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吸毒一年榨尽千万家产 随身带刀枪以贩养吸

2013年10月30日 15:22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误交损友,男子深陷毒瘾,一年耗尽千万家产,不得不以贩养吸,并在每次交易时均随身携带刀、枪。日前,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成功破获“6·21”特大贩毒案,20余名毒贩悉数落网,缴获6000余克各类毒品,一举摧毁跨广东、河南、江苏、安徽合肥及周边地区的特大贩毒团伙。

  吸毒案牵出跨省贩毒网

  今年4月23日,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在办理一起案件时,抓获孙某某(女,20岁,肥东人)等几名吸毒人员,审讯中,他们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名周姓女子,这一细节引起了办案民警的重视。

  侦查获悉,周姓女子名叫周娜娜(21岁,肥西人),近半年,她频繁出入一些歌舞厅、夜总会、酒吧等娱乐场所,为那里的从业人员和客人提供冰毒、K粉、神仙水等毒品。经过近半个月侦查,一个特大跨省贩毒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成员较多,涉案区域达广东、河南、江苏、安徽等多个省份,贩毒种类繁多,数量较大。6月21日,该案被公安部列为毒品目标案件。

  专案组历经4个多月的深入调查查明,周娜娜的毒品货源分别来自江苏南京市人程鲁(男,37岁)、安徽临泉县人王冬谋(男,28岁)和肥东人马龙(男,25岁)等人,程、王、马三人的“货”则主要来自租住在广东东莞市的河南扶沟县人武寒(男,25岁)和湖北石首市人刘宏(男,36岁)等人。

  毒枭返回时自投罗网

  9月25日,专案组获悉,将有一批毒品从广东东莞市运到合肥,但货何时抵达合肥不能确定。专案组连夜派出两个抓捕组,分别奔赴东莞和南京;同时,在合肥安排七个抓捕组和一个机动组,适时收网。

  次日清晨6时许,毒品被送到双岗某酒店,化装为酒店停车场看管人员埋伏在附近的民警很快将交易的两人擒获。与此同时,多个抓捕组同时收网,到中午时,各路纷纷传来捷报,唯独马龙和武寒没有消息。就在民警为此着急的关头,一条“马龙将乘坐中午的班机从深圳返回合肥”的消息让民警松了一口气。当天下午3时许,马龙在飞机上被戴上了手铐。在东莞警方协助下,武寒等人也相继落网。10月14日,专案组在广东将潜逃的两名团伙骨干抓获归案。至此,这个特大贩毒团伙彻底覆灭。

  千万家产一年被吸干

  在所有的团伙成员中,马龙是最为特别的一员。他本是身价近千万的年轻富豪,却因误交损友,沾染上毒品,千万家产被他在短短一年里挥霍一空,沦落到不得不靠贩毒来维持生计。

  据马龙、武寒等人交代,2012年初的一天晚上,马龙和朋友酒后来到某夜总会包厢娱乐,在朋友的“盛情邀请”下,经不住诱惑的他,沾上了毒品,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先是吸食少量K粉、神仙水,到大量吸食冰毒 ,直至注射毒品的地步,很快,千万家产被其挥霍一空,为了吸毒只能去贩毒。

  2012年底的一天,马龙与同在澳门赌博的武寒相遇,武寒有大量毒源让正为毒源发愁的马龙欣喜若狂,两人一拍即合。从此,马龙每月至少从武寒处进货一次,每次交易的毒品种类至少在3种以上,价值均在3万元以上,经倒卖后,马龙可获纯利20余万元。

  为了确保安全,马龙和武寒雇多名马仔,替自己出面交易。武寒更是自制了散弹枪分发给马龙等人防身。

  蒙骗司机为其送毒品

  为了规避风险,狡猾的武寒不光不参与交易,甚至连送货都不愿动用手下的马仔。他总结出一套方法,那就是经常与“黑头车”驾驶员联系接送,借机与其混熟,条件成熟后,许以高额利润,让驾驶员“捎带”东西给朋友,从而将运送毒品的风险转嫁到毫不知情的“黑头车”驾驶员身上。

  而他的下线如需某种毒品,大多通过电话与他确定品种、数量、价格等,并将货款通过银行转至武寒账上,为防露出马脚,他还办理了多个账户,每次使用的都不一样。收到货款、备齐货后,武寒就安排车辆将毒品送至合肥或南京。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新闻链接

  案例一

  千万富翁吸光家产

  小斌今年40多岁,出生在长丰县一个农民家庭,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凭借建筑工程掘了第一桶金,经过近10年的打拼,小斌的家产已超过千万。2001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朋友的介绍下,他开始吸毒,之后一发不可收拾,生意也懒得做,整天吞云吐雾。

  2011年12月,琥珀派出所民警对小斌租住的房间进行排查时,将正在吸毒的他抓获,在其家中查获大量冰毒。小斌被处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案例二

  私企老板吸毒破产

  本是加工厂的老板,身价百万,结果短短几年间因为自己吸毒,不但工厂倒闭了,他还沦落到在街头偷电动车,不仅如此,为了让自己未成年的儿女帮助自己盗窃筹集毒资,这个丧尽天良的父亲居然以毒品为饵,偷偷让自己的儿女沾染上毒品。

  2012年4月9日,界首警方将正在注射海洛因的李某当场抓获。

  本报记者 王伟 整理

【编辑:柳龙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