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连续2次抢车后均肇事 伤势较重被警方抓获

2013年03月20日 14:3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男子连续2次抢车后均肇事伤势较重被警方抓获
    劫匪劫车后与两辆白色货车撞到一起,轿车被撞报废了。再劫一辆车又撞了。受伤劫匪躺在沟里。

  昨日14时20分左右,在瓦房店市内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抢劫、伤人事件,俩男子持刀抢车,之后在逃亡途中肇事,之后其中一劫匪又在肇事现场将另一辆车车主砍伤后,再一次抢劫轿车继续逃亡,结果这辆轿车没跑多远,再一次发生交通事故,其中一劫匪因伤势较重被警方抓获。另外一位疑似参与抢劫者在现场趁机逃脱。目前,瓦市警方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轿车被抢,车内还有2万多现金

  受害人宫先生向记者讲述,当日下午,在瓦房店南岗店区域某小区楼下,他坐在车内等待妻儿下楼,结果俩陌生男子突然窜至其驾驶室附近,其中一人拽开了车门,立马掏出弹簧匕首直接刺向了他,宫先生奋力拽住对方持刀的手臂,才躲过了这一刀,宫先生冷静地询问对方:“大哥!你认错人了吧……结果这个好似喝多了的男子不由分说,又立即提起一把长刀砍向我,长刀只砍在轿车门框上。这时,男子的另一同伙前来,他拽住持刀男子,并询问是否认识我。 ”

  这时宫先生立即关上车门,准备驾车离开,可在这节骨眼上,宫先生的妻子抱着孩子下了楼,宫先生怕对方伤及妻儿,于是他打开车门向妻儿身边跑去。而那位持刀男子与同伙钻进车内,驾车离开。

  宫先生迅速将妻儿安顿好,赶忙打了一辆出租车向南追赶自己的轿车。此时,宫先生发现自己的轿车正驶向普兰店方向,他在出租车上拨打了报警电话。之后,宫先生又立即联系了他的朋友们帮忙找车。

  对方将车开得飞快,宫先生描述:“我的那辆被抢的车向普兰店方向逃跑,但是一会消失在我的视线内,一会又会出现在我的反方向,几次的往返跟随之后,跟丢了。 ”

  在车被抢后的半个小时内,宫先生一边联系正在路面上搜索中的警方,一面又让其朋友兵分三路去找被抢的轿车。“我的包内有2万多元现金,一部苹果手机,银行卡内还有几万元存款,还有一些重要的证件。 ”宫先生说,他是一家网吧的老板,这些钱正准备下午去交宽带费的。

  此时,宫先生与朋友们几乎把所有岔路及小路都找遍了,正准备放弃之际,突然间,其中一队朋友想起了最后一条通往吴店村的小岔路,大家把所有希望都放在了这条道路上。

  车是找到了,但撞报废了

  记者恰巧与其中一队朋友走在这条通往吴店村的道路上,当轿车行驶进村口时,车内的人突然听到村民们说:“山上发生交通事故了。 ”

  当记者所在的车子行驶到山坡上时,车内宫先生的朋友们立即大呼:“完了!车是找到了!可是已经被撞报废了。”记者从现场看到,两辆白色货车将蓝色桑塔纳轿车夹在中间,宫先生的蓝色轿车损毁严重。现场聚集了数十个围观群众,其中记者看到有一体态较胖男子面部全是血迹,头部有一处伤口。这位受伤男子告诉记者,他是乘坐该车的人,花15元钱要搭乘此车去普兰店。

  抢匪肇事后又抢了一辆车

  正当记者与其交谈之际,白色厢式货车司机告诉记者:“受伤男子不像是乘坐轿车的乘客,因为肇事之后,这名受伤男子立即弃车向东侧山上逃跑,而当时车内另一开车男子却从车内拿出一把半米长的砍刀,那个男子就要砍我。当时我被吓得跑的挺远。 ”

  现场目击者称,就在交通事故发生后的短短几分钟,持刀男子又拦住身后驶来的另一辆卡罗拉轿车,并提起砍刀直接砍向该车车主,卡罗拉车主被对方砍伤。随后,持刀男子慌乱之中进入卡罗拉车内,将轿车直接开走。

  正当卡罗拉车主与持刀男子搏斗之际,两位白色厢式货车车主返回至肇事地点,将正向东侧山上逃跑的体态较胖男子追回。之后,从东侧山上被追回的男子一直向在场人员表示,“我是坐车的,你们让我走吧。 ”

  正当记者询问在场的围观者时,一位手部被砍伤的男子慌乱地从肇事车后方跑来,这位受伤的男子告诉在场的警察,“我是卡罗拉的车主,我的车也被抢了,但是那个抢我车的人在前方肇事了,那个抢匪就在前面的沟里,你们快去看看吧。 ”

  第二次抢车后又肇事了

  于是记者与另一位警察及宫先生的朋友立即向所指引的方向跑去。大约离山顶800米远,记者看到了躺在沟内的抢匪。卡罗拉司机告诉记者,他的轿车还在前方,已经撞在了桥上。这时,警察发现抢匪胳膊折断,浑身是血,加之有些神志不清,确定已经无法逃脱。

  由于当时现场警力不足,警察让宫先生的朋友及记者留守在受伤抢匪身边看守,等待后续支援的警察。

  记者从这名掉进沟内的抢匪口中得知,他今年27岁,家住瓦市线路器材厂附近,他与舅舅一同生活。抢劫男子说:“我喝多了,并打针了,你们能把我怎么了。你们知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你过来……”记者询问对方打了什么针,但是这名男子没有回答。

  同伙趁乱逃走

  之后,宫先生赶到了现场。宫先生看到沟内的嫌疑人之后,向警方确定了就是抢他车的人。这时记者向宫先生了解另外那位抢匪同伙的模样,随后记者将另一位所谓乘客的照片提供给宫先生辨认,宫先生直接就认出照片中那位体态偏胖并且头部受伤的男子就是一起抢他车的人。

  这时现场的朋友们恍然大悟,那位偏胖并且受伤的男子还一人留在第一肇事现场。朋友们与警察立即跑向第一肇事现场,但此时的现场已经无法找到那人。围观群众称,那位偏胖并且受伤的男子自称流了很多血,要去医院治疗。现场的厢式货车司机们称,他们误认为警方已经抓获撞他车的人,认为此人可能是坐车的,就轻信了对方,放那个人离开。一位围观者告诉宫先生的朋友们,那个人刚离开现场不长时间,并且向主道方向走去。于是,宫先生的朋友们及警察立即向主道方向追赶,但是此人已经没有了踪影。

  直至昨日19时许,宫先生及他的朋友仍留在警方那里核实具体情况。 ( 半岛晨报 宋明卫记者曲桂鹏文/图)

  今年27岁,家住瓦市线路器材厂附

  近,和舅舅一同生活。我喝多了,并打针了,你们能把我怎么了。你们知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你过来……”

  ——一劫匪浑身是血躺在沟里很嚣张地说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