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西2岁多男童被拐 全城搜索神秘人送回被拐儿童

2013年06月05日 17:3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孩子没了,那要心疼一辈子”,吉林长春一对夫妇因一时疏忽,被人偷走车辆后将车里的小孩害死,令人痛惜。玉林市玉州区城北街道西岸村的卢华海、甘雄贞夫妇遭遇类似,却有着不同的结局。

  6月2日,他们2岁7个月大的儿子小吉(化名)被人拐走,在失踪36个小时后,小吉被一名身披雨衣的陌生人送回被拐地点,重新回到父母的怀抱。是什么原因,让夫妇俩经历这让人窒息的“死去活来”?

  事发

  母亲失神两分钟 儿子不见踪影

  6月2日上午,31岁的甘雄贞带着一对儿女到玉州区城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卫生服务中心)打预防针。在一楼的注射室打完针后,医护人员提出给2岁7个月大的儿子小吉做一个免费的全面体检。她想了想,小吉身体发育比同龄人迟缓一些,体检后能知道孩子缺什么营养,也好“对症下药”,便同意了这一建议。

  甘雄贞从卫生服务中心保健室拿到体检单后,叫上孩子跟她一起到三楼,在体检室外排队等候。因为平时看了不少儿童被拐卖的新闻,她的视线一直盯在孩子身上。其间,两个孩子一直在不停地玩闹,担心影响医护人员工作,她呵斥孩子“走远一点玩”,孩子们听话地挪到走廊中间的楼梯处。

  两分钟后,孩子渐渐远离了甘雄贞的视线,她朝楼梯处叫了两声孩子的名字,无人应答,马上起身快步前去,却只看到女儿的身影。一番询问之下,女儿告诉她:“弟弟上楼去了。”

  “我楼上楼下找了几遍,都没有孩子的踪影。”甘雄贞说,在卫生服务中心,她逢人就问有没有看到一个2岁多的小男孩,都没有得到满意的回答。她心里慌得不行,赶紧打电话给丈夫卢华海,接着跑到100多米外的派出所报案。

  证实

  查看监控录像 确认孩子被拐

  接到妻子的电话后,卢华海心急如焚,马上叫上几个同村的兄弟骑着摩托车赶到卫生服务中心,在周边进行“地毯式”的搜索,仍然毫无结果。才2分钟的时间,那么小的一个孩子能跑去哪里呢?当天中午12时许,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将视频监控调出,很快就真相大白了。

  监控录像显示,当天上午10时18分许,一名扎着头发的白衣女子在前方带路,将小吉引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门。该女子一边走,一边回头看,走了20多米后,她让小吉在墙边等她。2分钟后,该女子骑着一辆电动车出来,在小吉身边停下,嘴里说着话,小吉再次跟在她身后。走到一个售楼部时,该女子伸手将小吉抱上电动车后座,向玉州区名山街道方向驶去。

  看到这一幕,卢华海夫妻马上意识到孩子被人拐骗了,甘雄贞为自己的一时大意懊悔不迭。

  行动

  多方力量汇集 启动“全城搜索”

  当天下午,卢家人打印了上千张寻人启事,在玉林的大街小巷张贴。与此同时,警方迅速展开侦查。一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事发后,警方调集了大批警力,根据监控视频的画面,在事发地周边的几个村子对嫌疑人进行摸排。

  小吉失踪的消息经一名玉林知名网友的核实后,以卢家打印的寻人启事内容为模板的资料散发开来,此消息通过QQ群、微博、微信在玉林快速传播,很快引发网友的关注。当晚9时许,网友“正午阳”对此事以一个汇总形式的帖子在红豆社区玉林论坛上发出,罗列了小吉及父母的信息、失踪时的监控视频等内容,再次引发网友的疯转,共有1.6万多人浏览,300多人跟帖,为卢家人献计献策。一时间,“全城搜索”的模式自发启动。

  6月3日,经过一天的紧急搜索无果后,卢家人又打印了近万份寻人启事,将寻找儿子的信息扩散到了玉林周边县市,并开始展开更大规模的搜索。

  “我们兵分几路,在玉林火车站、各个汽车站分发寻人启事,盯着带儿童的乘客,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担心孩子会被带出玉林。”卢华海说,事发后,他听说拐卖儿童的犯罪分子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孩子带离所在城市,就发动了亲朋好友对交通最大限度地进行“封锁”。此外,网上的“寻子”信息也在不断实时更新。

  进展

  神秘雨衣人 深夜送回被拐男童

  6月3日晚上10时许,卢华海接到一个座机号码拨打的电话。一名女子称,她曾看到孩子在玉林市龙船市场出现过。双方见面后,这名30多岁的女子说,3日下午,她和朋友在玉林市青少年宫附近看到一名穿着睡衣的女子带着小孩在避雨,“我还捏了一把孩子的脸,比对寻人启事后,觉得就是你们要找的人”。随后,女子借故离开。

  卢华海说,正在他打算报警查看相关监控视频时,警方为他带来了喜讯:小吉找到了!他马上赶到玉林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见到了失踪了36个小时的儿子。

  经了解,当晚10时40分许,在卫生服务中心旁边的一名店主听到一阵哭声,循声发现一个蜷缩在芭蕉树下的孩子,于是报警。经民警比对,此人正是小吉。警方侦查发现,当晚虽然没有下雨,但一名陌生人却身着雨衣骑着电动车,从玉林城区方向来到卫生服务中心,将孩子放在路边后离开。

  后续

  一颗糖哄走孩子 警方将彻查

  6月4日中午,卢华海在家里备下几桌酒席,一来犒劳帮忙寻子的亲友,二来庆祝失而复得的孩子。“钱物不见了心疼几天,孩子不见了,那要心痛一辈子。”席间,卢家的亲友们说。

  “孩子说那个女的给他糖吃,他就跟着去了。”甘雄贞说,小吉回家后对这两天的遭遇已经没了记忆,经她反复诱导,孩子才说出了被拐骗的原因。对于孩子被一颗糖拐走,甘雄贞感到很意外。她说,小吉平时不怎么搭理人,即使是经常见面的亲友,“他也要看心情才叫人”,不知道孩子这次为何如此好骗。

  有了这次的教训,夫妻俩决定以后对孩子加强教育,慢慢培养他,“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包括父母的名字、家庭住址都要记在心中”。

  据了解,失踪的孩子虽然已找到了,但警方还是会根据掌握的线索对嫌疑人进行彻查,严厉打击拐卖儿童的犯罪行为。

【编辑:王安宁】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