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发现洗车店不设防 谎称“我来取车”开走奔驰

2013年06月05日 11:3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这是一辆经历坎坷的奔驰车。

  一开始,它被自己的主人开到了一家洗车行,要好好洗一洗。紧接着,一个姓肖的男人,用了15元“成本”就开走了它,成了它的新一任“主人”。

  20多天后,这辆奔驰被撞了,送进一家4S店。不过肖某拿了肇事方20多万的维修费就溜了,再也没管这辆车——反正车也是骗来的。

  一直到最近,肖某骗车的事东窗事发,这辆在4S店里修了两年多的车才被开回温州。

  即便是这样,接手它的也已经不是最初的主人了——当年车被骗走后,洗车行赔了车主29万多元,所以,现在这辆车归这个洗车行了。

  而当初开走这辆奔驰的肖某,刚刚被判刑8年半。

  付了15元洗车费,开走一辆奔驰车

  今年34岁的肖某,是安徽怀远人。2011年,他做医药代表,经常跑温州。他会开车,但是没驾照,也没买车。

  2011年1月2日,肖某到乐清市一家医院推销药品。

  他闲来没事站在医院门口,发现对面有家洗车店,好几个车主把车子停下交给洗车工人就走了。洗车的工人忙得头也不抬,也没看车主一眼。这么马虎,要是随便来个人冒充是车主,把车开走,估计他们也认不出来的。肖某心里嘀咕着,眼前一亮:何不自己试试?

  于是他穿过马路,来到洗车店,沉住气,站在了一辆银白色的奔驰轿车后面,问:“我来取车。车洗好了没?”

  洗车工抬头看看他,回答:“洗好了。”

  “钱付了没有?”

  “还没有。”

  肖某掏出一张50元钞票,递给洗车工,洗车工找回他35元,同时递上了奔驰车的钥匙。肖某接过钥匙,手微微发抖,轻轻地按下钥匙开锁键。奔驰车的灯亮了一下。他钻进车,发动、踩油门,一路把车开出了温州。

  豪车20天就撞了,他顺势又骗了20多万维修费

  肖某的第一站,到了台州。在台州车站,他找了两男一女三位乘客一同回安徽。

  肖某有自己的打算:他没有驾驶证,万一碰到交警检查,找个有驾照的人坐旁边,可以蒙混过关。

  他运气好,没碰上检查,一路把车开回了安徽。

  接下来,他开始不断开着豪车,来回于合肥、蚌埠等地。

  然而,只过了20天,车撞了——在安徽省六安市,一辆货车与一辆客车发生追尾后,碰撞到肖某开的奔驰车。

  这起车祸肖某无责,他拿着别人的驾照蒙混过了关,又把车开到了当地一家4S店维修。

  按正常的理赔程序,车子维修后,4S店开出维修发票,保险公司再根据发票,将钱打给车主或4S店。肖某跟4S店说,这样太慢,先把发票开给他,他直接找保险公司索赔。

  拿到发票后,肖某从保险公司和肇事方两处,拿到了23.43万元的修理费。拿了钱,他车也不管了。这辆奔驰就一直停在4S店,待了两年。

  管理松散丢了车,洗车店也要赔钱

  肖某的胆子越来越大了,他开始一再无证驾车,结果连连出车祸,甚至撞死1人、撞伤2人,被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与此同时,温州警方也发现了肖某骗车的线索。2012年下半年,温州警方在肖某的老家将他抓获。

  此时,肖某仍在交通肇事罪刑期的缓刑期内。两罪并罚,近日,乐清市法院判处肖某有期徒刑8年6个月,罚金3万元。另外,肖某还要退赔奔驰车的折价款,共计29万多元。

  但是,故事还没结束。当年,肖某开走车后没多久,奔驰车的真正主人金女士来取车了。这时,洗车店才发现奔驰车被人冒领了。洗车工说,当时他以为来取车的肖某就是金女士的老公。

  2011年,乐清市法院判决,洗车店店主赔偿车主经济损失29万多元,奔驰车归洗车店店主所有。

  如今这辆车找到了,它的主人也就换成了洗车店店主。

  延伸阅读

  乐清警方亲身试验:

  冒充车主洗车店取车“十中九”

  早在2011年,肖某骗走奔驰车后,乐清警方就在当地进行过一个“洗车店取车实验”。两名车主对换领车,结果10次“冒领”9次成功。

  只有一家洗车店,发给了车主一张红色的领车卡,上面写上了车牌号码、车型号,以及前来洗车的时间。

  冒领的民警因为拿不出这张领车卡,被洗车店老板拒绝交车。

  昨天,记者也走访了多家洗车店,发现这一情况仍然未得到改善。有洗车工就告诉记者,熟客他会注意一下,一般的客人,基本上就是谁付钱就把车交给谁。

  民警说,洗车店客流量大,洗车工又缺乏基本的防备意识,友人主动付洗车费,他们就想当然地把车钥匙给对方,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