民区孔家营附近开着牌照为蒙J40741黑色的吉利轿车经过时,该车立刻引起了该区域巡逻民警的注意,随后民警对勇子等人实施了抓捕。5月12日,在勇子的协助下公安人员在阿军的住所内将其成功抓获。

  检查机关提起公诉

  回民区检察院公诉科的工作人员赵素文告诉记者,被告人阿军等五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中被告人阿军参与作案31起,被告人勇子参与作案24起,被告人兵兵参与作案9起,被告人东子和阿志分别参与作案2起。

  赵素文对记者说:“这五人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这五人的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我们对这五人提起公诉。”(记者 盛昊)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