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S店与银行闹纠纷账号被锁定 购车人付了钱不见车

2013年06月05日 11:0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近30万元购车款已经付清,说好当天就能交车。可车主苦盼三天,连新车的影子都没看到。最近,台州人王先生就遭遇了这么一场“乌龙”。一查,原来是4S店与银行“闹别扭”, 4S店账号被银行锁定。而王先生的钱,又偏偏打进了这个账号。这下,事情麻烦了……

  付了钱不见车

  买车的卖车的都急了

  上周四,本报“汽车路路通”与FM93交通之声“小崔热线”共同接到了一个投诉电话。打电话的人并非车主,而是台州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客户在我这里闹半天了,快帮帮我!”

  卖车的人来投诉,这倒是闻所未闻。投诉人姓诸,是这家汽车销售公司的老板。诸先生的公司,代销多个品牌的各类车型。按照车界的说法,这是一家“二级经销商”。之前,诸先生以27.5万元的价格,将一辆合资品牌轿车卖给了老乡王先生。王先生很爽快,当场就付清了全款。然而,在提车过程中,却出现了问题:王先生的钱5月25日打出,双方说好了当天就能交车。可王先生盼星星、盼月亮,一直等到27日,连新车的影子都没看到。这下,王先生急起来了,坐到了诸老板的店里——你不交车,我就不走了!

  “近30万元打出去了,这么多天还没拿到车。要是换成我,我也急。”王先生的心情诸老板能理解。但他也没辙。因为诸老板说,王先生付的钱,他早就打给了4S店。可车子就是没过来,“以前从没有过这样的事。”诸老板说。

  原来是4S店

  与银行“闹别扭”

  接到投诉,记者赶紧联系4S店。可4S店的回复,让记者大吃一惊:购车款我们没有收到!这就奇怪了,诸老板可是拍胸脯保证钱已打出的,为什么到4S店就没了影了呢?

  记者多方调查,事情才明了起来。原来,王先生订的那款车,诸老板手上没有。于是,诸老板联系了该品牌在台州的一家4S店,请他们发货。正巧,该店这款车也断货。4S店老总就联系周边其他4S店调货。忙活了一阵,他们在温州找到一辆。对方说你们把钱打过来,我们马上发车。按照对方发来的银行账号,诸老板打出了购车款。

  问题就出在这个银行账号上。温州4S店给过来的账号,是经过台州4S店转交的。可台州4S店的财务一时疏忽,把账号给错了——之前,两家4S店也有过业务往来,台州4S店财务想当然地给出了当初留存的账号。殊不知,温州店的账号已经换过了。换账号的原因,是温州店与银行产生了财务纠纷,该店的账号被银行锁定。无奈,温州店只好换了新的银行和账号。可诸老板并不知情。这下,近30万温州店取不出,王先生拿不回,新车当然悬了。

  4S店倒闭的事情

  以后会越来越多

  接到投诉以后,记者联系了台州、温州两地的4S店与汽车厂家,进行协调。上周四晚,几方碰了面,坐下来商量对策。第二天,一辆新车交到了诸老板手里,王先生长抒一口气,开走了新车。“要不是有你们,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呢。”王先生表示。

  事情虽然解决了,但由此引发的思考,却没有结束。在采访中,记者多次听到了这样一个说法:之所以银行会冻结温州4S店的账号,是因为该店的经营出现了问题。记者也赶往温州,对该4S店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偌大的展厅,只有3辆新车在售。此外,不知出于什么原因,4S店关闭了大部分灯光,整个店面显得非常昏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店的老总江先生不愿提及4S店的经营状况,只是反复重申:这次闹出乌龙事件,只因为财务上的一个失误。

  随着中国车市的扩张冲高回落,“开4S店”也逐渐从稳赚不赔的神坛上跌落。“卖车,真的越来越难。”在采访中,诸老板并不避讳自己的境遇。“车市最火的时候,我一个月能卖出300辆车左右;而现在,一个月的销量只有30辆,只有原来的十分之一,单车利润也大幅缩水。”

  因经营不善,此前,浙江出现过多起4S店转让甚至关店退网的事件。而一旦发生这样的事件,吃亏的往往是消费者。本报曾多次报道,4S店为了弥补资金漏洞,将进口车的关单拿去抵押,导致车主买了车,却上不了牌;也有4S店倒闭,车主无法拿回按揭买车时缴纳的保证金等。“今后买车,最好采取最为稳妥的方式。尽量购买现车,验证完相关凭证后再付款,可以有效降低风险。”业内人士表示。

  车市低迷,4S店买车不能大意。不久前,台州人王先生就遭遇了一场“乌龙”:打出去30万,却拿不到新车……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