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梁上君子一夜爬进五户民居 难敌业主喊同伙增援

2013年05月25日 03:5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郁花园一里小区很多业主加装护栏。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业主刘女士打开失窃的钱包,里面1800元现金被盗。

  昨日凌晨,大兴区郁花园一里小区,五户居民遭遇入户盗窃,一位现场发现疑犯的居民称,与两名男子搏斗约20分钟,两人翻窗而逃。失窃居民说,小偷都是从楼下的防护栏爬进阳台。大兴警方介入调查。

  异常脚印入侵民居阳台

  昨日凌晨5点,住在郁花园一里8号楼5层的刘女士起床外出,发现前晚放在鞋柜上的手提包不见了。刘女士在客厅翻找,见阳台上窗户大开着,空调室外机上有两个大脚印。

  “丈夫的两个斜挎包都不见了,一个包里有1800元现金。”刘女士说,她和丈夫包里共3600元现金失窃。

  该小区14号楼3层的郭女士,早起时也找不到放在客厅里的手提包,“阳台纱窗被推开了,向外看时,包在一楼的草坪上,旁边散落着各种卡。”郭女士下楼捡回了包,发现手机丢了。

  遭遇窃贼的不止两家住户。独居在8号楼三层的一位老人,“早上听到屋外有动静,披衣服准备出去看。”可能是动作慢,有人趁机从阳台翻了出去,老人在阳台上看到陌生人的脚印。

  居民毛先生则亲眼看见了小偷,他回忆,凌晨四点,他发现了在阳台翻东西的小偷,他与两个小偷搏斗,两人迅速逃离。“两人都受伤了。”毛先生说。

  所幸,及时发现家里有异常的两家住户,都没有财产损失。

  “小偷顺防护栏爬楼”

  遭遇小偷入侵的几户居民,分别住在三层、五层,且共同点是:阳台都没安装防护栏,而他们楼下的住户都有安装。

  几位业主介绍,家里的大门都未见任何异常。“小偷都是爬上这些防护窗,到了没有防护的阳台,撬开窗户入室。”

  失窃业主说,这些防护栏很结实,横竖交织的铁条,容易攀爬。

  昨日报警后,刘女士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订购防护栏。而郭女士表示,虽然只丢失了一部手机,但想想都后怕,“我父亲当晚就睡在客厅,万一他惊醒了,后果都不敢想。”

  据郁花园一里物业一位女工作人员证实,昨日凌晨,小区里共有五户居民遭遇入户盗窃。

  昨日,在物业监控室内,只有14号楼前的监控器显示,凌晨4点9分,两名男子向西跑去,其中跑在前面的男子手中拿着一个棒球棒。至于从哪个门出去的,监控室的工作人员介绍,没有监控到,“很可能翻墙出去的。”

  该工作人员称,物业正在配合警方调查此事。

  昨日,大兴警方证实,该小区确有多户居民失窃,警方正缜密侦查。

  ■ 讲述

  小偷难敌业主 喊同伙爬窗增援

  昨日凌晨大约4点,住14号楼3层的一家三口还在睡觉,男主人毛先生隐约听到阳台有声音,他悄悄起身、披衣服……

  那是窸窸窣窣的翻东西的声音。

  毛先生发现,一个瘦瘦的男子戴着手套,举着手电筒,正猫腰翻东西,“我当时就扑了过去,一把将他按住。”毛先生说。“小偷起身反抗。”两人开始徒手搏斗。

  几分钟后,更壮实的毛先生占了上风,小偷开始朝阳台下大喊,“听不懂他喊什么,感觉是在叫人。”毛先生说。

  没到一分钟,身后传来玻璃碎裂声,毛先生猛回头,另一个男子出现在阳台窗户上,“爬得相当快,手里什么都没拿,用拳头敲碎了玻璃。”

  毛先生的妻子一直在卧室拨打110,可卧室没信号。

  三个人扭打在一起,声响越来越大,两男子见势不妙,翻越阳台逃跑。

  “两个人都比较黑、瘦,都戴着手套,幸亏他们手里没武器。”毛先生跑下楼追了出去……

  小区的监控录像显示,凌晨4点9分,两个男子从14号楼北侧向西跑去,赶上来的毛先生向东追去。

  昨天,毛先生的右脸红肿,双臂都有十多厘米长的血痕,他很不解,搏斗了20多分钟,“期间我一直在喊人,可楼下一个巡逻的保安也没出现。”

  昨日凌晨,毛先生的邻居听到隔壁有打斗的声音,“以为是夫妻打架,后来才知道进小偷了。”这位邻居很担忧,家里只有她和女儿,“这要是小偷进来,我们娘俩可咋办?”她恳求物业加强安保力量。

  更让毛先生气愤的是,跑到小区门口求援时,保安正在保安亭里睡觉。

  由于孩子受到惊吓,毛先生昨天暂时搬离小区。

  ■ 追访

  

  小区频遭窃安保受质疑

  住14号楼的陈女士说,去年,14号楼一层有10家居民的空调外机在同一天集体消失,昨天,物业一名女工作人员证实确实有此事。

  “小区是全开放式管理,什么车、什么人都能进。”陈女士说,“10台空调机,怎么也得有一辆车才能拉走。光是拆卸,也得费些时间,物业安保形同虚设。”

  另两位居民说,小区这几年盗窃案频发,都是从没安防护窗的阳台入室盗窃。

  昨日,小区物业介绍,每天都有2名保安巡逻。而居民质疑:小区共有46栋楼,两名保安怎能照顾过来? (记者范春旭)

【编辑:邓永胜】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