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恶男因琐事出租屋内行凶 杀女友分尸被判死刑

2013年08月02日 15:44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海口警方破获死亡谜案

  去年6月份,来自湖南的一名22岁女子吕秀燕在一天下班后却突然消失。失踪?出走?被害?吕秀燕的弟弟发现姐姐10多天没有和家人联系后,从湖南赶到海口寻找,并向警方报案。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吕秀燕的男友为多年前湖南郴州一起故意伤人致死案的在逃嫌犯,有杀害吕秀燕的重大嫌疑。经过长达3个多月的侦查,美兰警方掌握了大量证据,吕秀燕的男友邱昌发不得不供认其杀害女友并抛尸的全过程。昨日,海口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邱昌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诡异

  打工女失踪后,出租屋内一尘不染

  2010年,20岁的吕秀燕和老乡一同来到海口市五指山路一足疗城打工。去年6月份下旬,因为吕秀燕多天没来上班,且未领取工资,足疗城经理杨女士便向其家人询问相关情况。吕秀燕的弟弟小吕接到电话后感觉蹊跷,姐姐在外打工多年,两三天就会和家人联系,但这一次,却已有10多天没有与家里任何人联系了。随后,小吕从湖南老家赶到海口寻找姐姐。他通过手机、QQ、老乡等都联系不到姐姐后,立即向警方报案。

  吕秀燕失踪后,警方到其出租屋调查发现,房间内一尘不染,干干净净,所有物件都像是刚用大量的清水冲洗过一样。房内摆放着一张桌子,桌上留有台式电脑底座的痕迹,但却没有电脑。在衣柜内,警方发现,除了吕秀燕的衣服和日常用品,还有几件男人的衣服。并且洗漱用品中,有两支牙刷。房间收拾如此干净,难道吕秀燕出远门了?

  调查发现,吕秀燕有一个男朋友叫杨长进。当警方向杨长进询问吕秀燕的情况时,杨长进向警方出示了一条吕秀燕发给他的短信,表明两人已经分手,而且吕秀燕已去广东会见网友。该条短信的显示时间为2012年6月8日。然而,警方调查后却发现,航空公司和铁路部门均查询不到吕秀燕的购票出岛记录。那么,吕秀燕到底去了哪里?

  侦察

  抽丝剥茧,一个电话号码暴露了嫌犯

  2012年6月8日,吕秀燕失踪。但警方发现在其失踪后,吕秀燕的银行卡先后两次在海口某银行ATM机上取走3.9万元。这一信号是否告诉警方,吕秀燕还活着?但经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取款人并不是吕秀燕,而是杨长进。

  随后,网警部门发现吕秀燕的QQ号在海口登录,但使用QQ的人却不是其本人,而是一个叫小玲的女子。随后,民警在小玲使用的电脑上发现了吕秀燕的生活照片。小玲告诉民警,电脑是男朋友送的。而小玲口中的男朋友竟是杨长进。

  办案过程中,一位民警觉得杨长进很熟悉,像在哪里见过。后经核查,杨长进竟同湖南郴州警方网上追逃的一名多年前故意伤人致死嫌犯很相似。后经证实,杨长进确系命案嫌犯,真名叫邱昌发。

  之后,警方了解到,吕秀燕失踪前半个月比平时每个月多用了5吨水,这让警方觉得,可能是嫌犯杀死吕秀燕后,为了冲洗痕迹多用了水。警方在出租屋内花了3天时间撬开地板砖,取血样,但仍一无所获。

  但是,一个电话号码却暴露了嫌犯。吕秀燕房间的固定电话记录上,警方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却是一家管道维修公司。经维修工证实,2012年6月7日晚,他接到一个电话称需要维修管道,但赶到目的地后,雇主却要求他站在外面就行,而把他的工具拿进房去了,“我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经辨认,那个“怪人”就是邱昌发。

  真相

  女子欲见男网友惨遭男友杀害分尸

  法院查明,2012年6月8日凌晨,因邱昌发不同意吕秀燕去深圳与男网友见面,两人在出租屋内发生争吵。争吵过程中,邱昌发恼羞成怒双手用力长时间地掐住吕秀燕的脖子,直至吕秀燕用力挣扎至不再动弹才松开。邱昌发现女友死亡后,便将尸体抱入洗手间,用菜刀对尸体进行肢解。

  邱昌发将部分尸体丢进洗手间的便池内用水冲走,然后骑自行车到海口市长堤路,将装有吕秀燕部分尸体的塑料袋抛入大海。随后,在海口东湖以80元的价格卖掉自行车,后到明珠广场购买一背包。早上10时许,邱昌发返回出租屋。此时,吕秀燕的同事过来询问吕为何不来上班,邱昌发谎称吕去广东了。

  随后,邱昌发将吕秀燕的部分尸体装进多个黑色塑料后放入背包,于9日19时许、10日19时许分两次拿到海口东湖抛尸。抛尸后,邱昌发将房间退租后逃离。

  然而,已经杀了女友的邱昌发并没有逃离海口,而是改名“唐太平”。2012年6月18日,他在五指山路一大厦门口与他人发生纠纷被民警带走。随后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唐太平”正是邱昌发。- 记者 刘凡静 通讯员 胡坤坤

【编辑:贾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