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假的士撞人后逃逸 真的哥遭殃背“黑锅”

2013年08月05日 13: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8月3日晚上6点过,一辆出租车在沙河大桥变道时撞倒了一辆电瓶车,而出租车却在肇事后逃逸。当出租车司机被找到后,对方却矢口否认肇事。交警调取出租车GPS行车记录后才真相大白,肇事的原来是一辆克隆出租车。

  撞人逃逸

  电瓶车主记下车牌

  前晚6点过,赵先生像往常一样骑着电瓶车载着孩子回家,当行驶至沙河大桥附近时,车祸发生了,“我在慢车道上,一辆出租车迎面而来,试图从慢车道变道到快车道,我的电瓶车后部就被出租车车尾撞倒了。”赵先生说,他和孩子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孩子的右腿被擦破还有瘀伤。

  赵先生试图找出租车理论,但见出租车在原地停留了几秒后就开走了。赵先生趁出租车消失前,迅速记下了车牌号,并立即报警。5个小时后,赵先生接到民警通知,出租车司机找到了,他随即赶到分局。

  司机否认

  撞人的是克隆出租

  “我当天下午5点过确实到过沙河大桥附近,但是没有撞过人,事发6点过时,我的车在高新区。”尹师傅说。见司机犯了错仍在撒谎逃避责任,赵先生非常气愤,当场厉声指责:“怎么有你这样的人,撞了人不管不顾还逃逸。”面对赵先生的指责,尹师傅却觉得十分委屈,“我们正规出租车都有保险,就算撞人我也不会跑的。”

  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尹师傅要求警方调取自己的行车记录。在交警的见证下,赵先生和尹师傅一起调取了出租车的GPS行车记录仪,结果显示,在事发6点过,尹师傅的车的确已在高新区了。尹师傅不是肇事司机。警方认定,撞倒赵先生的是克隆出租车。

  “实在对不起,刚刚言语有些激动。”得知真相的赵先生对尹师傅表达了歉意。尹师傅也接受了赵先生的道歉。

  再次道歉

  的哥此前背过黑锅

  回到家后,赵先生对于前天发生的事情仍耿耿于怀,随后,他致电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想通过本报再次向尹师傅道歉,他说,虽然肇事的克隆车已经逃之夭夭,但该车还会给市民出行带来麻烦,他呼吁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清理克隆车,“不要因为克隆车损害了蓉城的哥的形象。”

  昨日下午,记者将赵先生的歉意转达给尹师傅,“我早就原谅他了,自己娃娃被撞了咋不生气嘛。”值得一提的是,尹师傅已不是第一次为克隆车“背黑锅”了。今年4月份,同样由于一起车祸,他被交警调查,但通过车祸现场的车辆漆与尹师傅的出租车漆比对后,才证明他不是肇事者。那时,尹师傅就知道还有一辆与自己的车牌一样的克隆出租车。

  民警支招

  5招识别克隆车

  乘坐的出租车如果有涉嫌非法营运的克隆车,乘客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如何识别克隆车?交警二分局民警雷强建议:一是观察,在成都六城区行驶的出租车,都是川AT加上一个字母开头,如果是其他组合方式,那就有问题了;二是观察驾驶员是否穿了蓝色工作制服,按照规定,所有驾驶员必须穿制服,如果是便服司机,最好别坐;三是上车后,乘客可以观察前挡风玻璃上的年检及保险标志是否过期,上面还有机动车号牌,可核对与该车号牌是否一致;四是,副驾驶处的服务资格证显示信息也是可以核对的内容之一;最后,机打发票也可能有猫腻,克隆车可能会伪造机打发票,一旦发票上显示的车辆号牌与乘坐汽车不一致,也可以判定涉嫌克隆。

  一旦坐上克隆车,乘客如何脱身?雷强提醒,乘客一定不要当场揭穿,而是要找个理由在就近地点下车,“随后拨打110或122,报告车辆信息及行驶方向。”民警表示,曾在交警二分局片区近一个半月以来查获了12台克隆出租车。基本都弃车逃离,现场挡获一名嫌疑人,已被行政拘留。

  相关新闻

  克隆出租计价器 喇叭一按增百米

  无独有偶,8月2日在金牛区交大路上,也出现了一辆行迹蹊跷的“出租车”。当时,成都市交警二分局民警雷强正驾驶警车在交大路出城方向巡逻,这辆车牌号为川ATC8**的出租车正沿着公交专用道往进城方向一路逆行。而在联系了出租车公司后,雷强发现该车应该正在人民南路行驶,“这辆分身有术的车可能是克隆的。”

  雷强掉转车头跟了上去。在300米开外的一处红绿灯路口,雷强将其逼停。“示意司机下车后,我使用警务通检查了车辆信息。”雷强说,警务通显示川ATC8**的车辆确实是一辆出租车,但其显示的车架号和发动机号与这辆车完全不同,车前窗的年检和保险标志也已经过期。“我是帮别人开车的,不清楚情况。”司机罗某称。

  在车内检查时,雷强发现了猫腻:“方向盘下有一个联动装置,驾驶员按一下喇叭,里程计价器就会增加100米,通过这种方式来多赚车费。”

  目前,该车被警方暂扣,其车牌涉嫌伪造,已经交由交管部门的鉴定部门调查。“一旦查实伪造,罗某将被罚款和行政拘留,并移交成都市交委,对其涉嫌非法营运做进一步调查。”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