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遭数恶汉入室围殴 妻子求助警务室无人应

2013年07月09日 14:34 来源:大洋网 参与互动(0)

李先生的家距社区警务室仅10米,其妻在李先生被打时向警务室里的人求助,但无人应答。

李先生称,可能因阻止一伙人拿走自家门口的风车而遭殴打。

  7月6日晚上9时30分许,家住荔湾区宝华路多宝坊的李先生,被一伙陌生男子冲入他家中将他打伤,而家旁10米处,就是警务室,李先生的妻子称当时听到里面有人讲话还有灯光,于是拍门求救许久,但没人出来相救。

  警方回应称当晚无人员在警务室内,并表示“没有规定社区警务室一定要24小时值班”。然而,2003年,时任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的张桂芳在为一个社区警务室启用揭牌时称,“社区民警在社区的服务时间不只是24小时,要做到群众随时都能找得到”,“不要随便抽调社区民警,以免让社区民警的称号流于形式”。

  晚上突闻敲门 开门飞来一砖头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被打伤的李先生,李先生的头上戴着一个白色的固定网罩,脸上也有多处擦伤的痕迹。据他回忆,当天晚上9时30分许,他和妻子一起在看电视,突然有人拍门,当他打开门迎面就飞来了一块砖头,狠狠砸在他的头上,将他左侧的头部砸出了一个伤口。

  李先生见状赶紧把房门关上,吩咐妻子顶住房门。他冲进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当从厨房内冲出来时,自家门已被人一脚踹开,大约四五个青年男子一拥而入。为首的男子大约20多岁,上身赤裸,下身穿着一条西裤,脖子上戴着一条项链,手里拿着一块砖头。

  眼见李先生手上拿着菜刀,几名青年男子迅速退出了屋门。李先生顺势追了出去,几名男子见李先生追出,迅速上前夺下他手中的菜刀,然后将他按在地上拳打脚踢。

  向警务室呼救 敲了1分钟没人应

  李先生告诉记者,妻子见状赶紧从屋中跑了出来,试图阻止那几名男子行凶,却被那几名男子一把推开。情急之下,两人一起大声呼救。正好见到离家约10米远的警务室内亮着灯,依稀还可以听到里面有人说话的声音,他的妻子随即用力敲了近1分钟的门,但没有人出来应答。“当时我和我妻子都在拼命喊救命,但是附近并没有人出来帮我们。”李先生说道。

  家住附近的街坊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晚的确听到有人在大喊“救命”,也听到有人在打架的声音,但误以为是夫妻争吵,所以并没有开门观看。直到警察到来,方知道有人被打。

  打人者见李先生的妻子前往警务室求救,李先生又在不断呼救,殴打了李先生近两分钟后,迅速逃离了现场。李先生赶紧叫妻子回家报警,自己向逃跑的打人者追去。但由于体力不支,追出几百米后,李先生只能看着打人者扬长而去。

  约10分钟后, 警车赶到了现场,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后,将李先生夫妇送去了医院。“警察问了我们一些案发经过后,送我们去了医院。”李先生告诉记者。经检查,李先生左侧头顶有一长约3厘米的伤口,伤口深达皮下层,脸上还有多处擦伤。

  不知为何被打 失安全感重寻住处

  据悉,李先生是茂名人,搬来这里还不足一个月,在宝华路附近开了一间经营手表的小铺子,近期并没有与人发生过争执。

  李先生还告诉记者,事发前,大概有十几个陌生人(有男有女)在他家门口附近走动,还拿走了他放在门口用于装饰的风车,他曾走出来制止他们。几分钟后,李先生就被几名年青男子殴打了。但是他不清楚打他的人是否就是这批人。

  目前,李先生正在附近重新寻觅住房。“无论那群人会不会回来报复,我都不敢在这里住了,发生了这种事情,令我和妻子都有些害怕。”李先生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

  在李先生被按倒在地殴打的地方,记者发现了一块转头,上面依稀还可以看见血迹和裂纹。据了解,事发地点附近一向治安良好,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家住附近的街坊刘女士说,自己住在这里将近20年,从来没有遇到过类似事情,希望警方能够快点把行凶者找到。

  (报料人:某先生 奖100元)

  警方回应

  警务室为何没人值班?

  警方:事发时民警在社区走访

  记者昨天向荔湾警方询问案发当晚的情况,警方人士表示,7月6日晚上接到女事主的报案,称丈夫被几个醉酒的人殴打导致受伤。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协同家属将伤者送到医院救治。

  记者在事发点看到,距离约10米处有一个“吉祥坊社区警务室”,但事主投诉称当晚这个警务室的大门紧闭,求助无果。荔湾警方人士证实,当晚吉祥坊社区警务室的社区民警被安排去进行社区走访,晚上9时许下班回家,并没有安排人员值班。据了解,吉祥坊社区警务室配有一名民警和一名辅警。

  昨日上午11时15分许,记者尝试向吉祥坊社区警务室了解当晚的状况,但这个警务室仍旧是大门紧闭,在连续敲门近一分钟后,仍然无人应答。在接下来的半小时里,记者多次尝试敲门,但始终无人应答。荔湾区公安分局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经过询问多宝派出所的有关负责人得知,昨天上午记者敲门没人应答,因社区民警和辅警一起去社区清查档口的消防情况。

  警务室应24小时值班吗?

  警方:没规定全天值班

  “没有规定社区警务室一定要24小时有人值班,因为有走访、巡逻等工作安排,社区民警不会总坐在办公室里。”警方人士提醒,目前最快的报警方式仍旧是110。

  据了解,广州目前共有约2000个社区警务室。2003年,时任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在为白云区三元里街派出所石榴桥社区警务室启用揭牌时称,“社区民警在社区的服务时间不只是24小时,要做到群众随时都能找得到。各派出所要最大限度保证社区民警的在岗时间,不要随便抽调社区民警,以免让社区民警的称号流于形式。”(《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余诗林 记者 罗阳辉 童丹 摄影记者 萧嘉宁)

【编辑:张培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