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口“斧头帮”深夜抢劫 警方望受害人举报指认

2013年10月09日 11:07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海口“斧头帮”深夜抢劫警方望受害人举报指认

  “斧头帮”抢劫20余起 有6名嫌犯落网

  作案时间一般在深夜或凌晨地点为白沙门、万绿园、金牛岭、钟楼等公园,海口警方呼吁受害人举报指认;另有2名嫌犯在逃

  “拿钱来,不然就砍死你们!”今年5月至9月中旬,以洪某为首的8名男子,经常在深夜或凌晨时分,两三人或四人一组,手持斧头,对在海口市白沙门、万绿园、金牛岭、钟楼等公园内散步的情侣或形单影只的市民实施抢劫,累计作案20余起。

  据海口警方介绍,在嫌疑人交代的案件中,目前仍有10余起抢劫案还未找到受害人落实。因此,呼吁受害人看到报道后,尽快向警方举报指认,以便早日使犯罪分子接受法律的严惩。

  两朋友散步遭斧头威胁 现金手机全被抢走

  9月6日晚23点左右,符先生和朋友在海口海甸岛白沙门公园人工湖附近散步聊天,突然,4名年轻男子拦住他们。“他们每个人都拿一把斧头,把我们俩围起来,让我们拿钱,要是不给就要砍死我们。”符先生说。

  看到对方携带凶器拦路抢劫且人多势众,符先生和朋友担心不给钱将遭到生命危险,所以不敢反抗,两人随身携带的1000多元和两部手机被对方抢走。

  对方抢劫完离开后,符先生和朋友立即在附近找人报警。当民警赶到现场时,4名男子早已不见了踪影。

  情侣散步遭拦路抢劫 被抢走数百元钱现金

  虽然9月6日晚没有抓住4名抢劫嫌疑人,但此案被定性为刑事案件,移交至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刑警大队办理。从9月7日晚开始,刑警大队每天晚上深夜时分,派出便衣警察到白沙门公园巡逻。9月14日晚,经过连续8天的蹲守,便衣民警终于有了收获。

  14日凌晨零点半左右,云先生和女友在白沙门公园散步,同样遇到4名手持斧头的年轻男子拦路抢劫。云先生和女友两人被抢走数百元钱,但手机有幸未被抢走,这也为警方及时接到报警,进而快速抓获嫌疑人留下了机会。对方离开后,云先生立即报警。

  此时,正在公园内巡逻的便衣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根据受害人云先生提供的线索,很快便在白沙门公园门口将正准备乘出租车逃走的4名嫌疑人拦住,当场抓获张某平、邢某胜和洪某帅3名嫌疑人,其中一人逃走。

  “根据嫌疑人的交代和我们所掌握的报警情况,在9月6日发生抢劫案件后,到9月14日之间的几天内,这是嫌犯第二次在白沙门作案,便被我们抓获。”办案民警说。

  9月14日晚,美兰刑警根据已被抓获的3名嫌疑人的交代,找到另外3名嫌疑人窝藏地点,将3人全部抓获,其中包括作案带头者洪某。但截至目前,仍有2名嫌疑人在逃。

  “斧头帮”有8名成员 年龄最大18岁最小15岁

  警方介绍,6名嫌疑人中,带头者洪某与洪某汶、韦某展、洪某帅、邢某胜,均为乐东人,张某平为三亚人。6人中年龄最小者为邢某胜,今年15岁;年龄最大者为张某平,今年刚满18岁。

  据了解,被抓的6名嫌疑人早在乐东便相识,辍学后,纷纷来到海口。在洪某的带领下,包括两名在逃人员在内的8名嫌疑人,从5月份开始至9月中旬,常于凌晨深夜时分,两三人或四人一组,手持40公分左右长的斧头,对在海口市白沙门、万绿园、金牛岭、钟楼等公园内散步的情侣或形单影只的市民实施抢劫,累计作案20余起。抢劫所得的钱财,则全部用于吃喝玩乐。

  部分受害者未报警 警方呼吁受害人出面指认

  据办案民警介绍,目前6名嫌疑人交代的案件有20余起,除了警方目前已经落实的案件外,仍有10余起案件因缺少受害人而无法进行下一步调查。“我们走访了很多派出所,但没有搜集到有关类似案件的报警,可能是很多受害人被抢的财产很少,所以没有报警。”办案民警说。

  采访中,一名民警表示,接受报警是社会公益事业,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果案发后受害人不报案,警方在费尽周折抓获了犯罪嫌疑人之后,往往还要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寻找受害人,以获取受害人陈述及现场勘查笔录等证据,与犯罪嫌疑人供述相互印证,有时甚至因为找不到受害人而放纵了某些犯罪嫌疑人。这样,他们就会回到社会上继续作案,危害他人。

  为了早日抓获其余两名在逃嫌疑人,也为了能使该团伙早日接受法律的惩罚,警方希望其余未报警的受害人,拨打0898-31655111、31655125或18976981325,联系美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叶警官,尽快出面指认。南国都市报 记者 党朝峰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