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夜撞人后伪造现场 肇事者移尸国道欲嫁祸他人[图]

2013年08月20日 10:13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8月13日凌晨,除了闷热的天气搅动着那些不停歇的夏日昆虫外,一切都显得那么平静。外面已是黑漆漆一片,赣州市龙南交警大队事故处理值班室的灯还亮着,钟表指向2时,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划破这闷热的夜。

  “辖区105国道2254KM处发现一人倒地,生死不详,请处警。”110打来电话要求出警。可等交警到达报警现场,却发现那并不是第一现场。

  真相究竟如何?到底哪里才是案发第一现场?谁是肇事凶手呢?

民警开展调查走访摸排案件线索

  凌晨出警女尸从何而来?

  警情就是命令。一直枕戈待命的赣州市龙南交警大队值班民警在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并第一时间联系了120救护车施救。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交通事故勘察工作。只见105国道行车道上,一女子卧倒在血泊之中,身体头部四肢受伤严重,一只胳膊折断,现场十分惨烈。经医生确证,当事人已没有生命体征。当事人的死亡使原本就神秘的黑夜变得悬疑恐怖起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现场勘察工作的逐步深入,大队民警的表情越来越凝重。

  事故现场十分蹊跷,死者没有被撞后翻滚的痕迹,没有碰撞后的散状遗留物,也没有交通事故中经常见到的刹车痕迹。女尸从何而来?为何凭空出现在该处?凭着多年的事故处理经验,大队民警很快就确定这是一起十分恶劣的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移动尸体伪造现场的重大案件。

  龙南交警大队立即启动重大交通肇事逃逸追查预案,大队重案组重拳出击。

  第一现场血迹长达7米

  那么第一案发现场在哪里呢?

  伪造现场地处在105国道2254KM,是龙南金塘工业区和里仁镇红湾村所在地,交通便利,外来人口众多,白天时间国道上车来车往川流不息,在这样交通环境较复杂的情况下要短时间找到第一现场,办案民警心里都没底。

  大队重案组没有过多地在抛尸现场徘徊,马上决定扩大搜查范围,随即兵分三路搜查线索。

  黑夜中,办案民警们只能打着手电,依靠那束光芒死死盯着国道、厂区、村道路面,不放过任何与案件相关的细节。

  凌晨4时许,民警苦苦的搜寻终于有了回报,在离伪造现场大概1000米的冯湾村僻静村道上一条带血的拖动痕迹显现在手电光下。7米多长血迹划痕的村道上,写满了当时被害者的悲惨经历。

  寻找肇事车民警筛选海量信息

  案发原现场找到了,可另一棘手问题又出现了。是什么车撞的?是什么人驾驶的车?在案发原现场没有找到相关线索。

  重案组一夜无眠。13日白天,38℃高温天气下的侦破工作考验着民警们的破案耐心。大队重案组和里仁交警中队照常展开了细致周密摸排调查工作,对沿路的监控和重要警情信息进行逐一梳理筛选比对。

  民警们对收集上来的海量数据图像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处理,并得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线索——女尸出现在伪造现场的时间大概是凌晨1时20分左右。但却不知道是何人所为?

  13日下午3时,一条不经意的信息搅散了似乎要冻结的迷雾:案发现场村道尽头的一座民居的监控摄像头对着村道。重案组马上调取了半夜后的视频资料,民警们充满血丝的眼睛紧紧盯住近乎是一片漆黑的视频,生怕漏掉一帧画面。忽隐忽现中一束疑是车灯的光半夜零时28分在村路口摇摇晃晃划过。

  然而事与愿违,随着案件的进一步调查核实,发现那盏半夜出现的灯并不是民警们要找的对象。

  肇事车险些“借夜色”遁形

  “视频中还有一辆黑色的小车在半夜1时从村里出去了。”一直趴在电脑旁反复观察视频的重案组民警小沈突然大声喊道。在电脑显示的模糊黑白画面上,几乎和黑夜混在一起的车辆出现了。因为视频画质差,很难看出是什么小车,只依稀看出是辆深色的小汽车。大队重案组认为此车有重大嫌疑,而且交通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很可能就是冯湾村村民。

  晚上7时,新一轮的摸排走访再次在冯湾村大刘小组、下坪小组、红心围小组挨家挨户紧张进行。

  摸排走访中,得到一条重要的信息,冯湾村有群众反映同村钟某有黑色的小汽车。重案组民警闻讯立即直扑钟某家,但是扑了空,其父一直不肯透露钟某的去向和住处。重案组民警决定另辟蹊径,一路留下和钟某父亲进行周旋;一路调查案发地105国道冯湾村到龙南县城卡口视频,重点调查8月13日凌晨零点开始到3时的深色小汽车的相关资料。

  晚上9时,大队重案组视频图像整理分析工作仍在进行着,从300多张截图资料里遴选出5张,这5张截图从时间和地点上串联起来的话,恰好清晰地描述了冯湾村民居监控拍摄到的深色车,实际是黑色小汽车的肇事逃逸轨迹图,重案组一致确定此车是肇事车辆。

  8月14日上午,进行攻心战的重案组民警也取得有效的进展,肇事嫌疑人钟某父亲说出了钟某在县城的居住地址。龙南交警大队重案组雷霆出击,在城区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钟某抓捕归案。

  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当民警带着犯罪嫌疑人钟某蹲在其驾驶的肇事车前,看到附着在车底盘下的斑斑血迹,嫌疑人钟某最后的心理防线顷刻崩溃,当场对“8·13”重大交通肇事致人死后逃逸并移尸伪造第二现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悔。8月13日凌晨1时左右,在冯湾村村道钟某驾车撞倒一名女性后,不但没有先报警救人反而毫无人性地将被害者拖离村道,抛在105国道行车道上,企图嫁祸于人达到逃避法律责任的目的。

  至此,龙南大队重案组的全体民警经过2天奋战,“8·13”重大交通肇事移尸逃逸案就此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新法制报 文/图 蔡东飞 记者张文娟)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