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建泉州一出租房发生火灾 年轻女子蹊跷身亡

2013年05月31日 15:4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10多厘米高的火苗,烧破床单时,就被救火者用半桶水扑灭了。但床上年轻女租户不幸身亡。

  昨日凌晨近4时,泉州市区东湖水漈,这起蹊跷火灾留下诸多疑点。

  事发后两小时,记者看到的现场是,除了床上有过火点外,房间一角挂着的空调机被烧坏,也是过火点。

  随着大批民警陆续赶来,房东和几名租户被叫走做笔录,大家也开始担心,火灾背后可能是一起刑案。

  女子租房时还使用了化名,她的真实身份是什么,是否死于火灾,屋内为何有两处过火点等,这些都如迷雾一般。

  目前,泉州市、丰泽区两级刑侦部门正在全力侦查此事。

  【事件】

  女子蹊跷身亡

  凌晨租房起火 女子并未呼救

  这栋房子临着内沟河,楼下两个店门白日里通常紧锁,2楼至5楼则被隔成数个单间出租。死亡女子就租住在4楼402室,最近辞工的福州小伙吴先生住对面405室。

  在吴先生印象里,对面很少有动静。在女子死前数小时,他也未听到任何异常响动。

  昨日凌晨近4点,才关电脑睡下两小时的吴先生,被灌入的浓烟呛醒。他起身发现,烟雾来自对门的402室。

  “烟非常大,一米多外的过道灯都看不清”,吴先生连忙打电话给房东陈先生。

  此时,陈先生已发现浓烟。陈先生到了4楼,先确认配电箱正常,之后和吴先生望着402门上小窗涌出的烟雾着急,屋中住着年约20岁的女子。

  吴先生发现,402房门的门板发烫,但屋内一直没有呼救声。房东用钥匙开门冲入房内卫生间接水灭火,吴先生和隔壁被吵醒的章小姐一同帮忙。

  半桶水灭了火 女子却已身亡

  火很小,就是床上的床单起火,火苗高仅约10厘米。吴先生还没接满水,陈先生就已经把火扑灭了。

  让吴先生等人大为惊讶的是,火被扑灭后,床上的女子却怎么也叫不醒。

  吴先生说,陈先生出来告诉他和章小姐说,这名女子死在了床上。“一听说死了,我们都吓坏了,连看都不敢往里再看了”,吴先生说,他一边回屋,一边打了120。

  急救人员抵达时,确认女租客已经死亡。随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这起小火灾后,到来一拨又一拨的人,让租住这栋楼的人都倍感诧异。

  派出所民警走后,消防人员、法医和丰泽刑侦大队民警赶来。不久,更多的警车开到楼下,泉州市刑侦支队的民警也赶到现场调查。

  墙角的空调机 也是一过火点

  在事发后约一小时,昨日凌晨5时许,记者赶到了现场。

  当时,法医刚进入民宅内,记者被阻在门外。6时许,记者与前来的泉州殡仪馆工作人员进入民宅。

  记者这时看到的现场是,这间长宽均约3米的小屋子,整体上看,墙壁并无着火被熏黑的痕迹,但在一处挂空调机的墙角,有明显的过火痕迹——空调机的外壳尚未完全烧毁,但外壳被烧炸开来。在屋内,只看到床上的床单被烧破,但也未完全烧毁。

  在床上,一年轻女子平躺。女子头发长且卷,染棕色,身体无明显烧伤痕迹,无血迹。

  昨早晨6时30分,女子的尸体被殡仪馆运走。到昨晚10时记者发稿,并无家属认尸。

  【疑点】

  悬疑待解

  她是谁?

  经警方初步调查,死者租房时使用的是“化名”。

  房东陈先生说,女子“入住不久”,他也不知女子姓名。对于籍贯、职业,他也一概表示“不知”。

  同住4楼的其他租户则说,女子深居简出,大家住在隔壁或对面,但都没有任何来往,半句话都不曾讲过。

  章小姐说,她与朋友入住1个多月,从未见过402开门。吴先生入住约半年,他说曾有2次傍晚时见到这名女子坐在水漈内沟河护栏,“平时也很少见到她,两三天前,听见她屋里有男人的声音”。

  昨日傍晚,记者再次返回事发地附近时,周边居民已颇多议论。有当地居民称,死者是外地人,可能是“站街女”,而且她的“妈咪”也住在附近。但谁都没有肯定的说法。

  记者三次到水漈附近打听,没人表示认识她。

  死于何因?

  女子究竟怎么死的?

  这起火灾很小,持续时间短,过火面积很小,在女子身上也未见大面积烧伤痕迹;而如果是死于浓烟,那么在当时火很小的情形下,她应该本能地挣扎或逃生。这让最早到达现场的民警颇为惊奇。

  昨日清晨,在事发现场,就有勘查民警分析,“女子如因失火而死,起浓烟时应该被呛醒,并开门逃生或呼救”。

  还有没有可能是空调挂机燃烧产生毒气?

  记者就此咨询消防部门有关人士,被告知可能性很小,因为正常房间内的家电燃烧所产生的有毒气体量很小,不可能使人昏迷。

  到昨日晚间,记者多方确认,女子虽因起火而被发现死亡,但她并非被烧死,且全身仅大腿有部分烧伤痕迹,可能是一起案件。

  火从何起?

  此外,屋里在至少两处地方发现被烧的痕迹,火到底从何处烧起,怎么蔓延的?

  据吴先生所说,402房门打开后,只看见床上有火苗。事后,记者也看到床单被烧毁。但墙角的壁挂式空调变形严重,亦可能为起火点之一。这两处垂直距离有两米多,怎么能在两处同时烧起来?

  昨日下午,记者询问参与现场勘查的消防人员,被告知此事已移交公安刑侦部门。消防部门也参与火灾原因调查,但尚无调查结果。

  【进展】

  刑侦正调查

  据悉,事发后,泉州市、丰泽区两级公安刑侦部门介入调查。来自泉州警方有关负责人的消息称,此事尚未定性,且死者身份不明、死因不明,刑警仍在全力侦破中。

  人们怀疑背后有凶杀案,且歹徒计划周密。坊间还传闻,女子是被人杀死后,凶嫌企图放火焚尸的。

  因为案发离奇,章小姐和朋友昨日被吓得退房,而吴先生也挺害怕,他说他也要借宿他处了。(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涂传之 田米)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