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体揭全能神邪教内幕:煽动信徒卖家产集体居住

2013年04月18日 14:18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媒体揭全能神邪教内幕:煽动信徒卖家产集体居住
“全能神”邪教信徒在集会 视频截图

  “全能神”邪教本质暴露无遗

  榨取信徒血汗幕后操纵者大肆敛财

  在全国人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之际,“全能神”邪教组织却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背道而驰,公然跳出来从事捣乱破坏活动,引起了社会公众的极大愤慨。“全能神”邪教本质已暴露无遗,为全面了解邪教的组织架构以及违法活动的事实,日前本报记者总结、梳理了“全能神”邪教组织的种种劣迹,揭露邪教组织的真实面目,以增强广大市民识别和抵制“全能神”邪教组织的意识和能力,防止受骗上当。

  商报记者组织严密上下线单线联系最近,全国各地警方先后捣毁邪教窝点多处。据警方介绍,从目前掌握的证据和案件审理的情况看,该邪教组织体系严密,行动诡秘,上下线之间单线联系,一个人通常只发展两名成员。

  据了解,“全能神”邪教组织又称“东方闪电”、“实际神”,其发起人是黑龙江人赵维山,原是“呼喊派”李常受的追随者,2000年逃到美国,2001年6月以“中国家庭教会东方闪电派”的名义申请政治避难。国家宗教事务局早已对该组织的邪教性质记录在案。“全能神”邪教组织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河南出现,并扩展至多个省,是带有政治色彩的邪教派别。赵维山在其组织中,故意神化一年轻女子,称其为“全能神”(也称“实际神”、“东方闪电”); 并称自己为“大祭司”、“全权”,成为总头目;组成了7人的核心班子,并设各级领导。其组织彼此用化名单线联络,内部等级和戒律森严,要求成员绝对服从。

  1993年,赵维山等人与河南的同党合作后,一方面把手下的几个主要头目派往河南省各处扩展影响,另一方面重新调整他们的组织、教义,选出了七个人以神的化身自称,同时分别起名“全备”、“全荣”、“全知”、“全能”、“全权”等,赵维山也是七位“神化身”当中的一个,即“全权”。这七人当中除赵维山之外,大半都是女性,赵维山取得了组织的领导权。

  赵维山将情妇吹捧为“神”据了解,赵维山为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把七名“神化身”中的一名女子——即“全能”——奉为了现在东方闪电中的“全能神”。

  该女子被人崇拜为神经历了两个步骤:一是自称为神,二是被他人神化。然而这个所谓的“神”,原是郑州市附近一位邓姓未婚女子,据教内人士透露其曾是赵维山的情妇。她在1990年前后高考落榜,精神受到严重刺激而患了精神病。后加入呼喊派的聚会。她常对信徒说自己被圣灵感动见到异梦异象,还终日讲解她的异梦、异象和启示。赵维山趁机吹捧,并声称自己是“全能神”的大祭司,工作是替“全能神”全权负责该组织的行政。

  这样,赵维山就把“全能神”变成了自己的傀儡,而他则成了该组织名副其实的幕后操纵者。

  榨取信徒血汗邪教大肆敛财不择手段地骗敛钱财是邪教组织的特性之一,从目前警方掌握的情况,那些被邪教蒙蔽的群众入教时要缴纳两千元,这笔钱要逐级上交,一部分作为日常的活动经费,一部分要奉养所谓的“全能神”及组织的核心成员。“全能神”邪教组织主要通过收取“奉献款”,向信徒兜售其非法印制的书籍、音像制品、标志物、宣传品等方式聚敛钱财。该邪教一方面向信徒表示收取“奉献款”等是为了“尽本分”,是作为“预备善行”,捐多捐少完全自愿;另一方面又宣称“没有善行的人就是没有人性,与魔鬼撒旦没有什么区别。当灾难来临的时候,那些尽本分太少或者没有尽本分的人,都要受到应得的惩罚。”以此迫使信徒献出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许多信徒甚至献出了毕生的积蓄,而搜刮来的钱财基本都用于支付邪教的非法活动和供赵维山在境外挥霍享乐。

  为精神控制,信徒被“洗脑”如同传销组织一样,邪教组织对“信众”进行洗脑也是其特征之一。

  据警方有关人士透露,邪教组织内部有专人负责对新入教的人员进行洗脑,并不断地强化。通常这类人都受过心理学方面的专业培训。一般情况下,“洗脑”分三个部分,一是信,二是惧,三是控。首先他们利用人们对人类起源的好奇心理,使不少信仰迷茫的人开始陷入思考怪圈,并一步步从迷惑引入初信;然后,充分利用人们对灾祸的恐惧心理,反复地用地震、海啸、洪灾、非典、瘟疫、空难、生存环境恶化等自然的、社会的灾害来证明,这些是神对人的惩罚,满足了人们袪祸免灾的信仰心理。“全能神”邪教组织针对其信徒灌输工作没意思、家庭没意思、亲情没意思,只有“传道”、“吃喝神话”才最重要的歪理邪说,称“现在脱离家庭,脱离父母、妻子、丈夫、儿女的,便是进入灵界的开始”,教唆信徒离家出走、抛家舍业外出“传教”,甚至还煽动信徒卖掉家产集体居住,以迎接“全能神”的到来。为此,一些信徒或远走他乡,几年杳无音信,或变卖家产,全部奉献给教主,致使家中老人无人赡养,孩子无人看管,本来和睦美满的家庭支离破碎。

【编辑:肖媛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