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破获走私“金新月”毒品案 男子藏毒被判无期

2013年09月10日 13:51 来源:法制网 参与互动(0)

  9月9日,新疆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收到一份来自新疆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书,法院对该站查获的“7.15”走私“金新月”毒品案件依法作出判决,巴基斯坦籍犯罪嫌疑人凯米阿。古力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这是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严厉打击“金新月”毒品走私犯罪取得的又一重大战果。

  神秘旅客露马脚

  新疆毗邻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毒品鸦片源产地——“金新月”,国际贩毒分子一直妄图打通新疆这条“黄金通道”贩运毒品,而位于帕米尔高原的连接中国、巴基斯坦的唯一陆路通道——红其拉甫口岸便成了贩毒集团的首选。

  2012年7月15日晚23时许,一辆巴基斯坦籍国际长途客车抵达红其拉甫口岸,红其拉甫边检站立即组织官兵对20多名旅客实施通关检查。期间,一名巴基斯坦籍男子神情慌张,迟迟不愿下车接受边防检查,引起了执勤官兵的注意。

  经过初步检查,这名男子名叫凯米阿。古力,随身携带的行李并不多,走路迟缓,脚步沉重,自称前往中国旅游。

  在联检大厅,执勤官兵对凯米阿。古力的证件和携带行李物品进行了重点检查,发现他所持护照上的家庭地址为巴基斯坦白沙瓦市,这是一个枪支和“金新月”毒品泛滥的地区。此外,还在他携带的行李中发现一张广州某宾馆的名片,一部手机和一张中国广州的手机卡。

  凭借多年的查缉经验,执勤官兵决定对凯米阿。古力实施人身检查,通过按压腹部,发现腹部特别鼓胀,隐隐感觉到有硬物,而且眼神还特别紧张。随后,执勤官兵又让他呼气,发现气味酸臭难闻,符合体内有异物的特征。

  鉴于凯米阿。古力的疑点较多,边检站带班领导决定借助仪器对其进行再次检查。

  通过放射科X光线检查,医生发现凯米阿。古力右侧中上腹部、左侧上腹部和下腹盆腔均有大量蚕茧状颗粒物,诊断结论为:腹部异物。

  执勤官兵通过X光片,发现凯米阿。古力腹部异物的特点与之前查获的人体藏毒走私案十分相似,连夜对凯米阿。古力采取措施。

  经过监视排泄,凯米阿。古力很快便排出了浅黄色蚕茧状的颗粒物,经检测为“金新月”高纯度海洛因。

  在10个小时的排毒中,凯米阿。古力共排出毒品颗粒物51粒,总计达460克。

  连夜突审现原形

  在铁的事实面前,凯米阿。古力连夜交待了藏毒、运毒的事实。

  凯米阿。古力居住在距巴基斯坦白沙瓦市约30公里的开伯尔地区,平时做些小买卖,妻子是一名裁缝,育有3个孩子,一家五口人过着平静的生活。

  5年前,凯米阿。古力到白沙瓦市走亲戚,认识了一个叫马扎尔的年轻人,他的人生便发生了重大改变。

  马扎尔向凯米阿。古力引见了他的哥哥和叔叔,在聊天过程中,凯米阿。古力得知他们都是靠贩毒为生。

  凯米阿。古力对贩毒的营生并不反对,不时还向马扎尔他们流露出羡慕之情。

  2012年7月7日,当马扎尔给凯米阿。古力打电话,让他带毒品到中国时,他几乎没有考虑就答应了。

  据凯米阿。古力交待,他当时抱着侥幸心理,因为做小本买卖挣钱不多,贩毒来钱快、挣得多。

  7月9日晚上,马扎尔再次打来电话,让凯米阿。古力第二天去他家见面。

  7月10日早上,凯米阿。古力简单收拾了行李后,便赶了过去。马扎尔交给他2000美金,称这是运送毒品的费用,还答应送完毒品回来之后再给7000卢比(巴基斯坦货币)的辛苦费和好处费。

  马扎尔还交待:到巴基斯坦苏斯特口岸后,会有一个叫阿米尔的男子主动与他联系。

  7月12日,凯米阿。古力辗转到了苏斯特口岸,这里距中国红其拉甫口岸只有210公里。阿米尔告诉凯米阿。古力说,吞服毒品很安全,一周之内都不会有事。

  7月14日晚,阿米尔来到凯米阿。古力房间,交给凯米阿。古力51粒包裹严实的毒品颗粒,他毫不犹豫地一一吞进了肚子里。

  利益驱使走绝路

  7月15日上午,体内藏有毒品的凯米阿。古力成功躲过了巴基斯坦海关、移民局、禁毒局、边防哨所等方面的检查,在口岸办理出境手续,随后乘坐国际班车前往中国。

  凯米阿。古力没想到,最终还是没有逃过红其拉甫边检官兵的“火眼金睛”。

  据凯米阿。古力交待,如果此次顺利入境,他将在喀什住宿宾馆时,排出全部毒品,然后将毒品放在行李包里,乘坐长途班车到达乌鲁木齐。在乌鲁木齐停留3天后,再次吞服毒品,乘飞机到达广州,联系接头人交货。

  凯米阿。古力说,回想整个事件的经过,他就像在一场梦里,没想到发财梦还没有实现,就锒铛入狱,受到了中国法律的严惩。

  经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凯米阿。古力最终被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了解,红其拉甫口岸毗邻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朗三国交界的“金新月”毒品源产地,这里自2008年毒品产量就达到惊人的8200吨,是继“金三角”之后世界上的又一个毒品鸦片源产地。国际贩毒集团一直妄图打通新疆这条“黄金通道”贩运毒品,受高额利润驱使,毒品走私分子不惜生命铤而走险。

  近年来,红其拉甫边检站先后查获了陶瓷工艺品藏毒、饮料溶毒、鞋底藏毒、车体藏毒、人体藏毒、密码箱藏毒等五花八门的毒品走私案,成功破获一个个“金新月”毒品走私大案,沉重打击了跨国毒品走私集团的嚣张气焰。(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李德模 位永超)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