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宝马车主被绑架与劫匪喝酒谈心 喝哭1人喝醉1人

2013年08月21日 15:40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宝马车主被绑架与劫匪喝酒谈心喝哭1人喝醉1人
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绑架罪被刑事拘留

  宝马车主胡先生凌晨独自驾车离开时,突遭3名陌生男子抢劫并绑架。遭胁迫逃跑途中,胡先生主动与对方谈心喝酒。每人10瓶啤酒和一瓶白酒下肚后,劫匪中一人哭了,一人醉了,要和车主交“朋友”,赎金也从120万元降到5万元。24小时内,3名绑匪全被抓,人质安然无恙。

  凌晨宝马车主被绑架

  对于30多岁的胡先生来说,8月13日凌晨经历的一切像噩梦一样。8月12日深夜,在西安做生意的胡先生独自一人驾驶一辆宝马5系轿车,开往大唐不夜城附近,与几位朋友在一家咖啡厅聊天。8月13日凌晨1时许,胡先生与朋友道别后,便独自离开咖啡厅,准备驾车离开。刚上车,突然两名陌生男子拉开车门坐在后排座位上,另外一名男子堵在驾驶室门外。坐在后排座位的陌生男子立即用一把水果刀架在胡先生脖子处,威胁其坐到后排座位。同时,堵住驾驶室门外的男子,立即上了车。

  3名陌生男子打开胡先生的包和钱包后,发现其包内仅几十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卡。随后,3人逼迫其说出银行卡密码,在长安区将卡内仅有的2500元全部取走。3名嫌疑人见弄得钱太少,就将胡先生绑架。

  8月13日上午7时许,3名男子给胡先生的朋友打了电话称,他们将胡先生绑架,要求在半小时内筹集10万元,打到指定的账户上,否则就撕票毁车。

  24小时内人质安全获救

  发现胡先生被绑架后,家属多次与劫匪交涉后,于8月13日13时许,向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新区派出所报警。接到报案后,雁塔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确保人质安全。

  很快,专案组民警一方面安排报案人在确保受害人安全的情况下,与嫌疑人尽量拖延交款时间。另一方面,根据嫌疑人的信息,民警查实并确定嫌疑人与受害者已转移至河南省南阳市。与此同时,雁塔警方立即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后,一场陕豫两地警方联合解救被绑架人质的行动迅速展开。

  经商议,为确保人质安全,专案组民警让报案人先向绑匪指定账户汇款5万元,以安抚嫌疑人,争取营救时间。当日下午5时许,劫匪拿到5万元后,在迫于警方的压力下很快将胡先生释放。不久,藏匿在南阳市一宾馆内的嫌疑人孙某、万某、杜某被民警抓获。

  5万元赎金全部追回

  经查,嫌疑人杜某和万某为河南南阳市人,孙某为陕西渭南人。嫌疑人杜某曾经营一家餐馆,孙某在其店内打工。一年前,杜某曾贷了1万元的款,眼看今年7月还款日期到了,无力偿还。7月底,为了筹钱,3人商议后决定一起抢劫弄钱。8月1日,在北京修车的万某,乘坐火车赶到西安。经过10天左右的准备,3人购买了塑料胶布、扎带等作案工具后,开始寻找目标。

  8月12日晚10时许,3人来到大唐不夜城,寻找作案目标。11时许,他们看到胡先生驾驶一辆宝马5系车停在路边,独自一人离开。这时,3人商议决定对胡先生实施抢劫。然而,胡先生迟迟未出现。3人开始在周围闲转,仍未找到目标。他们决定在宝马车周围等候。8月13日凌晨1时许,胡先生刚刚上车,准备离开时被事先守候的3人抢劫并绑架。

  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绑架罪被雁塔警方刑拘。同时,警方将嫌疑人索要的5万余元赎金全部追回,案件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一番谈心喝酒后

  劫匪想跟他交朋友

  昨日,胡先生介绍,当天晚上,他被嫌疑人绑架后,刚开始也十分担心和害怕。后来,他开始主动与3名嫌疑人聊天谈心。看到3名嫌疑人放松警惕后,胡先生提议买些酒喝。除了驾车的嫌疑人杜某担心酒驾未喝酒外,万某和孙某与胡先生一起喝酒。他们一起从家庭生活聊到工作艰辛。不知不觉中,两名嫌疑人各自喝了10瓶啤酒和一瓶白酒,其中一名酒后哭得很伤心,另外一名醉得不省人事。

  在双方谈心喝酒后,赎金先从120万元降到60万元。后来,万某和孙某表示,他们认为胡先生人不错,也愿意交朋友,希望向他们家属少要些赎金。结果,他们向家属索要赎金10万元,后来拿到5万元后,就将胡先生和车给放了。胡先生临走时3名劫匪说,就算这次被抓了,他们也愿意与胡先生交个朋友。

  独自停车时

  留意有没有人“盯梢”

  遇到此类情况,市民应该如何应对?昨日,雁塔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停车时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专人值守的停车场,车内及后备箱不要放置贵重物品;停车或上车前注意是否有人盯梢,行驶到偏远、复杂路段时,停车前应仔细观察周围的情况,注意周围有没有人“盯梢”。女性独自停车或取车时须留意四周,不要选择位置偏僻的地方,且上下车前一定要留意四周是否有可疑人员。(记者 王涛 实习生 高一博)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