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警方破获跨省制贩毒团伙 缴获毒品125千克(图)

2013年09月05日 09:54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左图为警方清点缴获的未包装毒品。右图为伪装成“奶茶”、“咖啡”的毒品。

  奶茶、咖啡包装里面竟然是毒品?

  “将冰毒、氯胺酮添加到速溶奶茶、咖啡粉末中,用奶茶和咖啡袋真空伪装包装,成为一种新型伪装贩卖毒品方法。”上海市公安局缉毒处副处长叶枫今天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近日摧毁的跨沪粤两地制贩毒团伙,就以生产贩卖该类毒品为主。

  2013年1月,上海市公安局缉毒处牵头虹口公安分局,经过数月缜密侦查,在广东警方配合下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毒品专案,捣毁位于广东东莞的制毒加工厂,抓获制贩毒犯罪嫌疑人16名,缴获各类毒品125千克、制毒原料半成品300余千克、国家管控曲马多等二类精神药品一批及大量制毒设备。

  运毒车连撞3车被截停

  2012年8月,虹口公安分局发现福建籍男子黄某伙同李某等人在虹口、闸北等地大肆贩毒牟取暴利,有跨省结伙贩毒重大嫌疑。其贩卖的毒品形态特殊,固态的是“奶茶”、“咖啡”,液态的是“神仙水”。

  虹口公安分局将该线索上报至上海市公安局缉毒处。双方成立“8·6”联合专案组开展侦查。

  “在娱乐场所,打开一小袋‘奶茶’用水冲开,兑上酒就可以饮用。这种形态的毒品服用方便,而且隐蔽性高,欺骗性大。”叶枫说。

  专案组发现,黄某等人多次出资,通过上家洪某在广东组织货源,雇用黑车司机将毒品从广东运抵上海交由黄某贩卖。专案组研判黄某、洪某两人日常活动轨迹,发现洪某将在2012年11月下旬再次去广东购买毒品,并驾车将毒品运至上海。

  叶枫介绍说,专案组牢牢盯住洪某,决定阶段性收网。11月30日,洪某等3人驾驶粤牌运毒车从广东潮州出发,沿沈海高速驶至浙江温州,电话通知黄某到温州接头。黄某驾驶沪牌车从上海出发。当天下午17时许,双方在温州会合,洪某与王某坐上黄某的车,另两名犯罪嫌疑人蓝某、方某继续驾驶粤牌运毒车。12月1日凌晨1时许,两车在松江区沪杭高速公路枫泾道口两公里处再次会合。

  专案组已经在此守候多时。蓝某单独驾驶粤牌车掉头准备开回广东时,被埋伏的侦查员抓获。黄某驾驶的沪牌车驶向枫泾道口,此时道口已经安排了安全检查。

  黄某警觉起来,先是将车停在紧急停车带,后来猛踩油门冲向临检备用通道企图逆行逃离,当时就将一辆社会车辆撞出10米远。专案组的两辆车拼死上前围堵,在连撞3辆车后,成功拦住黄某驾驶的车辆。侦查人员当场从其车后备箱内查获“奶茶”、“神仙水”等各类毒品共计34千克。

  引蛇出洞端掉制毒窝点

  这些毒品从哪里流入?上家又是谁?

  据方某交代,她原来是家庭主妇,有一个两岁的孩子,离婚后,孩子归了前夫。她没事做,到深圳、东莞打工时染上了吸毒恶习,并与广东毒品上家“阿荣”打算在圣诞节前成交大宗毒品。专案组遂指挥方某与“阿荣”联系买货事宜。

  联系“买货”一事进展顺利。12月18日,专案组押解犯罪嫌疑人方某赴广东。叶枫告诉记者,由于担心飞行途中“阿荣”来电话,上飞机前,专案组特地安排方某给“阿荣”打了电话。但在飞机上时,“阿荣”又打来了电话。由于电话关机,引起“阿荣”的警觉。专案组只好将计就计,告诉“阿荣”当晚去取货。

  在东莞市公安局全力配合下,专案组在最短时间内锁定东莞一小区单元。按预先设计,方某上门与“阿荣”进行毒品交易,专案组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用奶茶、咖啡真空伪装的冰毒、氯胺酮2000包57千克,制式子弹26发,查获涉毒车辆一辆。

  经侦查,这个单元内只负责包装,没有加工制造。专案组通过分析监控录像和嫌疑人口供,锁定并捣毁该团伙在这一小区的制毒加工场,缴获冰毒、氯胺酮、冰毒片等各类毒品20余千克,制毒原料、半成品300余千克,曲马多等二类精神药品一批及大量制毒设备。

  12月19日,专案组乘胜追击,在上海长途汽车站抓获该团伙运毒来沪的嫌疑人蔡某,当场缴获氯胺酮6千克,在雁荡路抓获接货同伙郑某,查获涉毒车辆一辆。

  在掌握该团伙另一主要成员李某窜至广东珠海与一台湾籍男子梁某勾结,并预谋近期组织毒品快递至上海贩卖的情况后,2013年1月11日晚,专案组在上海抓获携带冰毒由粤返沪的李某、王某,缴获毒品冰毒2.5千克。随后,专案组在某酒店抓获台湾籍嫌疑人梁某等人,并在其轿车后备箱中缴获冰毒1千克、氯胺酮1.5千克。

  据介绍,今年1月24日以来,上海市公安机关积极投入“扫毒害保平安”严打整治行动。截至5月20日,共侦破毒品案件1536起,缴获各类毒品350千克,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698人。其中千克以上毒品案件50起,万克以上毒品案件6起。(记者袁定波)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