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神医”胡万林出狱两年操旧业 大学生受害裸死

2013年10月24日 08: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胡万林是谁?90年代,他曾经被人称作"当代华佗",被作家柯云路为代表的一批人追捧。从新疆、陕西到河南,胡万林多次非法行医致人死亡。最终,胡万林成了人人喊打的骗子。2000年,胡万林以涉嫌"非法行医罪"被逮捕,后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然而,关于胡万林的新闻并没有就此划上句号。2年前,这个胡万林刑满出狱,在沉寂一段时间后,重操旧业,再次卷入一起"非法行医"命案,22岁的大学生在参加胡万林活动时裸死在一家农家宾馆中。

  事情发生在8月31日,事发地在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龙潭大峡谷,景区的工作人员已经不愿意多谈此事。

  景区工作人员:这已经是两个月之前的事情了。

  胡万林一行17人在景区一家宾馆入住,曾在路边广场上公开练功,当天晚上,其中一位年轻男子便死在了房间里。死者名叫云旭阳,曾在郑州黄河科技大学学习建筑。他的父亲云文超告诉记者,因为一位朋友曾在中医那里治好了腿部顽疾,云旭阳一下子就被中医、针灸吸引了。然后坚持退学专门学医。

  云文超:后来学了一年多,我腰疼,给我拔拔罐、熏蒸熏蒸,云旭阳就是觉得自己适合干针灸,他就一心一意地开发针灸,将来想干一番事业。

  云旭阳一边给亲友治病,一边继续求学。今年过年期间,云旭阳还向父亲要了2000元钱,在武汉籍的医师陈永康那里学了三天针灸。而陈永康正是介绍云旭阳赴洛阳见胡万林的人。

  云文超:他去洛阳市参加一个中医研讨会,当时我正在休养中,他说你先给我一千多,说的是一万,先给我路费,他说我到那儿看看,行的话你再给我打过去,我说中啊,那你去吧,高高兴兴地从家打个车走了。

  令云文超没有想到的是,一次学习之旅终结了儿子的生命。

  云文超:俺村长打电话说孩子不中了,我当时我就不相信,我说他跟人去学习去了怎么不中了呢?等我赶到那以后,你看我孩儿已经不中了,身上浑身是伤。

  据云文超转述,儿子和胡万林等人住的宾馆老板说,白天练完功后,这些人拼命要水喝,没过多久就听见楼上传来呕吐的声音。

  云文超:他说呕吐3、4天,3、4天之后停了。

  记者:下午3、4点左右是吗?

  云文超:对。

  记者:一直到什么时候才发现?

  云文超:卫生院去看10点左右。

  云文超说,云旭阳是个孝顺的孩子,上学时,离家很远还经常为奶奶送红薯。云文超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整整七八个小时中,这么乖巧的儿子在病痛中饱受折磨,周围却无人将他送医。

  云文超:这个孩子出现病状了,不送到医院去抢救,你折磨孩子,将孩子折磨死,我真的怀疑他有可能是拿我的孩子做实验了。

  警方出具尸检的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 "云旭阳符合饮用含芒硝类的液体后引起恶心、呕吐等,合并肠炎和上呼吸道感染导致机体脱水、水电解质平衡紊乱和急性呼吸循环功能障碍而死亡的征象"。又见"芒硝",胡万林治病理论就是"人生百病皆因水,病了的人就该用芒硝强行'脱水'",芒硝究竟是什么呢?一位老医生告诉记者,这是一种刺激性很大的泻药。

  老医生:他是泄火的药,大寒的药,他吃多了肯定要泻肚,脱水肯定所有的功能不正常,后果挺严重的。

  云文超说自己从来没听过胡万林的事迹,也不知道他曾是臭名远扬的所谓神医。儿子平时不关注新闻,应该也不知道。现在胡万林身在何处?云文超的律师张伟表示:

  张伟:他因涉嫌非法行医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然后在9月31号被新安县人民检察院被批准逮捕,目前案件还是在侦查阶段。

  张伟律师还表示,他们怀疑胡万林涉嫌故意杀人。

  张伟:我们现在没看卷宗,但是根据反映出来的情况看,我们觉得构成间接故意杀人更符合案件的事实和法律规定,但是现在我们也向公安机关提出来了,公安机关说我们先以这个罪名批准逮捕,然后经过调查以后如果说他在里面有故意杀人的行为,或者说有这个事实和证据的话,他也可以辩论罪名。

  记者:现在是以非法行医的罪名拘捕了是吧?

  张伟:对。

  是非法行医?还是故意杀人?两者量刑相差很大。对此,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洪道德认为,在此案中,胡万林应该涉嫌故意杀人。

  洪道德:喝他的水致死人的话,现在就不叫非法行医了,应该叫故意杀人了。以前有充分的证据证明,而且他因为这个已经坐过牢了,就是他这种药水是能喝死人的,他现在显然是为了获得非法利益,而不顾他人死活。起码是主观上的一种放任,对别人的生命安全他是抱着一种无所谓的放任态度,符合故意里面的第二种故意,叫间接故意,间接故意也是故意。

  云旭阳是去跟胡万林学习的,没病没灾,为什么最终自己却喝下了所谓能治百病的芒硝?胡万林一行当天的活动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云旭阳的父亲怎么也想不明白。我们只知道,让没病的人喝药,胡万林忽悠人的功夫绝不仅限于此。

  1998年,当时的胡万林已经因故意杀人被判过无期徒刑,更因为在服刑期间又治死了超过13个病人,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紧急发文停止其行医。即便如此,刚刚刑满释放不久的胡万林就被著名作家柯云路在新书中吹捧为"神医","当代华佗"。

  服刑时能看病,治死人照样出狱,出狱了就能当神医,当初开办的终南山医院,事故不断却信者众多。胡万林的行骗之路为何总是一路畅通?原因大概就是,有些人总是不信科学,尤其在病中,总希望在超越自然的神奇力量中得到救赎。但需要牢记的是,这样的神话,只能是谎言的别称。相信医学,才能够战胜病魔。(记者 栾红)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