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摧毁特大人体贩毒网络 抓获62人缴毒6276克

2013年09月09日 09:01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组织马仔,雇佣“骡子”人体藏毒、运毒,从中缅边境贩运毒品入渝销售,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其实,贩毒分子的一举一动早已进入警方视线。

  近日,重庆警方摧毁一个长期人体藏毒特大贩毒集团,抓获娄某、罗某等犯罪嫌疑人62人,缴获各类毒品6276克,查扣毒资11.5万元。

  个案牵出境外贩毒集团

  据介绍,人体藏毒时,藏毒者往往将包装好的毒品口服吞进胃肠,或放进肛门,到目的地再将毒品排出。一人一次可在体内藏毒500克到1500克。

  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民警刘平告诉记者,毒品放入身体后,藏毒者不能吃东西、喝水、排泄和剧烈运动,甚至走快一点都不行,这个过程可能持续几天,痛苦难以想象。而且一旦毒品包装破损,藏毒者就会丧命。

  2013年1月,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侦破一起人体藏毒运输毒品案,民警发现:娄某伙同罗某、梁某等人长期在云南组织毒品,多次采用人体藏毒方式运至重庆贩卖。

  鉴于案情重大,南川警方立即向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汇报,双方组成专案组专门侦破此案。

  专案组通过进一步侦查得知,这个贩毒团伙组织严密、行动诡异。娄某负责联系云南上家罗某,罗某则纠集其境外贩毒上家“阿龙”,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组织毒品。罗某和娄某分别指使各自马仔采用人体藏毒方式乘坐飞机运输至重庆,娄某等人在重庆机场将运输毒品的马仔接到南川区排出毒品后,再将毒品分销至多名下家。

  3月1日,此案被确立为公安部督办案件。4月20日,在公安部禁毒局部署开展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平安航道”四国联合扫毒行动中,该案因毒品来源于缅甸,被确立为联合扫毒行动目标专案重点侦办。

  重庆云南同时抓捕马仔

  在公安部禁毒局统一指挥下,专案组以娄某、罗某为核心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多方努力,警方摸清一批运毒马仔及毒品分销人员信息,决定对该团伙成员逐一打击。

  3月初,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分局、重庆民航机场公安局联合展开抓捕行动。但如何在机场巨大人流中第一时间找出藏毒分子,是个难题。

  刘平告诉记者:“藏毒分子目光都比较慌张,走路比较慢,姿势不协调。他们的行李都很少,而且为了防止突发状况,他们不会在机场长时间逗留,一般是踩着时间换票过安检”。

  3月5日晚,4名贵州籍马仔乘坐的飞机降落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4人一走出候机大厅就被等候多时的民警抓获,当晚4人从身体里排出546.74克冰毒片剂。

  3月7日晚,另两名贵州籍运毒马仔落网,从两人身体中共排出冰毒片剂421.45克。

  专案组在重庆对运毒马仔分批抓捕的同时,云南禁毒部门也同时展开行动,30名毒贩在云南机场尚未登机就被抓获,查获冰毒片剂共计4070克。经查,30人均为准备乘坐航班往重庆运毒的马仔,与重庆专案组前期掌握的情况基本吻合。

  境内外毒贩全部落网

  尽管一批运毒马仔相继被抓,但娄某等人不愿放弃高额利润,改用自驾车运毒。

  3月14日晚,专案组获得重要线索:娄某与其妻梁某将乘坐戴某驾驶的轿车,前往贵州省桐梓县购买毒品。

  3月15日,经缜密布控,专案组在南川马鞍山铁路道口附近抓获运毒的娄某、梁某、戴某3人,查获车内冰毒片剂445.03克。并从娄某身上以及梁某随身挎包内分别搜出冰毒片剂9.75克以及毒资8.8万元,之后在娄某、梁某的出租屋内查获冰毒片剂24.89克。

  3月20日至4月25日,驾车运毒的嫌疑人胡某、魏某以及团伙主犯李某落网。

  在专案组打击马仔、运毒商家的同时,警方在南川先后抓获团伙贩毒下家赵某、谢某、皮某等16人,缴获毒品共计546.76克,其中冰毒片剂462.4克、冰毒84.36克。

  娄某团伙成员陆续落网后,该团伙的云南上家罗某闻风而逃。5月14日,专案组根据线索奔赴云南,联合云南临沧禁毒部门在孟定瑞金达大酒店外抓获罗某。

  据罗某交代,该团伙所贩毒品,全部来自缅甸毒贩阿龙。专案组及时将相关情况上报联合扫毒行动前线指挥部,积极协调缅方开展抓捕。近日,阿龙在缅甸被缅方警方抓获,目前已另案处理。

  至此,娄某团伙贩毒案主犯、其云南和境外上家均被抓获,毒品运输人员和分销人员全部落网,案件全面告破。

  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负责人表示,这起案件的破获,打掉了境内外整个贩毒网络,全面打击了雇佣“骡子”人体藏毒、少量多次运毒团伙,也为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平安航道”四国联合扫毒行动积累了宝贵经验。

  (文中犯罪嫌疑人均为化名)(记者徐伟)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