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酒店下水道掏出人体器官 警方3天抓获碎男尸女子

2013年08月07日 11:45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西安记者 李安定 摄

  ■被骗投资250多万元血本无归

  ■在酒店客房内,她趁对方醉酒时将其杀死并碎尸

  ■案发第3天在上海被警方抓获

  客房下水道堵塞,酒店工作人员疏通下水道时,竟然发现了一些类似人体器官的东西。警方介入调查时,发现客房内发生杀人碎尸案。8月6日,警方初步调查称,一名女子因250万元的债务,杀死了一名男子。

  疏通下水道 发现人体器官

  8月2日,长安区一酒店二楼的8211房间下水道堵塞,工作人员立即对其进行疏通。突然,从堵塞下水道里掏出的一堆东西吓了大家一跳——捞上来的东西竟是类似人体器官的东西。

  事发后,酒店立即向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报警。民警赶到后对现场进行封锁,并通知公安长安分局法医室。很快,长安警方抽调刑侦大队和韦曲派出所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展开进一步调查。

  经专案组民警了解,8211房间近期没人居住。酒店内同一楼层的下水道为平行状态,如果一个房间发生堵塞,其他房间也会受到影响。民警怀疑与8211房间紧挨着的8212房间十分可疑,便立即打开该房间。眼前的一幕吓了民警一跳,房间的地板上和柜子里发现大量血迹和人体组织。经法医鉴定,这些人体组织是一名男性的。

  嫌疑人竟是

  一名中年妇女

  警方调取酒店监控录像,发现一女子于8月1日早7时57分,登记了8212房间。上午11时37分,这名女子与一名中年男子走进房间,两人手中提有食品和酒,之后这名男子一直未走出房间。这名女子于8月2日早独自离开房间,一直未返回。初步调查,该女子有重大嫌疑。

  经查,入住酒店的女子姓郭,48岁,是渭南华县人,现为一大型矿业公司下属物流公司工作人员,主管公司车辆统筹和社保等工作。就在民警对死者尸体重组时,发现其头颅很可能被嫌疑人带走。专案组还发现,嫌疑人郭某在案发酒店附近另一旅馆登记了一间房子。民警立即赶赴该房间,房门打开后,一股腥味迎面扑来,在洗手间内发现了死者的头颅和部分人体组织,但不见嫌疑人踪影。监控显示,郭某提着一个包裹入住房间后,滞留时间不长就匆匆离开,离开时手上未拿任何东西。

  案发第3天在上海落网

  8月2日18时许,民警找到了郭某的家属,通过对其近期活动轨迹等分析,初步确定了死者的身份。经查,嫌疑人郭某曾给儿子打了一个电话,称有事需去外地一段时间,希望儿子照顾好自己。

  经过大量调查,民警最终确定嫌疑人于8月2日中午乘飞机去了上海。在上海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立即锁定了嫌疑人郭某藏身于浦东新区一家属院内。8月3日,5名民警赶赴上海。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当晚11时许,在浦东新区一家属楼里将嫌疑人郭某当场抓获。

  8月6日8时40分,伴随着从上海到西安的动车进站,郭某被长安警方押回。

  面对媒体,郭某面无表情不发一言。办案民警介绍,据嫌疑人初步交代,死者姓麻,50多岁,也是华县人。从2007年至2012年,他以投资开金矿为由,拿了郭某250多万元。此后,郭某一分钱的红利都没分到,本钱也拿不回来。郭某多次向对方讨要无果后怀恨在心,趁对方醉酒,拿菜刀将其杀死并碎尸。

  对话嫌疑人

  250万元一分钱不还

  越想越气就想杀了他

  昨日,在公安长安分局,记者与嫌疑人郭某进行了简单对话,希望可以找到郭某残忍杀人碎尸的原因。

  记者:是什么原因让你想要杀死对方?

  郭某:我现在也很后悔,都是因为他骗我说投资金矿,拿了我250多万元,那些钱是我们全家一辈子的积蓄,还有一些是我向亲戚朋友借的,他一分钱都没有还。当时,我还给他买了一些酒菜,希望他能早些还钱,但他只答应给30万元。见他酒醉后,我越想越气,就杀了他。

  记者:杀了对方,为什么还要用如此残忍的手段?

  郭某:我只知道我必须要回这些钱,因为没有钱,我儿子房也没买,媳妇也没娶。这些钱如果要不回来,我真不知道该咋办。当时,看到他喝醉了,就想杀了他一了百了。碎尸时啥也没想,只希望这件事情能早些结束。

  心理专家

  遇到负性事件

  应学会自我调节

  陕西阳光心理研究所所长助理杜翠红说,日常生活中,大家经常会遇到被骗、遭受不公平待遇等,但是面对生活中的负性事件,如何正确争取自己的权益,同时应积极自我调节内心压力是极其重要的。

  1. 负性事件会带来不合理的信念,产生歪曲认知。故积极从生活事件中冷静分析寻找自己的不合理信念,与之辩解,采用合理信念替代歪曲认知。

  2. 负性事件不可避免地会产生焦虑、愤怒、自罪、郁闷等负性情绪,如果任由负性情绪累积,容易爆发冲动性行为。调适情绪的方法有有氧运动、找朋友倾诉、写日记、转移注意力等。

  3. 如果自己的负性认知和负性情绪困扰已久,自己无法排解的话,建议寻求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帮助。

  总之,面对负性事件,要学会多角度看待、积极面对,同时,及时释放不良情绪和压力,用宽容豁达心态面对生活。-本组稿件由记者王涛 实习生高一博 袁东伟采写

【编辑:贾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