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董事长”谈工程揽金又骗车 骗工程款300多万

2013年08月13日 12:5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董事长”谈工程揽金又骗车

  骗取工程款300多万元及两辆汽车;河西刑警赴四川破案,3名嫌疑男子落网

  四川籍男子卓某利用“董事长”的头衔,伙同他人通过洽谈工程项目,先后从柳州市一些公司和施工队获得300多万元工程款,并骗取了两辆汽车。6月底,卓某的同伙冯某在四川成都落网。随后,柳州市公安局河西责任区刑侦大队民警远赴四川,先后将卓某及另一同伙张某抓获,并追回所骗的汽车。8月12日,河西刑警将两辆车退还事主。

  支付80万履约金 项目却被迫终止

  刘某是一名建筑包工头,多年在柳州承包建筑项目。今年6月,刘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名叫卓某的男子。卓某介绍说,他是四川某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通过竞标拿到了位于柳州市沙塘镇某项目的承建权。经过双方交涉,卓某将该项目施工权承包给了刘某。刘某给了卓某80万元,作为合同履约金。

  按照工程进度,卓某必须给刘某支付相应款项。可工程开工后,施工方未得到相应款项,项目被迫中止。刘某开始怀疑卓某承包给他的工程是假的,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该工程确实存在。而卓某挂靠的某建筑公司曾给卓某发下245万元工程款,据称这笔钱也全被卓某私吞。

  合同迟迟不签 两车一借不还

  广西某科技有限公司也与卓某打过交道,得知刘某被卓某所骗,于是来到河西责任区刑侦大队报案。

  李先生是广西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他说,2010年,公司在河西片区买了一块土地,准备建厂房。当年7月,卓某通过朋友介绍,主动联系上了该公司,表示希望承接该公司厂房建设工程,并拟了工程预算表。李看过预算后,便口头答应将工程交给卓某。

  “我从四川过来,出行很不方便,想借一辆车代步。”卓某提出要求,恰巧李先生所在的公司有一辆闲置的奥迪A6轿车,便将这辆价值30万的车借给了卓某。后来,由于交地手续较为麻烦,工程迟迟未能动工建设,双方也未签订相关书面合同。

  2012年8月,得知工程准备可以施工后,卓某再次来到柳州。李先生与其商量先建设厂房围墙事宜,卓某报价合理,李同意给他做这一工程。双方达成口头协议:建设围墙,卓某不再收取任何费用,用李某公司的那辆奥迪车抵换即可。

  看到李先生公司车库停着一辆白色凯迪拉克,卓某称由于奥迪车已经开回四川,希望租借这辆价值60万元的凯迪拉克。双方签订了租赁合同,卓某付了第一个月租车费1万元。

  之后几个月,李先生多次约卓某前来签订建围墙合同并支付车辆租金,但卓某均以在外地为由,再三推脱。

  2013年1月初,卓某与几个朋友来到柳州。李先生多次催促他还租车款,否则将车收回。卓某扯出一张空头支票,李没有接受。经过协商,卓某最终同意3天后将租车款还上。然而,卓某再次食言,李先生再也联系不上他,两辆车一去不归。

  远赴四川抓捕 三嫌疑人落网

  李先生报案后不久,河西刑侦大队又接到黄先生的报案。

  黄先生是来自陆川的包工头。今年3月,经人介绍认识了卓某。卓某称自己获得了李先生所在公司在河西片区厂房的工程承建权。双方协商后,卓某称将该工程转包给黄某,并于4月初收了黄某20万元的工程预付款。收到钱后,卓某却消失了。

  接连有受害事主来报案,河西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发现除卓某外,还有张某、冯某也是涉案人员,遂将3人列为网上逃犯。

  卓某等3人都是四川人。6月28日,冯某在成都被当地警方抓获。掌握到卓某、张某也在四川活动的消息,7月2日,河西刑警前往四川。经过几天的侦查,7月9日,警方在四川省遂宁市将卓某抓获,张某也于7月19日在遂宁火车站落网。

  据张某交待,奥迪A6轿车已被以26万元的价钱,抵押给当地放贷的男子廖某。

  刑警假称赎车 成功追回汽车

  民警以张某朋友的身份,假称出30万元赎车为由,将廖某约出。而廖某却称,该车正在当地奥迪4S店做保养。

  民警果断约其在4S店看车,将奥迪车追回后;民警又以同样方法,将已抵押出去的白色凯迪拉克追回。

  据卓某等人交待,诈骗得到的赃款已被投去做别的项目。

  随后,河西刑警将卓某等3人带回柳州审讯。据了解,卓、张、冯三人既是战友又是老乡。退伍后,三人常呆在一起。张某、冯某原来是在柳州当兵,人脉较广。2010年起,冯某开始利用人脉关系,给卓某所在公司介绍生意。

  民警去到当地调查,发现卓某所在的四川某建设有限公司已于今年1月份注销。目前,三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 黄真真 实习生 易芳 通讯员 高冶)

【编辑:张培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