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抢劫刺死女司机烧车焚尸 被执行注射死

2013年10月09日 16:14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年纪轻轻,因向继父索要零花钱不成,便和朋友合伙抢劫女出租车司机,杀死后,还烧车焚尸;因酒后内心起怨念,为报复水果店老板不出手相救,将其残忍砍死,还把怒气撒向一无辜拾荒者;想发财,他和同伙盯上了珠宝行;为牟利,他联合两亲戚走私毒品上万克。

  古人有云:多行不义必自毙。这些曾经的行凶者,或因杀念、或因贪念……最终都无法逃出法律的制裁。近日,泉州中院遵照最高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以上刑事案件中的陈雷、吴永四等一批刑事重犯,执行注射死。

  陈雷,25岁,陕西人,犯抢劫罪

  抢劫刺死女司机 烧车焚尸

  去年2月26日晚上9时许,泉州丰泽北山隧道路口,一辆厦门牌号的面包车起火,一女子在车内身亡。泉州警方现场勘查,发现他杀痕迹。

  很快,嫌疑人陈雷和同伙李某归案。他们承认杀人事实,而案件的起因,竟是陈雷的继父不肯给其零花钱。

  经查,去年2月21日,陈雷邀约朋友李某(同案被告人,已判刑),一同从陕西到福建厦门,向其母亲和继父索要钱物,但要钱未果,二人滞留厦门。

  经陈雷提议,二人商定抢劫出租车司机。陈雷独自购买了两把水果刀,后又与李某一起购买了一条绳索,选定厦门火车北站作为作案地点。

  2月26日21时许,陈、李二人骗乘连某卿(女,殁年43岁)驾驶的面包车,行至厦门市杏林区杏前一汽车销售服务中心路段时,陈、李二人借故下车,密谋分工。

  返回车上后,坐在后排的陈雷乘连某卿不备,用绳子勒住她的颈部,李某则用手捂住她的嘴巴。数分钟后,李某见连某卿仍在挣扎,遂持水果刀朝连某卿的颈部捅刺一刀,二人共致连某卿死亡。

  李某搜走连某卿身上约1000元现金和手机后,与陈雷一起将连某卿的尸体移至车后排底下藏匿,而后,李某驾驶连某卿的面包车,驶往福建省泉州市,途中罪犯陈雷下车购买了汽油。

  当车行至泉州市丰泽区北山隧道前面路段时,陈雷朝车上浇泼汽油,李某用打火机点燃,烧车焚尸。焚烧后,两人逃离现场。

  王健文,39岁,江西人,犯抢劫罪、抢夺罪

  抢夺珠宝捅死店员 前科累累

  2010年6月中旬,王健文与潘某龙(同案犯,已判刑)经预谋,从江西来到石狮,伺机抢劫作案。

  同月17日9时许,二人携带匕首、辣椒水等作案工具,进入事先踩点的石狮市凤里街道办事处三落埕街尾1号财源珠宝店内。潘某龙将辣椒水喷雾剂喷向店员刘某寅(殁年24岁)、黄某英、蔡某云的脸部准备实施抢劫时(http://www.mnw.cn/),黄某英眼疾手快,按了警铃报警。警铃响后,潘、王二人先后逃出珠宝店。刘某寅追赶至店门口,欲抓住王健文时,王健文持匕首捅向刘某寅胸部,致刘某寅心脏破裂而死。

  作案后,王、潘二人逃离现场,不久后便落网。王健文没有正当职业,做着发财梦的他,前科累累:1991年,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1995年,又因犯盗窃枪支罪、放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2005年6月30日刑满释放。自2009年至案发,他还先后窜至福建南平市、三明市、安徽省铜陵市等珠宝行,以购买项链为由,趁店员不备,分别抢走重61克的24K黄金项链1条(价值12505元)、重61克的黄金项链1条(价值12932元)、重72.76克的黄金项链1条(价值18961.26元)。

  张明忠,41岁,惠安崇武人,犯走私毒品罪

  组织渔船贩毒上万克

  2009年之前,张明忠只是一名普通渔民。但2009年时,和台湾人江某文(在逃)相遇后,他的命运发生了180度大转变。为牟利,张明忠甘愿被雇佣,组织渔船,将毒品氯胺酮从福建运至公海,后交给台湾船只。其间,张明忠还劝说两位大舅子钱某伟、钱某彬(均系同案被告人,已判刑)共同参与,商定用钱某彬的渔船走私毒品。

  经查,自2008年10月至2009年4月间,张明忠先后多次在惠安崇武,接受他人交给的氯胺酮共计340095克,当场或通过银行转账,收受部分运费。张明忠先是将毒品藏在该镇海门村的姐夫汪某宗家,后指使大舅子钱某伟之妻蒋某珍(同案被告人,已判刑)等人,用摩托车将毒品运至崇武码头,交由钱某伟、钱某彬,装上渔船运走。

  张明忠把台湾船只的接驳代号、对讲机频率及过驳海域的经纬度等告知钱某伟,由钱某伟、钱某彬驾船先后3次,将上述毒品运至指定海域,交给前来接驳的台湾船只,并收取部分运费交给张明忠分赃。

  吴永四,40岁,德化人,犯故意杀人罪

  报复水果店老板 砍死2人伤1人

  2011年10月21日凌晨4时许,吴永四喝酒后,突然想起,不久前在德化县龙浔镇一水果店遭人殴打时,店老板林某铁,未出手相助,还嘲笑自己无能,遂产生报复恶念。

  随后,吴永四持一把剁骨刀窜到该水果店内,不由分说,就朝林某铁头部、面部、四肢等部位砍杀十余刀。之后,他又持剁骨刀砍击林某铁之妻林某英后颈部两刀致其轻伤。

  之后,吴永四并未罢休,见睡在该店门口走廊的一拾荒男子,又朝其头面部、四肢乱砍十余刀,致其颅脑外伤当场死亡。而被害人林某铁,因心力、呼吸功能衰竭于同年11月10日医治无效死亡,经鉴定,外伤对其死亡起到诱发、促发作用。

  吴永四作案后,向公安机关投案。(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影 通讯员 仲法)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