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手持砍刀闹市接连砍伤3人 疑似患有精神病

2013年07月24日 15: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亲人正在与伤者余江通话。

  时隔20天后,宜宾再发持刀伤人事件:一名40多岁的男子手持砍刀,闹市接连砍伤3人。

  “救命啊,救命啊,砍人了……”昨日早晨 6 点20分左右,一阵呼救声惊醒了宜宾南岸中渡口桂园林小区的居民。一名40多岁的男子陈某持砍刀,连砍3人,在男子儿子及众人的制止下,砍人事件才得以停止,受伤最为严重的伤及了颅骨。目前,男子已被警方控制,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受伤人员名单

  易先生,39岁,头部被砍两刀伤及颅骨,额头被砍一刀,嘴皮被砍破;

  余江,40岁,额头被砍一刀,右手大拇指经脉被砍断,左手胳膊被砍伤;

  李清连,45岁,头部被砍掉一块肉,两只胳膊倒地时擦伤;

  现场 男子持砍刀连砍3人

  昨日,记者来到桂园林小区事发地点,楼前的血迹还清晰可见,地上还有一条明显的血迹。而回忆起早上发生的事情,伤者易先生的妻子赖女士显得很激动。

  “早上6点半左右,我接到丈夫的电话,他说他在楼下被砍了。”赖女士说,接完电话,她飞快从6楼下楼,刚出楼梯口,便看见丈夫瘫坐在地上,一只手撑在地上,鲜血不停地往下流,全身已经被染红,我就赶紧拨打了120和110电话,并开始呼救。

  头部挨了一刀的李清连,相对伤情较轻,她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33天的孙女躺在床头睡着了。“太凶了,太吓人,要不是他的儿子及时赶到,恐怕……”李清连说,他家住在一楼,早上抱着孙女刚出楼门,看见余江被砍倒在地,她赶紧跑,陈某随后追砍上来,她只觉得头上痛了一下,便摔倒在地。此时,陈某的儿子及时赶到,当陈某再次挥刀时,他撑住了陈某的胳膊,见状,李清连赶紧爬起来逃跑。

  随后,听到呼救的小区居民闻讯赶了出来。李清连的丈夫周均华介绍,我拿着扁担和大儿子出了楼门。见周均华等人拿着扁担,陈某顺手把砍刀扔了过去,刀背正好击中周均华大儿子的手臂。“那个砍刀长约30厘米,宽约10厘米。陈某随后被警方带走。”周均华说。

  昨日上午,伤者易先生和余江都在手术室接受手术,李清连和孙女住院治疗和观察。

  伤者 无冤无仇为何被砍

  此事件中,易先生受伤最重,他从上午8点就被推进了手术室,她的妻子赖女士在手术室外等待,显得很焦急。据赖女士介绍,丈夫头部被砍两刀,伤及颅骨。此外,他的额头也被砍了一刀,嘴皮被砍破。

  “陈某住在2楼,我们住在6楼,平时没有来往,但碰了面都还会打招呼的,我们与他无冤无仇,没想到竟然下此狠手。”赖女士说。据了解,赖女士没有工作,家里有两个小孩、一个老人,一家5口全靠丈夫一个人挣钱,他希望丈夫能早日脱离危险。

  李清连也表示,陈某住在对面楼上的二楼,也没有说过话,“幸好没有砍到孙女,不然不知道该怎么办。”而伤者余江则是早上起床上厕所,被陈某砍伤。

  调查 陈某疑似患有精神病

  一小区居民介绍,之前陈某曾打过好几个人,他家里人几次把他送进精神病医院。据说,昨天晚上陈某打牌输了钱,回家找他妻子拿钱,他妻子没有给,陈某便喝了一晚上的酒。一般情况下,陈某打牌输了钱要乱打人,喝了酒也要乱打人。

  “陈某平时做二手摩托车生意,平时穿戴也讲究,怎么也想不到是精神病人。”赖女士说,他早上下楼的时候到一楼敲了一个跑两轮的人门,那人给他一支烟给他点燃后,便迅速关上了门。

  随后,记者在南岸长江大道派出所见到了陈某和儿子。陈某上身赤裸,下身穿一条短裤,脚上的白色袜子有些脏,他的左手臂有几处伤痕,并没有感到害怕的表情,陈某的儿子在一旁没有多说话。当民警询问事发经过时,陈某说“被砍的3个人,之前都是要杀他的人,所以要报复他们”。

  在民警对陈某儿子的对话中得知,陈某之前打过人,并几次被送进精神病医院。陈某的儿子介绍,两三年前父亲患上精神分裂症,至于怎么患上的,家人也不清楚。目前,陈某被警方控制,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张勇 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双刀袭警宜宾高县25岁民警牺牲

  7月1日下午,高县公安局文江镇城关派出所接到惠某凤报警称:其夫周某文被本镇文江村村民吴某亮砍伤,要求派出所处理。接警后,派出所副所长程刚立即带领民警王章锐、阳曦,着警服跟随报案人惠某凤一同到达吴某亮住处,欲传唤嫌疑人。不料,吴某亮手持双刀从家中突然冲出,对三名民警一阵乱砍,民警当场受伤,民警王章锐经抢救无效死亡。(本报7月3日曾报道)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