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昌破获特大贩毒案 缴获26公斤冰毒价值超千万

2013年10月17日 13:59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南昌破获特大贩毒案缴获26公斤冰毒价值超千万
毒贩涂某才身上搜出已上膛的仿六四手枪

  南昌破特大贩毒案

  缴26公斤冰毒创纪录案值超千万元,抓获毒贩8名

  缴26公斤冰毒创纪录

  案值超千万元,抓获毒贩8名

  为控制南昌毒品市场,大毒枭“光头”武装跨省贩毒,频频勾结境外毒枭上线,藏身缅甸苦学制毒技术。昨日记者采访获悉,近两年的侦查追捕,西湖缉毒大队一举将以魏某华为首的跨省多地勾结的贩毒网络摧毁,抓获三省毒贩八名,一次性缴获麻古61000粒、冰毒二十六公斤创下江西省单次缴获冰毒数纪录,涉案金额超千万元。

  A

  南昌贩毒下线以结识“光头”为荣

  案情披露

  南昌贩毒下线以结识“光头”为荣

  2012年以来,西湖缉毒大队在打击贩毒团伙时,发现一个外号叫“光头”的毒贩频频被人提起。民警侦查发现,“光头”的真名为魏某华,在南昌出现一年多时间树立了很好的“口碑”,不少批发毒贩都以能与魏某华搭上线为荣。近日,魏某华被抓捕归案。

  案涉多省,被列公安部督办案

  据悉,为了逃避民警的追捕,“光头”坚决做到“三不”,即“不碰毒品,不拿现金,不在静止状态下交易”。

  为了监视贩毒团伙成员,民警兵分多路。一组民警跟踪毒贩辗转前往云南西双版纳、湖南长沙、广东揭阳,摸清其运输毒品方式及渠道;二组贴近“光头”魏某华嫡系侦查;三组收集下线毒品交易情节,掌握“光头”团伙的囤货数量。

  与此同时,随着野心越来越大,“光头”的交易数量一次比一次大,牵涉到全国多个省份。今年7月底,公安部将此案列为部督案件,要求全国涉及省份警方配合西湖警方的侦察工作。

  大毒枭宾馆内被抓

  民警发现,“光头”野心不仅仅在南昌,还把触角渗入到湖南和广东。“光头”与湖南的“地头蛇”因为毒品质量问题相互不信任。警方当即利用双方时聚时分的破绽,于9月18日率先抓获湖南上线。

  9月18日下午,民警将正在交接货的主犯涂某才和“马仔”彭某、向某建抓获,当场缴获冰毒六公斤,并从涂某才裤子里搜出一把已上膛的仿六四手枪一把。

  与此同时,随着南昌麻古市场的紧俏,“光头”无暇顾及湖南上线落网一事,开始与云南上线交易,这个上线是活跃在西双版纳的缅甸毒枭“阿斌”。

  10月1日,西双版纳传来消息,“阿斌”通过物流发了五万余粒麻古到南昌。10月4日晚,云南上线派来南昌的孙某锋和出资购毒人之一的刘某金、魏某华进行了接触,商谈即将来的毒品销售分成问题。

  10月5日,就在“光头”与云南毒贩准备开始交易时,警方收网。首先在某宾馆楼下抓到怀抱一二个月大婴儿做掩护的下线女毒贩杨某,在其包里查获刚交易的冰毒一公斤。随后,警方又上楼冲进房间控制住大毒枭“光头”魏某华,同时在某公寓楼抓获“光头”的得力助手魏某强。

  为了立功,魏某强带民警指认放货出租屋,供认货主是魏某华。警方在出租屋缴获二十公斤冰毒、一万多粒麻古。

  茶叶包裹中缴获5万粒麻古

  这时,被另外一组侦查人员盯住的孙某锋,刘某金,正在等候大批麻古的到来。当民警接到指令将两人抓获时,对方自称是在云南做茶叶、红木雕生意的正经商人。随后,民警带着两名毒贩来到某物流公司,从其托运的茶叶、红木雕箱子中取出50000余粒毒品麻古。

  至此,以魏某华为首的贩毒案告破。经审:魏某华四年前开始涉足贩毒,其大量利润用于吃喝嫖赌及开辟贩毒线路,几条重要的贩毒通道打通后,上游毒贩都以能将毒品交于魏某华销售为荣。据初步审讯,今年以来,“光头”从云南上线贩得三批次约十万粒麻古,从湖南上线贩得二批次共十余公斤冰毒,从广东上线贩得二批次冰毒共十五余公斤,案值超千万元。

  B

  缉毒民警讲述惊心动魄侦查过程

  生死对决

  缉毒民警讲述惊心动魄侦查过程

  昨日,负责此案的多名民警接受了记者采访,并讲述了与毒贩的生死较量瞬间。他们在侦查过程中决不能暴露自己,要像影子一样存在,同时还要确保自身安全,因为他们跟踪的“光头”是个丧心病狂随时以命相搏的大毒枭。

  便衣民警跟踪毒贩险被撞死

  缉毒民警X主要负责近距离跟踪“光头”。有一次,跟踪至一条单行道后,对方的车辆突然消失在小巷内。民警X只好将车停放在路边,一边假装打电话一边低头步行进入小巷,用眼睛的余光瞄“光头”的车。可就在此时,民警X突然听到后方传来车子的轰鸣声,回头一看,只见“光头”目露凶光开车向他冲来。

  “不好,目标暴露。”民警X赶忙向前狂跑,却发现这小巷居然是个死胡同。被逼入死角的民警眼看就要被撞,情急之下借力跳上旁边一辆车的引擎盖。“轰”的一声,“光头”的车头被撞瘪,民警X逃过一劫,担心其他民警闻讯赶来,“光头”调头逃跑。

  跟踪民警与云南毒贩狭路相逢

  在跟踪缅甸毒贩“阿斌”派来的云南接头人时,民警也险些曝光。当时,“阿斌”在西双版纳收买了2个长期打工的南昌人运毒品到南昌与“光头”交易并监督毒资,并且进行过三次交易。

  为了能在中秋国庆前夕促成一宗大买卖,“阿斌”特派团伙二号人物李某根赴昌与“光头”面谈,并派“马仔”携带武器跟随保护。两位民警贴近跟踪时,在西湖区一小区由于地形复杂躲闪不及,与刚下车的四名毒贩遭遇。为首的毒贩用云南话喊了一句话后,四人目露凶光同时往上围。两位民警假装醉酒,大舌头地说:“叫你别酒后开车,路都拐错了。”随后利索退回车内,在毒贩近身的一刹那脱险。

  民警侦查存货点险与毒贩火拼

  “光头”魏某华心思很重,民警在出租屋地下停车场调查对方的第三个放货地点时,魏某强与另一“马仔”突然出现,并逼上前。民警急中生智,一边打开引擎盖一边对着手机说:“快下来,我在地下车库,有根管子废了……”同时另一只手紧紧握住唯一的“武器”——扳手。千钧一发之际,“马仔”拉住魏某强说:“办大事要紧,别疑神疑鬼。”然后,从尾箱提出两旅行袋冰毒上楼存放。

  C

  毒枭面孔

  扬言要控制

  南昌毒品市场

  昨日下午,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大毒枭“光头”,他自称贩毒就是在实现“理想”,并自称在缅甸学过一段时间制毒,还准备改良毒品成分。直到提起家人和两个儿子,这位大毒枭才停止吹嘘,短暂地失神并表示贩毒后断绝了与家人的联系,没有给家里任何好处,希望两个儿子做个普通人。

  嚣张:我要控制南昌毒品市场

  今年6月,我市不少毒贩被铲除,一些在道上混的朋友劝“光头”金盆洗手。面对劝告,“光头”魏某华嚣张地回答:“既然上路了就不打算回头,不久的将来我就要控制整个南昌市场,价格我说了算,我说断货,道上的兄弟就得熬着……。”

  “光头”被抓后告诉记者,自己觉得每躲过一次抓捕,就觉得挑战赢了警察一次,很刺激。

  奢侈:住几千元一晚的高档酒店

  在跟踪过程中,民警发现光头架子十足,每次出行都派头十足,下车前要“马仔”开门,走路有“马仔”开道。

  “全身都是名牌,住几千元一晚的高档宾馆,吃喝嫖赌样样俱全,就算是不认识的人,只要他看得顺眼,随时可以为对方一掷万元。”民警告诉记者,很多时候,“光头”为了开拓市场,都是免费发毒品给人试吃。

  “义气”:出手救助落难的上线

  “光头”对民警是残忍的,但对他所谓的黑道上的朋友却非常大方和讲义气。当认识了因为在缅甸与人火拼而落魄逃至云南的阿斌后,“光头”无偿给予帮助,一出手就是八万元,还帮对方制作了高仿的中国身份证用于避难。

  “光头”的义气还表现在对手下“马仔”的大方和对道上朋友的大方上,自己换了新车后,眼睛都不眨一下将20多万元的旧车送给手下。当被警方抓获后,“光头”自知是死罪,主动揽下所有罪名,表示与手下人无关,对方只是听他电话遥控,不知道内情。(戴洪海 王萌 记者 张宁江 文 魏勇剑 图)

【编辑:柳龙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