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男子闯入同仁堂抢劫虫草 17小时后落网

2013年10月19日 11: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华西都市报:“总府路的同仁堂遭抢,虫草被盗!”昨日,此事在蓉城引起了轰动,而距离案发17个小时后,这伙贼就被警方抓获了。同仁堂守夜的周师傅和值班工作人员薛婧讲述了当晚店铺遭劫的细节,同时,店面也已采取措施,加强安防。据警方通报,4名犯罪嫌疑人均系外地来蓉务工人员。

  10月17日凌晨4点过,总府路成都同仁堂遭遇抢劫,4名男子持刀击碎店门,恐吓工作人员,抢走部分虫草后逃走。昨日,成都警方通报,距案发后17个小时,4名犯罪嫌疑人就被警方抓获,“10·17”总府路成都同仁堂特大入室抢劫案告破。昨日,同仁堂看门师傅、值班工作人员以及同仁堂总经理对外披露了事件发生的全部过程。同时,店方也已采取措施查缺补漏,加强安防。

  破案

  被抢后17小时

  抓获4名嫌疑人

  昨晚7点,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对外公布消息,10月17日凌晨4时许,总府路成都同仁堂药店遭遇抢劫,被抢物品全部为虫草。10月17日深夜,距案发17个小时,警方成功破获“10·17”总府路成都同仁堂特大入室抢劫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该案发生后,锦江区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和市公安局刑侦局等相关部门组成专案组,迅速展开案侦工作。经现场勘查、天网追踪、走访排查等大量工作,专案组很快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并循线追踪,于17日晚9时许,成功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均系外地来蓉务工人员),现场挡获了一辆轿车,在车上查获了涉案的部分虫草。经专案组连夜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17日凌晨抢劫总府路成都同仁堂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讲述

  报警器首次响起

  还以为是“误报”

  事发当晚,值班工作人员薛婧住在1楼和2楼之间的夹层,负责接24小时送药热线,她在这里上班才几个月。她说,当报警器第一次响起,她以为这又是一次“误报”,“外面有人用力敲门或敲窗,或声音过于吵闹,都有可能触发报警器,类似的‘无中生有’时常发生。”不过,她还是起床,准备下楼查看。

  可正当她还在穿白大褂时,突然听见了柜台玻璃“噼里啪啦”的破碎声,她预感不妙,立刻跑下楼,看见衣衫不整的周师傅从破碎的玻璃门洞中往外追,她才意识到,“店子遭了。”薛婧赶紧走到大门处,又发现地上散落了一小扎虫草。“虫草遭偷了?”薛婧问,周师傅点点头。“快报警。”薛婧接过他的手机,拨打110报警。几分钟后,春熙路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

  补防

  担心虫草受损

  将增加保险设备

  昨日中午,成都同仁堂总经理张园接受了记者采访,由于地处市中心,又存放了大量名贵药品,同仁堂设置了人防和技防,大门玻璃采用的是按照银行标准做的双层玻璃,一般工具不会轻易敲碎。在夜间通常有6名工作人员把守,几乎分布在同仁堂的每一层楼。同时,在1楼天花板上也分布了10多个监控摄像头,此外,店面还有布防系统,“一旦有人破门而入,警报就会响起,店堂里都能听到。”张园说。

  张园说,店面有专门存放名贵药品的保险设备,但放置在1楼和2楼之间的夹层。如要把虫草从1楼的专柜转移到夹层的设备中,容易对虫草造成伤害,所以晚上虫草一般都放在专柜里。出这事后,店面会考虑在1楼设置一个保险设备。

  现场还原

  守夜周师傅:劫匪踩在我背上,用砍刀威胁

  昨天中午,记者见到了当晚守夜的周师傅,17日凌晨药房被盗,大受惊吓的他双手抖得连报警电话都无法拨出去。经历了一天的休息,他已恢复了平静,但一谈起那晚的经历,他仍惊魂未定。

  今年63岁的周师傅在同仁堂工作了近10年,一直从事夜间保卫工作。这是他第一次在店内遭遇持刀抢劫。他回忆,17日凌晨3点50分左右,几声“咚咚”玻璃敲击声,敲响了药店报警器。住在同仁堂一楼大厅内侧的他闻声从床上站了起来,外面漆黑一片,敲击声停止了,他大吼:“哪个?”借着大厅应急灯灯光,他并没发现有何异常。

  可正当他转身返回床时,又听大门一声闷响——药店一侧大门的玻璃被打了一个洞。他还未回过神来,迎面冲来一个男子,用力按住他的肩膀,个子矮小的周师傅被扳倒在地。紧接着,男子用脚踩在他的背上,使他动弹不得。“不要开腔,不要看,你要动我就要了你的命。”男子很凶。“他手里拿着一把大约40厘米长的砍刀,又一直踩着我的背。”周师傅说,为保全性命,他只好听从。

  另外3名劫匪趁机钻进大门,迅速敲碎虫草柜的玻璃,掏出虫草,装进事先准备好的黑色口袋。而后几人钻出门洞,跳上一辆出租车逃离现场。“由于一楼仅有应急灯打开,光线昏暗,我并未看清劫匪的长相和穿着。”周师傅说。记者调查

  抢劫案敲警钟 多店称会加强安防

  昨天,记者走访了成都市区数家大中型药房得知,大部分药房均有24小时监控摄像头和完善的安防系统,一旦店铺遭侵犯,系统立刻报警。

  尽管如此,部分药房在今年同样遭到“光顾”。东大街一家大型药房,在2个月前,大门被撬开,小偷一晚上连续进入两次,但未偷到任何东西。“因为虫草等贵重药材,每晚都会放进保险柜。”该药房一位销售人员说道。而相邻的另一家药店在今年2月,一个盗窃团伙竟然在药店销售人员眼皮子底下,端走了几万元的虫草。

  这次同仁堂虫草失窃,也给其他药店敲了个警钟。“我们也会加强安防措施。”不少药店工作人员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天宇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陈琳实习生杨雪摄影刘陈平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