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昌长途客车桥上急停拉客 车钱全入司机口袋

2012年12月05日 15:16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南昌长途客车桥上急停拉客车钱全入司机口袋

  看到乘客在路边招手,车辆猛地打起右转弯灯,减速靠近路边并打开车门,乘客在车未停稳的情况下就跳上车内……记者经过连日调查发现,许多贪图小便宜的市民竟然在站外等长途客车,而很多长途客车的司机为图利也会不顾车上车下乘客的安全,在严禁停车的南昌大桥上停车接客。

  市民反映 长途客车南昌大桥上载客

  “这样在路边随意拦长途客车不但危险没有安全保障,而且堵着路带来交通隐患。”日前,市民钱女士来电告诉记者,她前几日带孩子回湖北黄石老家,从车站买票回家,结果长途客车在南昌大桥竟然停了一下,并且上来了三名乘客。

  钱女士说,上车以后,这些乘客就和司机讨价还价,最后只出了票价三分之二的钱。

  记者调查 有人桥上招手拦停客车

  3日上午11时许,记者从洪城路走上南昌大桥百米左右看到,因为桥面宽敞,车流量虽大但是车速都不慢。

  3日12时许,一名年轻男子从洪城路与抚生路交会的十字路口一直走上了南昌大桥,随后坐在桥边的护栏上。随后,又有两名中年人沿着引桥走上了桥头,两人手里拎着很多包裹,走上桥放下包裹后蹲在护栏边。不一会儿,来了一辆由南昌开往高安的客运车,在经过他们身边的时候车速减慢,售票员探出身子问他们到哪里去,两名中年人随后提着包裹就上了车。车门快关上时,后面又跑来两人,售票员随即打开车门,神情紧张地左右看了看后大声喊:“跑快点!跑快点!”两人加快了脚步,在售票员的拉扯下匆匆上了车。整个上客过程中,长途客车始终都没有停下来,而是一直在向前“溜车”。

  随后,又有一辆外省牌照的长途客车经过桥面,最开始那名坐在护栏上等待的男子招手后走向行车道,在该车减速并打开车门后,立刻跳上了车,该车也是溜着车上客的。

  昨日13时许,记者又来到南昌大桥上看到,情况还是一样,五六个拿着大包小包的人站在桥上等车,要是看到交警就向大桥中段走去,然后继续等车。很多长途客车经过此处时都会特意减速。当然,记者注意到,也有少数看到乘客招手却不停下的长途客车。

  内幕揭秘 路上捎客的钱进了司机口袋

  在洪城路与抚生路十字路口散步的市民黄大爷告诉记者:“有人在这里招呼的话,很多长途客车就会停车。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车子开一趟,不管载客多少,成本几乎一样。车上位置空着很划不来,有些司机就会在路边接点生意。因为站外上车的路费相对正常票价更低,且比进站买票方便,很多人就会选择中途上车。”

  “如果司机不是车主,就更会沿途带乘客了,因为进站点,每辆车的乘客出的票钱有一部分是要交给站点的,沿路捎带乘客给的票钱则全部进到司机口袋里。”王先生说,因为这个违规载客一般就是一小会儿的工夫,而且不是在固定位置,很难被执法人员发现,即使发现了,取证也很困难。

  市运管处 将增派稽查小队加大查处力度

  洪城客运站的蓝站长告诉记者,客运站的工作人员没有上路执法的权限,长途客车驶出了站点接客,客运站也没有办法,不过,“这个事关系到乘客安全,我们会立刻反映到运管部门。”蓝站长提醒市民,正规买票的乘客全程的利益都是能够得到法律保障的,半路上车的乘客就不一定了,即使出现了投诉纠纷,也难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市运管处稽查科的殷科长告诉记者,一直都有一个小队的稽查人员在南昌大桥附近巡查出城长途客车,也抓到过部分违规停车接客的长途汽车,大部分都是外地的,如果抓到两次将会从重处罚,“还有一段时间就要进入春运了,为了尽量避免这种违规情况出现,我们会加大查处力度。”殷科长表示,即日起将增派一个稽查小队对南昌大桥附近区域加大违章查处。

  交警部门 违规客车即停即走难以查处

  “正常情况下南昌大桥上是不允许停车的,在南昌大桥上停车接客的行为,不但带来了交通隐患,而且可能带来交通拥堵。”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周副大队长表示,目前已经要求交警和协管员看到这一违规行为就制止,并劝说等车的市民离开南昌大桥,“长途客车在南昌大桥上即停即走的违规载客,发生的时间较短,等交警发现,一般来说乘客已经上了车,车甚至都不见了,交警难以执法。而且,有心等车的人一般都会刻意避开交警。”周副大队长表示,会要求交警着重查处长途客车在南昌大桥上停车的违规行为。(周驰宇 记者 吕柟)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