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男子超市盗窃被发现 为阻止报警改持刀抢劫

2013年08月22日 16:41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监控视频中男子持刀抵住超市防损部经理宋具平

受伤的保安张建林

  面对手持凶器的歹徒,超市两名保安勇敢地迎上去与之搏斗。昨日中午,两男子以购物为名在超市实施偷盗,被发现后,竟在超市办公室内持刀抢劫。在夺路而逃的过程中,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持刀连续刺伤阻止其逃窜的市民和保安后被抓,另一名目前在逃。两名受伤人员经治疗已无生命危险。

  两男子超市偷撕商品条码

  昨日中午11:30左右,两名20多岁的男子进入滨湖永辉超市,在卖场里转了一圈,东张西望,显得很紧张。其后,两人将所选商品偷偷放入带来的挎包里,进入负一层无人的拐角处,掏出所拿的物品,一一撕掉商品上的条形码……

  两人以为自己的行动很完美,其实早就被超市防损员王家梅看在了眼里,“当时我就觉得他们和其他的顾客不一样,鬼鬼祟祟的,明显不像是买东西!”

  王家梅向防损部经理宋具平汇报,宋具平立刻安排工作人员暗中加大了对这两人的观察,并安排人员在出入口加强巡检。

  所偷物品价值不超150元

  果然,两人未来到收银台,而是径直向无购物出口走去。这时,几名防损部人员在门口拦住了两人去路,两人一下紧张起来,吵嚷着马上就去付钱。

  按照偷拿商品的相关处理规定,商场有权对两人进行询问,并根据情况进行处理。11时39分,宋具平将两名涉嫌偷拿商品的男子带进防损部办公室。其中背挎包的灰衣男子站在桌边,另一名男子则守在门口,神情紧张。

  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两人从挎包中把偷盗的商品一一摆放在办公桌上。两瓶饮料、巧克力、烤鸡等一些零食。最值钱的就是手机充电宝了,这些东西总共价值不超过150元。眼前的这一幕,让防损办经理宋具平哭笑不得。

  持刀威胁不准工作人员报警

  在查验过两人身份证后,宋具平发现他们并不是本地居民。考虑到涉案商品价值并不大,对方的认错态度又很诚恳,宋具平表面上说让王家梅去报警,其实只是想“吓唬”一下对方,没想到却真的吓到了两人。

  在王家梅出门后,屋内只剩下宋具平和另一名女店员史春荣,两名男子对视一下后,惊人的一幕发生了。监控显示,11时42分,刚才还唯唯诺诺的灰衣男子突然从挎包内掏出一把折叠刀,左手一把搂住宋具平,右手持刀抵住他的脖子,大声喊道:“不准报警!否则我杀了他!”

  不知道是由于被劫持者害怕还是持刀男子紧张,锋利的刀剑已经数次划破了宋具平的脖子……店员史春荣见状,赶紧对已出门的王家梅喊道:“赶快回来,别报警!”

  逼迫员工交手机还想抢戒指

  “他让我们把手机交出来,放在桌上,谁也别想报警。”王家梅说,对方一边勒住宋具平的脖子不许在场的人乱动,一边向他们挥舞着折叠刀。在持刀男子的威胁下,在场的三名超市工作人员将身上的手机交到了另一名男子手上。在确定三人无法报警的情形下,两名男子拿走了三部手机。在架刀威胁中,男子还盯上了宋具平手上的戒指,一边抵着刀,一边腾出手要拔下戒指,无奈戒指太紧,试了几次都没成功,“这戒指是我老婆送我的,有纪念价值,手机你拿走,戒指留下吧。”宋经理央求两人。

  11时45分许,另一名男子打开门,四处察看无人,持刀男子收起刀,两人快步走出办公室。可能是因为过分紧张,本可从负一楼直接离开卖场的两人,走错了方向,误入仓库里的死胡同。

  前员工挺身而出拦截被刺伤

  发现走错路,两人调转过头从负一楼奔向一楼后分头逃窜,超市工作人员立即呼喊同事追赶。当持刀男子跑到超市北大门时,被半路杀出的谢荣桃给拦住。说来也巧,谢荣桃曾是该超市一名员工,后辞职离去,在卖场有几名相识的朋友。当时谢荣桃正好来到防损部办公室,打算找老朋友叙叙旧。“门是反锁的,屋里还有声音,敲门没人应。”谢荣桃说,他站在门外听了一会,听到了诸如“把手机都拿走吧……我们不会报警”此类不符常理的话语,这让谢荣桃有些疑惑,他索性来到对面的办公室,抽烟等待。

  “别让他跑了,他们刚抢劫。”谢荣桃听见防损部办公室追出的王家梅呼喊声。谢荣桃盯住灰衣男子追了上去。

  谢荣桃眼看着两人逃往福州路拦了一辆出租车,准备上车逃走。他一个箭步冲上去,喊了一声“他是抢劫的”,出租车没敢启动。谢荣桃揪住一男子衣领,将他直接从车上拽下来。

  不甘心就此被擒的该男子狗急跳墙,挥刀刺向了谢荣桃,鲜血从他的左胸迸出,谢荣桃应声倒下……后面的追赶声越来越近,持刀男子夺路而逃。

  五旬保安被捅一刀仍不松手

  “远远的,我就看到有个人在跑,后面还有人在喊‘抢劫啊’,我就知道不能让那个人跑了。”当时正在世纪金源酒店执勤已年逾五旬的张建林迎面直奔过去,用身体挡住对方去路,并一把抓住对方胳膊。

  “快闪开,不然我做了你。”被张建林抓住的男子威胁道。只顾抓人的张建林并没有注意到对方手里握着刀,只想着要将对方摁倒,见张建林未松手,男子挥刀刺来,不偏不倚刺中张建林的左腹部,刀扎得很深,没顾上拔出刀,对方又想跑。张建林忍着剧痛,仍没有松手,一手按着伤口一手死死抓住男子。最终,闻讯赶来的滨湖派出所民警和其他员工将该男子制服。

  两名伤者被紧急送往滨湖医院抢救。张建林的左腹部被刺受伤,伤口很深,经手术清创缝合后,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而谢荣桃更为走运,刀刃离心脏仅有几厘米距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持刀男子被当地派出所移送到辖区刑警队,另一名男子在逃。

  来合肥见网友花光钱后起歹念

  记者从辖区刑警队了解到,被控制的嫌疑人姓胡,20岁,湖北人。据胡某交代,他在网上认识一名网友,称在合肥想要见他。十几天前胡某来到合肥,花光了身上的钱,于是萌生了去超市弄点吃的的想法。

  另一名同伙是谁?胡某说,并不认识对方,连真实姓名都叫不上来。“在街头流浪时认识了那个人,我们俩都饿了,就想到去超市偷拿吃喝的商品。”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另一名嫌疑人,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实习生 汤玉杰 本报记者 王峰 韩婷 文/图)

【编辑:张海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