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持刀行凶案公交司机手持拖把追凶500米

2013年08月27日 08: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42路公交车司机王官忠讲述他拿着拖把追赶凶手的经过。(图据网络)

  @华西都市报:根据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案情通报,在8月25日一环路北四段发生一起持刀行凶案件中,15名伤者中的4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危急时刻,很多人奋起追赶歹徒,“拖把哥”、“眼镜老板”……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他们都是英雄。

  昨天一天,42路公交车的调度室里,公交司机王官忠的“壮举”不断被提及。同事们证实,王官忠就是媒体报道的“拖把大叔”。前夜9点多,他所驾驶的公交车在一环路北四段遭遇了一男子持刀伤人事件,他下车后手持拖把一路追赶犯罪嫌疑人,并且大吼着提醒路人注意安全。面对记者采访,他一个劲地说,当时自己所做的是“应该”的。

  操起拖把 追赶歹徒500米

  8月25日21时16分,一辆42路公交车从一环路北四段公交站点驶出。开出不足50米,车厢后部突然有人尖叫,驾驶员王官忠下意识地转头,看到一名男子正挥舞着尖刀,向周围的乘客刺去。一时间,车内大乱,王官忠赶紧停车并打开车门,乘客们蜂拥而下,王官忠则坚持在车内指挥疏散。

  就在大多数乘客已涌出车辆时,持刀歹徒逼近王官忠,两人的距离一下子变成不足两米。刀尖逼到眼前,紧急时刻,王官忠拿起驾驶座下的备用安全锤,面对歹徒大喊一声:“你要干什么!”或是被王官忠的吼声震慑,歹徒冲下车朝马鞍街方向逃窜。

  没来得及想太多,王官忠手持安全锤朝歹徒追去。“当时没有其他想法,就是想一定要抓住歹徒,不能让他再伤及无辜。”王官忠说,他一边追凶,一边向周围群众大喊“快打110、120救人!”

  追赶途中,王官忠看见了路边的拖把,顺手抓起来作为武器,“歹徒一边伤人,一边调头向我挥刀,但是我不怕,不能让他跑了。”周围一些群众也操起板凳等加入追凶队伍,最终在离公交车500米左右的地方,大家和紧急赶到的民警将歹徒团团围住并将其擒获.。

  儿子夸奖“爸爸是好样的”

  昨天早上,王官忠给调度站打了个电话,线路调度员告诉记者,“我问他拖把哪里来的呢?他说情急之下,路边上随手拿的。还说一路把那个人追到派出所门口才作罢。”

  因为报纸、电视台和网络的报道,42路昨天当班的40多位司机都知道了王官忠前一天的“壮举”。看到网络上流传着的“拖把大爷”这个称号,同事们都说:“人是长得有点显老,但肯定不是大爷哦!”王官忠其实才40多岁。由于夏天公交车上开着空调,他开车时习惯戴个帽子。“估计天黑了戴起帽子看不清楚,才会被认成大叔。”

  “现在想来才有些后怕。”王官忠说,回到家,他受到了儿子的夸奖,“儿子说,爸爸你是好样的!”

  平民英雄群像保安爷爷为女子挡刀受伤

  此次事件中受伤的杨柱成,是成都消防二中队家属小区保安。当晚9点过,他在门卫室值班时听到“救命啊”的一声大喊。他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一名女子从街中跑进来,后面跟着拿刀的李某某。

  杨柱成本能地把女子挡在身后,而凶手的刀朝他胸口刺来。他用左手一挡,无名指和小指部位瞬间被刺透,血立即流下来。

  修理店眼镜哥操着铁锤追出来

  “平时小伙子斯斯文文,戴着眼镜,大家都叫他眼镜儿。”附近小卖部老板刘先生说,前晚歹徒持刀砍人窜入马鞍街时,“铁锤哥”立即操着铁锤从店里追出,“就是因为有这么多人互相帮助,我们才没受伤。”昨日,“铁锤哥”没来开铺子,附近居民也不清楚他有没有受伤,提起这件事只说“他好勇敢。”

  店铺老板平板车横门口保护女孩

  事发时,靠近一环路北四段小卖部的老板刘先生说,前晚9点过,突然看到有3个女孩子闪进店里,被吓倒的刘先生看到一个穿着红色上衣的男子,手持西瓜刀,一路追着,后面还紧跟着拿着拖把的大叔追赶。刘先生吓坏了,但他并没有慌,一直保护着躲在店铺柜台下的女孩。

  旁边日杂店的老板娘说,前晚也有很多女孩闯进她的店铺,“我们也害怕,就把平板车横在门口挡着,希望歹徒不要进来。”凶犯素描犯罪嫌疑人:极少和人交流

  据成都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41岁,金堂县人。据李某某初步交代,因经济问题与家人不和,其长期在外打工,于8月22日晚从西昌出发,24日回到金堂老家,25日中午到成都并于当晚作案行凶。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犯罪嫌疑人老家金堂。沿着一条土路走了百米,就到了李某某家。记者透过紧锁的铁门看到,屋内空置着没有家具。同村的邻居、亲友告诉记者,嫌疑人李某某一直单身,但他极少跟人交流,连对好朋友都无法完全敞开心扉。

  25日,也就是行凶当天上午10点前后,李新农看到李某某曾回过老家,但并未跟自己打招呼。村组长颜女士家离李某某老家不到百米,颜女士说,她看到李某某搭乘摩托车回来,进屋收拾东西。“不到15分钟,就离开了,身上多了一个斜挎包。”

  颜女士说,自从他父亲母亲去世后,李某某在金堂、青白江蹬了五六年三轮车,平时很少回家。嫌疑人二叔李新农说,李某某在家中排行老四,还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和一个妹妹,父亲在2007年因直肠癌去世,一年后,母亲也因病去世。

  在采访中,记者找到和李某某一起长大的何巧,他说两个人最近一次见面是在2011年春节,李某某说自己在成都安装空调,每天能挣100多块钱。“遇到啥过不去的事了哦?非得要杀这么多素不相识的人。”何巧一脸疑惑。(记者王浩野李鑫 吴柳锋 向鹤玲 见习记者 王静一 实习记者 甘昕鑫 实习生李静思摄影刘陈平)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