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0民警清晨围剿“黑工厂”缴获近万副假车牌

2013年08月23日 10:5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警方展示被缴获的部分假车牌。

半成品假车牌。

    昨日清晨7时左右的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米龙村,东方既白,狗吠几声,当便衣民警用钥匙打开一栋民居大门、冲进屋内踢开房门时,一个特大型“产销一条龙”伪造机动车号牌团伙在警方埋伏4个多月之后,终于浮出水面。同时,兵分四路的民警也将同和、黄埔的制假窝点和存放仓库一举端掉,近万副假车牌和9台机器随后从昏暗的厂房中搬出,其中甚至有90副制作精良的假军牌。

    昨日清晨5时,南方日报记者随200名民警——其中数名民警配枪出动,等待端窝时机。上午7时当民警破门瞬间,涉案团伙主要成员的“两公婆”火速冲进厕所,一个欲扔手机、一个想烧账本,均被及时赶到的民警制止。据悉,这是广州今年以来破获的最大一宗制售假牌案件,9名团伙涉案人员均被控制。

    现场直击 7个月大肚婆冲进厕所欲烧账本

    昨日清晨5时开始,广州200名民警兵分四路,前往白云区太和、同和、黄埔地区涉嫌伪造机动车号牌的窝点和存放仓库,等待抓捕最佳时机。

    上午7时左右,警方率先突破太和镇米龙村上南街二巷6号的制假窝点,当警方从房东处拿钥匙打开大门、踢开房门时,团伙之首、走进出租屋准备上完厕所后开工干活的谢某德立即将手中的手机拆开,将卡拔出,连带手机一并扔进厕所茅坑,并用白纸掩盖。

    近乎同时,谢某德的女友、怀胎7月的女子也抱起账本,准备冲进厕所销毁,后因被警方夺回未遂。该制假窝点中6名团伙涉案人员随即被控制,并查货账本一本、近两日的发货单据10余份,而3楼的两个房间还堆放了部分的假车牌模板和制作机器。

    “做得心里不踏实,我也知道被警察抓住了会很麻烦。”谢某德说,刚开始制假时,他甚至不敢告诉家人,只有自己怀孕的女友知道情况。

    而其怀孕女友告诉记者,自己怀胎7月,之前就知道男朋友谢某德在做假车牌,而且也知道这是犯法的,“但是也没有办法”,其它的情况,她自己表示一概不知道。

    几乎同时,另一个制假窝点也火速收网。见时机成熟,民警强行破门进入位于太和镇另一个制假窝点。进入高3层的楼房后,民警发现其中的1-2层已经空空如也。再往3层追,才发现其中一名穿紫色衣服的涉案人员正往隔壁民居的4楼攀爬并欲从楼上跳下逃跑,后被警方控制住,而另外一名躲在楼下的涉案人员在逃跑时被警方扑倒在地,和紫色衣服男子一齐带上警车。

    嫌犯自述 全国各地牌照都能制作出来

    据团伙之首、50岁的湖南籍男子谢某德称,他到广州已有6年时间,此前在白云同和打零工。约一个月前,一次偶尔机会他看到外面张贴的招聘广告,所聘职位每月工资超过2000元。电话联系老板马某,双方见面简单沟通,谢某德便被带到了太和米龙村。“当时并不知道是要制作假车牌。”

    谢某德还说,假车牌的制作很简单,只要力气足够,用早已做好的模板压制就行。上漆则是用机器直接操作。“老板刚开始教了一下,其实傻子都会做。”按照接单的情况,谢某德每天需要制作10余块假车牌。老板马某时常会送材料过来,或是将货运走,平常则很少出现。只要有客户需求,全国各地的牌照他们都能制作出来。

    警方通报

    团伙“产销一条龙” 长期单线联系网络销售

    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昨日通报,广州交警联合便衣支队等警种捣毁了一个特大型“产销一条龙”的伪造机动车号牌团伙。

    办案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初,广州交警在日常的工作中发现在黄埔区某地存在有人长期贩卖伪造证件和机动车号牌的情况。排查后,警方发现,该地点确实存有一个长期从事供应销售伪造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及其他证件的犯罪团伙。经过近4个多月的蹲点排查,警方成功在白云区太和、同和等地区发现两个制造伪造机动车号牌的窝点和一个存放仓库,并掌握了以谢某德为首的犯罪团伙伪造机动车牌证向国内多个地方销售的犯罪事实。

    据统计,昨日行动共查处伪造机动车号牌制造窝点2个,存放、加工成品半成品的仓库和销售聚合点各1个;缴获伪造机动车号牌制造设备9台、伪造机动车号牌模具437块、伪造机动车号牌9614副,其中成品868副(含军警号牌90副)、半成品8746副、固封装置117600套;查获团伙涉案人员9人。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记者初步了解到,该制假团伙的头目,自称系男女朋友。在这条“产销一条龙”的车牌制假案中,男方谢某德负责在白云区工厂制造假车牌,而女方在黄埔区售卖。为隐蔽行径,售卖采取非现场交易的方式:买方通过电话短信或在网上预订,卖方则利用物流寄送。

    广州交警表示,涉牌涉证车辆(俗称“假牌车”或“套牌车”)为了追求经济利益经常漠视交通法规,闯红灯、乱变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一旦发生事故后,经常肇事逃逸,严重危害交通秩序,甚至利用假牌车辆违法犯罪,为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一直以来对此类违法车辆予以严厉打击,同时会继续加大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的违法行为实行顶格处理,为实现平安广州而努力。同时,广州交警欢迎广大市民对涉牌涉证车辆进行举报(举报电话:110)。

    文/南方日报记者 赵琦玉

    实习生 唐婕 通讯员 交宣

    图/赵琦玉 曾强 交宣

【编辑:王安宁】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