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警方严惩妨害公务行为 依法处理177人

2013年09月12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成都9月12日(记者安源)12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成都警方已查处116起妨害公务、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的案(事)件,涉案的177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全部依法处理。其中,刑事拘留89名(已批准逮捕55名)、行政拘留67名。成都警方还公布了部分案例。

  都江堰市局:一男子驾车拖伤交警妨害公务被刑拘

  9月3日21时10分许,都江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王益与同事陈宇等3人在都江堰市古城区宣化门繁华路段按照“肃毒一号”集中行动的相关要求开展酒驾、毒驾检查。

  检查中,民警王益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川A·ZXXX0轿车驾驶员神色慌张、行为可疑,涉嫌酒后驾驶,于是遂要求该车驾驶员出示相关有效证件以配合作进一步检查。在此情形下,驾驶员李长林(男,34岁,都江堰市人)不但不配合检查,反而趁民警在等待其提供有效证件之际,突然启动汽车并加速向前行驶。民警王益为了阻止李的违法行为,遂对李的违法行为予以制止,在制止中王益被李驾车强行拖行十余米后摔倒在地,而李长林则趁机驾车逃离。事发后,同事陈宇等迅速记下该车车牌号并将现场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紧接着又及时将王益送至医院进行医治。后经诊断,民警王益面部眉骨处皮肤挫裂伤、嘴唇皮肤裂伤及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事发后,都江堰市局领导立即赶赴医院对受伤住院的民警进行慰问,警务督察大队、法制室、蒲阳路派出所民警则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嫌疑人李长林迫于法律的威严,数小时后主动投案。经查,李长林涉嫌妨害公务罪于次日被都江堰市局依法刑拘。

  崇州市局:迅速查处一起妨碍执行职务案件

  9月3日23时40分,崇州市公安局街子派出所值班民警刘正友接110指令:街子镇朝阳路有纠纷。值班民警刘正友与同事高天一立刻赶到现场,在朝阳路联系到报警人甯某,经了解系甯某的丈夫王新强酒醉后,在家中发脾气砸坏家具,并且扬言要放火烧房子、弄死报警人甯某。随后,民警在二楼找到当事人王新强。民警刘正友随即对其进行劝阻,但王新强借着酒劲,不仅不听民警劝阻,反而趁民警不备,抓住民警警服,不停撕扯,将民警警服扯坏,并将民警颈部、脸部抓伤。随后,民警将王新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9月4日,王新强清醒后,非常后悔自己做了违法事情,并向当事民警致歉。因王新强的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崇州市公安局依法给予王新强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成华分局:不服调解殴打民警一男子被刑事拘留

  8月20日21时45时许,成华区公安分局桃蹊路派出所民警邓宇民在对一起打架纠纷进行调解时,一方当事人段勇(男,23岁,乐至县人)无理纠缠,推卸责任,不服从调解,强行将其父母拉离调解地点,民警在制止时,段勇情绪激动,一拳击打在民警邓宇民左眼部,民警邓宇民左眼充血致伤。段勇被值班领导和民警迅速控制。

  成华区公安分局维权办接报后,在值班分局领导带领下,会同法制科民警立即赶到桃蹊路派出所开展维权工作。按分局领导指令,由圣灯寺派出所负责案件查处,维权办工作人员和法制科民警立即对案件查处进行现场指导和全程监督。

  经查,段勇对妨害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成华区公安分局批准,段勇于8月21日被依法刑事拘留。

  金牛分局:手持菜刀冲进派出所一男子被批准逮捕

  2013年8月25日19时许,金牛区公安分局九里堤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九里堤中路159号家中有人酒后闹事。派出所民警李明国、唐锐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到达现场后报警人朱某告诉民警,其丈夫在外喝了很多酒,回到家后因为家庭琐事与其吵架后在家中摔东西。民警在其家中发现很多摔坏的物品,并开始劝解醉酒男子。但是该男子醉酒行为不受控制,不听从民警劝解,还扬言要杀人。民警为了报警人的安全,与报警人商量后准备带报警人到派出所,让醉酒男子自己在家冷静。

  随后,民警将朱某带到九里堤派出所,并让其在值班室休息。大约5分钟后,该醉酒男子乘坐三轮车来到派出所。该醉酒男子来到值班室后用脏话辱骂当班民警,并要求出警民警交出其妻子。当班民警对其好言相劝,并告诉他酒醒后其妻子自然会回家。但是该男子依然置之不理,并用手拍打值班室桌面,同时往办公区域走去,后被民警制止。随后,该男子离开派出所,大约2分钟后,该男子手持一把菜刀冲进了值班室,叫嚣:“如果不交出其妻子,就要杀警察,然后自杀”。并开始用手中的菜刀砍值班室桌面以及电脑、座位牌等物,后又冲向民警。民警伺机将该男子制服,并夺下其手中的菜刀。

  后经调查,该醉酒男子名叫代德伟,因涉嫌妨害公务罪于2013年8月26日被金牛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9月5日经金牛区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

  成都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成都是一个法治城市,成都警方将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秩序,保障政府职能部门依法行政,将坚决依法严厉查处妨害公务的行为。同时,希望大家争做文明守法好市民,自觉抵制暴力抗法妨害公务等违法行为,并与其作坚决斗争,警民携手共建平安成都、法治成都。(完)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