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男子杀害一女子后肢解 驾车到广西资源抛尸

2013年10月14日 15:3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两名嫌犯将一名女子杀害后,凶残地将尸体分割成上百块碎片,抛撒在资源境内的公路附近,分布点横跨数十公里。公安机关全力侦查后,将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的嫌犯抓获归案。昨天,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通报了整起案件的始末。

  女子突然失踪

  6月26日,家住七星区的周水生(化名)打电话给儿子说:“昨天下午,你妈出去到现在一直没有回来,手机也关机,我找了亲戚和她的一些朋友,都没有找到她,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儿子也没有母亲的消息。

  周水生的妻子叫李芳(化名),58岁。失踪前,她帮桂林几家公司做兼职会计。

  “她失踪前,没有任何征兆,钱、证件等都放在家中。”周水生说,家人怀疑她遭遇绑架,很快向七星警方报案,警方立即介入调查。

  针对李芳经常出入的地方,侦查员通过天网调查发现,6月25日下午,李芳在甲天下广场附近乘坐一辆出租车到象山区政府附近下车,之后再没有在“天网”出现过。

  民警立即找到出租车司机询问,但司机也不知道她下车后去了哪里。

  如李芳被绑架,家人应该会接到绑匪的电话,可几天过后,整件事一直非常平静。事情越平静,民警们越感到异常。7月3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介入此案,并成立专案组调查。

  一个手机号码成突破口

  专案组介入后,兵分几个小组对此案展开调查。侦查员围绕与李芳有关的信息,在桂林撒下了“一张大网”。

  李芳所兼职的几家公司,并没有发现资金不正常挪用,因此不存在携款潜逃的情况。但侦查员发现,李芳曾频繁与一个陌生手机号码联系,失踪当天,还通过电话。

  这难道是一个巧合?侦查员调查得知,手机号码并没有身份登记,李芳的老公、儿子也不了解这个号码是谁在用。

  7月5日,通过几天的摸排,侦查员最终了解到这个手机号的主人。那是一名男性,叫赵某某,40岁,资源人,曾因盗窃被判14年,最近这几年因病保外就医。侦查员调查发现,李芳失踪那几天,赵某某与远房亲戚赵某在桂林、兴安、资源活动频繁。

  侦查员判断,李芳的失踪可能与他们有很大关系。

  歹徒水库边痛下杀手

  7月6日至7日,侦查员分别在桂林市区和龙胜将赵某某和赵某抓获。

  嫌犯到案后,侦查员直奔主题,问对方是否了解李芳的下落。刚开始,赵某某和赵某一直没有开口,表现得非常轻松。

  一天过后,两人终于开口承认,他们一起将李芳杀害了。

  据交代,赵某某和赵某与李芳是朋友关系,几年前认识的。在交往过程,赵某某与李芳曾发生了矛盾,赵某某便想寻找机会报复。

  6月25日下午,赵某和赵某某联系李芳,说之前谈到的灵川有一块地要转让之事有了眉目,他们约了相关单位的人到兴安县漠川乡一个水库钓鱼,如果李芳想要地,可以带她一起去认识。

  李芳信以为真,便一同前往。当天下午,3人驾着一辆面包车从桂林出发。傍晚时,他们在灵川县三街镇吃饭,期间,赵某某将事先准备的毒品K粉放入了李芳喝的啤酒杯内。

  饭后继续赶路,当天晚上10点左右,他们来到水库边。赵某某和赵某约定,只要见李芳出现喝入毒品后的症状就动手,可李芳的身体一直显得很正常,赵某某便谎称“领导在钓鱼,不方便打扰,再等一下。”

  碎尸后沿路丢弃

  6月26日凌晨1点左右,坐在副驾驶位上的李芳开始呕吐。这时,驾驶座上的赵某某故意伸手到李芳身上乱摸,双方发生争吵。没吵几句,赵某某和赵某露出凶残嘴脸。

  赵某某掐住李芳的脖子,而赵某则用事先准备好的绳索,从后面套住李芳的颈部,两人合力将她杀害。

  对于处理李芳尸体,赵某某和赵某早有安排。凌晨4点左右,两人驾车装着李芳的尸体来到资源至兴安白竹铺公路中峰乡路段一处山林内进行肢解,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塑料箱内,并驾车向资源行驶,然后再驾车从资源县城向车田镇方向走,在沿路山崖边把尸体抛下。

  “他们把尸体分成上百块,在资源境内沿路的一些山崖丢弃了20多次,一直到6月26号上午10点,他们才做完,抛尸路线横跨几十公里。”市刑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当天中午,这两个人又驾车来到龙胜境内一江边,把所有与案件有关的物品烧掉。

  怀恨在心将人杀害

  手机号没有身份信息、碎尸后沿路丢弃,赵某某和赵某本以为做得天衣无缝,可最终还是露出了马脚。

  在赵某某和赵某指认下,民警带领警犬沿路寻找,找到了牙齿等人体组织。7月底,经过DNA鉴定,这些人体组织就是李芳身上的。

  赵某交代,他是应赵某某的邀请前来帮忙将李芳杀害的。事后,赵某某给了他1万元酬劳。而赵某某则交代,他与李芳有矛盾,对李芳怀恨在心,所以请赵某帮忙杀李芳。

  目前,赵某某和赵某已因故意杀人罪被市检察院批捕。

  记者梁剑 通讯员李武

【编辑:王安宁】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