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个“乖乖仔”不缺钱却抢劫 只为买部苹果手机

2013年09月24日 11:2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本该是好好学习的年纪,家境不错的他们却动了抢劫的念头

  实在想不通 不缺钱的“乖乖仔”怎会去抢劫

  3个亲如手足的小伙伴,一个在学校里是班长,学习好表现佳,另外两个家境殷实,都是老师和家长眼中的乖孩子。可就在刚刚踏进高三学年,准备向象牙塔冲击时,这3个“乖孩子”却导演了一起抢劫案。而他们进行抢劫的目的,竟只是为了帮助其中一人实现“iphone5S梦想”。9月23日,3名年轻人因涉嫌抢劫被南宁市西乡塘警方刑事拘留。

  事发:

  两名中学生 突遇劫案

  小庆今年刚满18岁,是南宁市某中学高三的学生,成绩不错表现也好,在学校还担任班长一职。

  不久前,小庆借了初中同学小正几十元钱。双方经过联系,小庆约小正在9月21日晚到北湖衡阳路口附近的一处人行道还钱。

  当晚10时许,小正骑着电动车来到约定地点,小庆如约把钱还给了小正。还钱之后,小庆还拉着小正闲聊了好一会。

  在小庆和小正聊天时,两名戴着口罩的男子突然冲了过来将两人围住。那两名男子一人拿着匕首,一人拿着电击棍,要求小正和小庆交出身上财物。随后,小庆交出了自己的手机和身上的零钱,小正也只好交出了手机和电动车。骑着小正的电动车,两名戴着口罩的男子扬长而去。

  随后,小庆和小正向南宁市唐山派出所报警。

  真相:

  班长男孩 竟是“导演”

  接到报警后,南宁市唐山派出所的民警展开了调查。在调查中,民警发现这起案件有些蹊跷。小庆和小正两家住得不远,而小庆约定的还钱地点,离双方的家都很远,也比较偏僻。

  于是,9月22日,民警来到学校,找到小庆继续了解情况。随后,民警意外发现,小庆的书包里竟然放着一把匕首。更让人意外的是,小庆报案时说他的手机被抢走了。但他现在用的这部手机正是“被抢走”的手机。打开手机,有几条短信引起了警方注意:“快点过来”“我尽量拖住他,你们见机行事”……

  随后,小庆被民警带回派出所调查。在派出所里,小庆承认这次抢劫的事是他“导演”的,而其他两名劫匪“演员”,是他初中同学兼好友小成和小明。其中小明与小庆同龄,而小成只有17岁,他们都是高三在校学生。

  当天,小成和小明也被警方抓获,他们抢得的赃物也一并被查获。

  缘由:

  抢劫只为 一部新手机

  小庆、小成和小明参与抢劫一事让家长、老师都大吃一惊。他们三个平时不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都没看到任何不良行为,完全一副“乖乖仔”的模样。据办案民警了解,小庆的家境也不差,小成和小明也算家境殷实。可他们三个为何打起了抢劫的主意呢?小成的父母来到派出所确认此事后,抱头痛哭不已。

  原来,自从iphone发布新款手机后,小庆就特别想要一部iphone5S。但他又不愿问父母要钱买手机,于是便想到了抢劫,而最好的两位朋友,小成和小明成了他实施计划的最佳人选。而这两位朋友为了帮小庆,也不惜铤而走险。

  9月20日,小庆正在构思如何作案时,初中同学小正打电话来索要之前借的钱。于是,小庆便将小正选定为第一个作案对象。在实施作案前,小庆还交代小成和小明,千万不要伤人。

  记者从南宁市唐山派出所了解到,持刀抢劫属于情节恶劣的犯罪形式。9月23日,小庆和他的两个小伙伴被警方刑事拘留。

  (文中涉案人物均为化名)

  对话嫌疑人

  小庆:

  总问家里要钱很丢脸

  9月23日上午,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小庆。小庆1.74米的个头,看起来是个阳光男孩。如果不是因为戴着手铐,让人很难把这位彬彬有礼的大男孩与抢劫嫌疑人联系起来。

  记者:你家里条件不错,为什么不问家里要钱而是去抢劫呢?

  小庆:作为一个男人总是问家里要钱不是很丢脸吗?我之前也想过自己攒钱买,暑假里我去做服务生、发传单,干了一个月也只得了1000多元。而开学后就是高三,我想认真学习准备高考,没有时间去打工了。

  记者:这部手机对你就那么重要吗?

  小庆:那种感觉不好说,也不是为了攀比和炫耀,就是自己非常想要得到,就像小孩非常喜欢一个玩具,为了得到它不惜在地上打滚。为此,我纠结了好几天要不要做这事。

  记者:现在后悔吗?

  小庆:当然后悔啦,虽然我之前也想到了这个结果(小庆同时伸出了戴手铐的双手)。不过毕竟做错事应该承担责任,我最后悔的还是连累了自己最好的朋友,还伤害了自己的老同学小正。之前小成和小明还劝过我,但我就是着迷了。后来我决定要做,他们也就被拖下水了。(当代生活报记者 陈强 实习生 陈玥)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